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61c7d22837a  

最近常跟朋友們有意無意的聊到『代溝』這個話題,當時,總以為是因為自己不懂年輕輩兒的想法,所以才產生了所謂的『代溝』,因此,自己曾經下過一番功夫,也努力的做了功課,試圖想去了解現代的『年輕人』,想了解他們的想法,想知道他們的觀念,所以在當時,不論是在工作職場也好,亦或是在生活周遭的每一件人事物中,我都會開始刻意的去留意『年輕人』的每一個言行舉止,圖的並不是讓自己變得年輕,我只是在尋找一個答案,尋找一個跟自己的映象落差很大的答案!因為這個問題總總的在我心理困惑著。。。。。活在一樣的星球,為什麼各方面都差異這麼大??

五六年級的我們,美其名是台灣經濟的中流砥柱,實際上我卻認為咱是可憐又可愛的一群傻瓜。可憐的是,我們被教育要『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解救大陸同胞,消滅萬惡共匪』,現而今,誰斗膽去『中華民國總統府』高唱一次上述的口號呢?即便沒有被萬惡共匪包圍,也難逃進精神療養院的命運!可愛的是好學不倦的五六年級生,從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奧妙中,開始去了解並且學習如何『親中』,我並沒有太強烈的政治色彩,但過於『親中』的現象,總免不了會讓人有『媚共』的亂象,不過這都不是我想要強調的重點,我直覺的認為,當社會充滿『人權』的氛圍時,不知有沒有人想過咱這一群可憐又可愛的五六年級生的『人權』在哪裡?!

為什麼要強調咱這輩兒的人權?!妮想想,我們從『尊師重道』的禮儀教化中逐漸長大成人,而今卻又看到多少『年輕人』對著老師指鼻高罵,早知今日,我們當初又何必要默默的忍受少一分打一下的痛呢?所有的道德教育一瞬間被翻轉,而我們當初所受的道德觀念以及任何任何形式上也好,無形的潛移默化也罷,都不再跟現在的社會接軌,更不再被當下的年輕人所接受時,試問,光憑這一條,我們是不是應當可以申請國家賠償呢?

4a61c7d0ba549  

無論如何,我還是喜歡我們當初的那個年代,那真的是一個不問收穫只問耕耘的年代,我並不全盤否定當代年輕人的好,我只想讓當下的年輕人更清楚的知道我們的『好』:我必需承認,時空背景在你我之間畫下了一條偌大的鴻溝,導致很多人看不爽現在的我們,而我們也看不爽很多的現代人,誰對?誰錯?套句莎士比亞說過的話『事無善惡,存乎一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