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一直都是全世界最不穩定的元素,如果『人』的單位不是人,而是化學因子的話,那麼我想『人』應該是最不安定的元素吧;這兩天因為櫻花季的來臨,住家四周似乎也開始搖搖晃晃的蠢蠢欲動起來,稍早之前的文章裏曾經讚嘆過在這兒如此仙境般美麗的櫻花賞,這幾週卻又讓我萌生了新的心境,如果仙境與安靜是選擇題的話,那麼我會毫不考慮的選擇後者,這些日子上山賞櫻的遊客已經讓原本安靜的山林變了態,最首當其衝的就是愛死寂靜的我了,我真的很難體會那些情願困在車陣裡數小時的遊客的心態,我不否認這裡的櫻花真是美的可以嚇死人,可是真的有必要為了她而讓自己陷入水洩不通的車潮與人潮中嗎?

 

這裡的純樸本質也隨著變態,咱這裡唯一的小雜貨店可以在櫻花季的當下遠超過7-11火紅的程度,而設立在賞櫻入口處的7-11根本就已經變成補給站了,如果只是為了買一包菸或是其他的物品,卻要你排隊20~30分鐘等著結帳,你會願意嗎?這種事情我是絕對不幹的,但是卻有一大群人很願意幹這樣的事情,只是為了驚鴻一撇那朵朵的櫻花,我只能說我是真的服了各位了;原本在家裡的半山坡上有著一間還算莊嚴的宮廟,宮前的廣場一直是這裡住戶賴以迴轉的地方,很抱歉!在這當口你無法迴轉了,因為他高高矗立了一個立牌:【計次停車,每次一百】,我的天阿,這是在掙香火錢還是在賺時機財阿?!

 

最令我感到無奈的是,每逢周六、日,我們哪都去不了,因為所有可以來到這裡的道路,不管是泱泱大道或是羊腸小徑,我所看到的只有『水洩不通』這四個字,稍早之前我曾經瀏覽了幾個有關攝影的部落格,其中有一名版主很熱心的介紹這裡的花況,並且很熱心的介紹自以為的『私房路線』給所有看倌,在這裡我趁著這篇文章回應一下,您那自以為的私房路線,早在千百年前就已經淪陷在車潮裡了,我不得不舉白旗投降,因為我愛死了的寂靜,在此時此刻已經被破壞殆盡,唯一安靜的角落恐怕就是這部NB的框框吧!

 

索性趁著這兩天的假期,晚上去哥哥家串了門子,一說到咱這裡的居住近況時,你們可以想像兩個男人是多麼完全不顧形象的開始怨聲載道起來,哥哥形容的真是貼切,一起床,怎麼發現自己好像住在九份了,連出門都得抓準時間,否則你絕對會陷入難以進退的憂鬱中,所以咱哥倆也就偷著夜晚的片刻安靜,小酌了幾杯紅酒;從2/25日哥哥回國那天之後,咱倆也就沒再見過面了,各有各忙碌的事情,我呢,還是很認份的把自己沉浸在商業的臭滷裏,哥哥倒也愜意些,這段時間除了到大學授課外,他看了幾場表演,也聽了幾場音樂會,然後很習慣性的把自己關在山林裡的家,繼續他的創作生活,剛到哥哥家的時候,我很幸運的能聽到哥哥剛出爐的創作,他興奮的帶著我到他的工作室,然後分享著他剛創作好的音樂讓我跟Anne聆聽著,我不得不承認一件事情,其實我真的聽不懂那旋律譜出的生命意義,不過聽著哥哥的註解之後,自己竟也就莫名的沉澱在這篇陌生的樂譜中了,跟哥哥聊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接到汪老師的電話,原來他正跟哥哥在討論這篇創作,雖然我與汪老師素昧平生,不過因為哥哥的敘述,我倆自然也就對彼此不那麼的陌生,索性也利用無遠弗屆的SKYPE看著視訊聊了起來,汪老師很興奮的說到,看到我與Anne他很開心也很感動,其實我更是感到開心,因為跟哥哥的緣分,可以讓我認識到世界級的鋼琴家,對我來說那是多麼殊聖的緣聚,雖說職業不分貴賤,但是對我們這種每天在生意場上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老粗來說,能有哥哥這樣的家人與汪老師這樣的朋友,那真的是『OhMy god』 !!


 

 

567890.jpg 


 

rth.jpg


sergw.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