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又到了盛開的櫻花季,我很幸運地就住在被櫻花包覆的環境下,不管是上下班的車程,總是會經過矗立在路的兩側那滿滿的櫻花樹,在加上與櫻花極為相似的杏花交錯相攀,這個花道極為美麗,對一般人來說,一年能有個幾次穿梭於這樣的花道之中,我想此生也就足矣了,而在這個盛開的櫻花季節裡,我卻能天天的穿越這個令我愛死的花道,對我來說,這絕對是個要珍惜的福分!!

 

如果各位看倌有稍微注意一下網路新聞的話,應該不難發現在淡水的深山林野裏,有一處人間美境,因為我就住在此山中,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說這裡是人傑地,但要說這裡有著一股地靈之氣的話,那絕對是綽綽有餘,這裡的後山種了滿滿的櫻花遍野,後山的再上端,又交雜攀附著數十株的野山櫻花,我不懂品種,更沒有研究過櫻花,所以我也不知道咱這地方產的到底是哪一個單位的櫻花,但是真的是『極美』、『美極』!!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絡繹不絕的賞櫻客,稍微打擾到了我們這些愛死了安靜的在地人囉,不過當我望著山下滿滿塞住的車陣,以及猶如被螞蟻雄兵填滿的步道,唉唷我的媽呀,即便被稍微的打擾到了,不過想想,看著這些賞櫻客哪個不是披荊斬棘一路上飛殺過來的,他們都還得經過在車陣中的一番廝殺後,才能雀屏中選的來到這裏,想到這裡,在想想自己整天都能處在被櫻花山林包覆的環境下,就算是被稍微的打擾,我想那也就罷囉!!

 

文後附上咱這裡的櫻花景,有機會的話,真的推薦各位上來晃晃,如果你已經做好塞車的萬全準備的話,打個賭,這兒的櫻花賞絕不比陽明山遜色喔!但是我很難跟各位報告來到這裡的路徑,如果大家有看過史瑞克的話,朋友都說我們家是住在『遠的要命的王國』哈哈!各位可以走登輝大道往淡水的方向直直駛過來,遇到北新路的時候右轉上山,當你右轉過後沒有多久,或是準備右轉前就已經遇到塞車,那你先恭喜你自己並沒有找錯路囉,當你已經進入擁擠的車陣之後,都直直的駛你就可以到達目的囉,這裡有個小建議,再沒到目的之前會有個小雜貨店『新錦華商店』(順便幫熱心的老闆娘打個小廣告~^^),奉勸各位在遇到新錦華商店之後馬上右轉,右轉之後就可以找停車位了,停好車之後再步行到目的地也要不了十分鐘,但是卻可以解決你的停車之苦喔,建議還是非假日上山比較好啦,或是各位可以上網搜尋『天元宮』,我相信裡面的介紹應該會很詳細的囉!!

 

drg.jpg reg.jpg rgwe.jpg sdb.jpg sdf.jpg trh.jpg tyj.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