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90011.JPG 

 

 

這是過年去阿里山的時候所拍下的阿里山一角,我只能用美不勝收來形容我對阿里山的眷戀,我一直沒有忘記三十啷鐺歲的我,一頭想栽進阿里山種菜的願望,我現在仍然很努力的用我的生命在打拼我的生活,圖的只是想盡快的離開這喧鬧的城市,回到我樂於生活的安靜角落!

 

朋友都說我快速的老化,與其說我老化,不如說我極度的想要反璞歸真,來的貼切些吧;回想起在『詩態』團隊那時候的生活,我曾在哥哥面前妄言的說道,我好想把在『詩態』的這段日子寫成一本書,當下沒有得到什麼回應,其實我自己曾嘲笑過自己當時的想法,因為如果這本書真的完成了,那是會被歸類在童話故事區呢?還是被歸類在勵志小說區呢?後來,我想它極有可能被歸類在社會寫實區,哈哈!哥哥曾經說過它喜歡看我部落格的原因是因為我很敢寫,而且寫得還蠻有自己的見解的(感恩哥哥的不嫌棄啦!),如果照哥哥對我寫東西的看法來說的話,那我想我寫的東西不管是寫詩態還是搞失態,鐵定都會被定義成社會寫實小說的,看看,還是放棄這個愚蠢的念頭好了,這樣日子應該會過的比較久吧,哈哈!!

 

昨天晚上下班回家的時候,突然跟老婆說,好久沒有聽詩態了,來回味一下吧,綣著浪橫亙玄黃說我們消失在………,腦海突然浮現了好多的畫面,也將近半年了,想起五月份的時候,哥哥告訴我他即將發行專輯了,六月份我還記得我們光想『詩態』這兩個字就搞了五六個小時,就只想兩個字耶,從晚上搞到天亮,我還記的回家的時候天都快亮了,在床上我還一直在想『詩態』這兩字真的好嗎?本想趕快在傳簡訊給哥哥,告訴他我又想到別的標題了,老婆急忙阻止我,你就饒了哥哥吧,哥哥好不容易才決定了,你就別再找他麻煩了啦!好快喔,就這樣一晃眼,詩態的宣傳期也結束了。

 

四十分鐘可以聽完詩態這張專輯,但是四天四夜都可能還說不完詩態這本故事,當初,團隊裡的每一個成員都是我景仰的對象,不管比我年長或比我年輕,每一個夥伴對我來說都是神,因為他們懂得東西都好專業,在回頭想想自己,真的是什麼咖都不是,當時自己竟還不知天高地厚的肩負起找贊助商的重責大任,這個任務曾經讓我很對不起所有參與詩態的每個夥伴,當每個人都交出好多具體成績的同時,我什麼都交不出來,我還記的哥哥那時候總是拍拍我,不急不急,沒有壓力,不要緊,他越這樣說,我也就越慚愧!

 

哥哥總是說我帶給他最大的信心,我知道哥哥是在安慰我,爾後,只要是能做的我一定也都赴湯蹈火,即便當工人我都樂在其中,就當是在彌補自己當初沒有貢獻的遺憾吧;曾經開過無數場的會議,拍MV、拍CF、記者會、演唱會,一切的一切都好像只是發生在昨天,怎麼才一眨眼的功夫而已,怎麼昨天的熱鬧就沒了,今天的一切變得好安靜,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我翻開眼皮子打量了一下,原來大家都回家了,原來我也回家了,操場裡都沒有人了,因為遊戲已經結束了。

 

再次聽到『詩態』的心境是多麼的截然不同,想想夥伴們現在都在幹嘛呢?是不是都兢兢業業的在準備著自己即將面對的人生,哥哥呢?那外星人的個性依然還是很外星人,有時後跟老婆望著窗外的時候,看著哥哥的家,老婆總是逗趣的說,這個野孩子那麼晚了還不回來,我都會補上一句,他可不是普通的野孩子喔,他是外星來的野孩子!

 

我一直沒有忘記三十啷鐺歲的我,一頭想栽進阿里山種菜的願望,我現在仍然很努力的用我的生命來打拼我的生活,圖的只是想盡快的離開這喧鬧的城市,回到我樂於生活的安靜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