images     

在這篇之前的文章時間,停留在2010年的1016日,心裡面一聲輕輕的小驚呼,『哇』真的好久了,好久好久沒有把文字駐足在這個我以為可以讓我堅持很久的『火花』世界裡,當初來這裡開墾的原因,是因為一段我自以為很可歌可泣的際遇,從第一篇文章開始堆疊,我不知道用了多少的文字記敘了多少的愛恨情仇,也不清楚標記了多少個符號,豐富了文章裡段段的語氣?!停止了,就在2010年的下旬,一切都停止了,是應該要怪罪『祖克伯Mark Zuckerberg )』這個小三呢?還是讓人性的『懶惰』來承擔一切的原罪?今天重新走進這個塵封已久的火花世界裡,又是因為一段令人可歌可泣的際遇!

 

我喜歡閱讀人性!在我的世界裡,我總喜歡把自己的工作用『臭滷』來定義,每天總是在人性的阿諛我詐中盤節,因為那是生意,是一種生存的意義,早也忘記『臭滷』的定義是何時下定的,但從這個結論之後,我就開始喜歡閱讀人性,這本人性書,你很難預判結果,因為它會一直演下去,直到蓋棺論定!

 

幾個月前,也就是在『犀利人妻』餘溫多年以後,我跟著家人一起咒罵小三的陰沈,也曾經同仇敵愾的為了大老婆造了不小的口業,它,可以只是一部戲劇,也就是一部戲劇罷了,只是沒想到竟在自己的家族裡活生生的上演了起來,在這場充滿哀怨的悲劇中,我很慶幸的是對不起道德良心的不是我們,顯然地,被背叛的也就是我們了!

 

這是三個女人的故事,很劇情化的上演著,劇本一點也都沒變,從對方一開始的打死不認,一直到離婚後仍然的打死不認,這樣的劇碼好像亙古不變,所以在自己家族裡上演時,對方的味道總是特別的臭,『報復』並不是在背叛後唯一活下去的理由,活下去、走出去,這才是令人可以繼續下去的另一股勇氣,我很開心大老婆活出了自己的生活品味,從生活機器開始了她人生真正該有的生命,一切都變得生氣盎然,午夜夢回時的低落與懊惱總是人之常情,如果現在的生命品質,是必須由這些偶爾低落的懊惱來交換的話,那麼我想,也值!

1323606568-3531637861    

另外的兩個女人呢?各位看倌也別以為這三個女人的其中會有小三,因為小三實在不足以花任何時間在筆下記敘,我不知道我是應該要用『忠肝義膽』來為這兩位傻妞歌功誦德呢?還是應該用『有勇無謀』來讚嘆她們的傻勁,為了支持大老婆,或是應該用『挺』這個字吧,嗯,這兩位傻大姊,為了要『挺』大老婆,所以毅然決然的離開了十餘年載的工作,我懂她們,『離開』的這個動作,除了表達對大老婆的『力挺』之外,她們還想表達一件事情,我想就是『不屑』吧!

 

就現實的角度來看,我實在很難苟同她們這樣的率性而為,在衝動之餘,我想她們也忘了她們只是個手無榑雞之力的單親媽媽,特別又是上了年紀的單親媽媽,我的天啊,咱這年代出身的,本就難有高學歷可言,好家世跟好背景,更是與我們遙不可及,下個工作在哪裡??我很想數落她們的莽撞,但,我不是當事者,試想,如果異地而處,我是否有她們這種令人感佩的傻勁,要回答這個問題時,我猶豫了,所以,我怎有數落她們的資格,心理除了對他們無以復加的感佩之外,有的只是更多的心疼!

 

中年失業本就不是一齣好的人生戲碼,對這兩位單親媽媽的擔憂更令我常常茶不思飯不想,我不知道未來的那道光,什麼時候才會重新的照耀在她們的人生旅途上?自己心裡也層層的恍恐了起來。生意場上說:『1+1要大於2』,只是一個中年失業的單親媽媽,再加上一個中年失業的單親媽媽,等於的會是什麼?我不趕著往下想,也不敢往下想,因為接下來的畫面,總是出現著很多社會問題的影子,所以我開始閃避這種加法的過程,我只能在被需要的時候,貢獻自己的所有,雖然那是一道很微薄的力量,但總是我的所有!

 

也正因為這是自己家族的故事,所以又再次的讓我萌生了繼續部落格的想法,也只有在這些片片文字的堆積下,才能道出自己心裡五味雜陳的內在,某些人會以為這是一段糗事、是家醜,咱又自小被根深蒂固的教育著『家醜不可外楊』,但我卻覺得這是一篇可以鼓勵人心,值得放送的勇者無懼的真實故事,『三個女人』,當事者重新的活出自己的生命,雖說大老婆以前的生命不致於是活在陰暗的角落,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現在的她,更接近了陽光的披灑。另外的兩個女人,這兩個勇敢但沒啥大腦的單親媽媽,也為了生活、為了小孩開始了她們另一個階段的人生!

 

我不知道『幸福』是不是已經開始敲了她們的門,但每每聞到了她們因為這段插曲,辛苦而成的味道時,我的心情是喜悅的,我相信陪著她們一起走過的人,心情也會是喜悅的。自學著手工香皂,我相信這原本一定沒有列入她們的人生規劃中,船,還沒駛到盡頭,所以一切都尚未蓋棺論定,但那香皂飄逸出來的味道,不僅僅是單純的皂香,裡面還隱約散發出的是單親媽媽對生命的韌性,夾帶的是堅定生活態度的毅然,那味道,我很難用文字分享給各位,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那股味道,很是執著,很是單純!

217542_333958236715355_1065967719_n    555170_330912933686552_690361062_n

 

今天,是她們自學的手工香皂第一次的收成日,我無意在這屬於我自己的火花世界裡推銷,但,這篇故事,這篇單親媽媽的故事值得讓我分享,不間斷地分享!

184081910427  

   (這是其中一位女主角的墨寶!)

 

如果不多佔用到您太多時間的話,請到這裡為她加油  筠兒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