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馬~1.JPG 

10/12晚上媽媽接到奶奶的電話,奶奶在電話中緊張的告訴媽媽,爺爺就快要不行了,她老人家在醫院著實的發慌,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其實這對爺爺奶奶跟我們並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只是幾十年前的一個因緣際會,所以我們也就這樣喊著爺爺奶奶一段時間了,爺爺奶奶住在基隆仁愛之家20餘年了,中間曾經有將近十餘年的時間我們失去了連絡,是在幾年前大家又重新相聚的,他倆老並沒有一兒半女,所以兩老也就相依為命了幾十年,爺爺已經高齡91歲,87歲的奶奶其實也沒有太年輕,這兩位老人家堅貞的情感,我想應該是很多年輕人都望塵莫及的吧!

 

10/12晚上媽媽接到奶奶的電話,奶奶在電話中緊張的告訴媽媽,爺爺就快要不行了,她老人家在醫院著實的發慌,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巧不巧的那晚我又正在另一個很重要的會議現場,會議中我的電話也跟著響起,是媽媽打給我跟我說爺爺的狀況,會後我焦急的打給媽媽問狀況,媽媽說她正在趕往醫院的路上,如果我累了就先不要趕去了,我那天其實還真有點累了,但心理總還是有些疙瘩,所以車開了也就往醫院猛力的駛去。到了醫院之後我實在有點發呆,這間醫院給我的感覺活像是『活人的殯儀館』,但是由於仁愛之家有所謂的責任醫院的規定,所以即便這間醫院濫到一個掉渣,礙於規定他們還是只能不顧死活的把老人家往這裡丟,除非家屬另外指定醫院,關於這點『礙於規定』我其實還能體諒,因為奶奶是一個不喜歡麻煩人家的人,所以她總是想說就近就好,不好意思麻煩人家拼了命的往遠的醫院送,所以關於這點『礙於規定』,我想也不能怪仁愛之家,我只是想跟仁愛之家的,『家長』說一下,你是她媽的瞎了嗎?那種鬼醫院能當你們的責任醫院嗎?你們的對責任的定義又到底是在哪裡!?

 

那晚我跟醫院急診室的醫生聊了一下,因為阿公的狀況是有可能會需要揷管急救的,因此我也想了解一下在什麼樣的狀態下,阿公有可能會需要被揷管,反正醫生講了一堆我也懶的在這邊陳述的鬼話,重點就是今天晚上的狀況應該還不需要到揷管,我們其實沒有太放心把阿公一個人放在醫院,不過因為夜深了,而且奶奶也的確需要休息,何況仁愛之家也派了看護過來,所以我們也就帶奶奶回仁愛之家休息,那晚我們祖孫三代其實已經在研究如何處理阿公的後事了,但終究還是期盼能有一絲奇蹟出現,哪怕只是萬分之一的奇蹟,我們都殷殷的期盼!

 

媽媽那天留在仁愛之家陪奶奶,我也就先回台北休息了,路上突然接到媽媽的電話,醫院來電告知阿公已經揷管了(關於這點我等等在來幹角),我把車子飛也似的開回仁愛之家,接了媽媽就往醫院火速前進,回到醫院之後看見阿公在病床上痛苦的掙扎,看著醫生跟護士粗糙的手腳拙劣的在阿公身上把玩著,看著就有一股無名火冒上來,稍後我詢問了醫生,剛剛是因為什麼原因,所以將阿公做揷管的治療,醫生回答說因為阿公剛剛突然很喘,而且阿公也要求醫生揷管,所以………就揷了,幹!(這個字沒有冒出來),怎麼會醫生聽病人的阿(我丟了這句話出來),然後醫生有點尷尬的望著我苦笑了一下。揷管之後的病患是需要到加護病房做更細心的醫療照護的,好笑的是管子揷了,醫院的加護病房卻是滿床的,踏奶奶的,真的是在揷爽的!

 

媽媽也慌了,也不知道該怎麼樣把這狀況告訴在仁愛之家等消息的奶奶,我堅持跟媽媽說一定要把阿公送離這間鬼醫院,媽媽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我堅持要將阿公送到淡水馬偕,但是鬼醫生卻跟我說淡水馬偕並不是他們醫院的責任區,所以他們無法幫我們跟馬偕醫院連絡有無病床,而且救護車的費用也要我們自費,各位,這位醫生在這時候說的這些話如果不是鬼話的話,那就表示他也瘋了,我其實只是想問問他們,你們憑什麼跟人家說『責任』這兩個字,接下來我用了一些頗具威脅性的話語,讓醫生幫我們連絡上了淡水馬偕,電話中我大概可以知道鬼醫生正在跟馬偕那邊說明阿公的狀況,言談中我可以大概猜出馬偕那邊希望鬼醫院能再幫阿公做一些其他的處置,然後趕緊送到他們那邊去,而我卻聽到鬼醫生說『你們說的這部份我們沒有能力處理』,除了幹,我真的不想在跟他廢話了!

 

救護車的司機大哥很幫忙,我跟他說因為阿公狀況很緊急,希望他能在30分鐘內將阿公送到淡水馬偕,司機大哥說他會盡量趕到,話說完我先驅車往淡水馬偕前進,我早他大約十到十五分鐘左右出發,然後我們兩個竟同時到達淡水馬偕,感謝司機大哥的全力以赴,不知怎地,當我開車看到淡水馬偕的時候,心理的緊張頓實的如釋重負,湧上心頭的是一股很紮實的安全感!

 

到了馬偕的急診室之後,看著這群醫生護士對阿公的急救與治療,我跟媽媽兩人心理也安定了不少,一直到凌晨的五點多,阿公從急診室送到了內科加護病房,直到現在,阿公的氣色已經越來越好,而且下週有機會轉到普通病房,這是一位曾經被鬼醫院宣判死刑的病人的經歷,讓我賭懶的是阿公已經在鬼醫院就診了將近半年,他們什麼小也沒做,只會要他乖乖的吃藥,接下來就是告訴我們要等日子了;如今在淡水馬偕內科加護病房的護士,細心以及專業的照料下,阿公的氣色越來越好,而且痛苦的表情也漸漸的從他臉上抹去,在此我非常非常感謝淡水馬偕『內科加護病房』的護士對阿公無微不至的照顧,同時也感謝醫生們對阿公專業的治療,至於鬼醫院,我真的懶的在說他們了!

 banner-1.jpg

『寧願燒盡,不願銹壞』是進入馬偕醫院淡水院區就可以看到的一行字,很醒目,也很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