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所面臨的現實種種,讓我的身、心、靈均落入一種極度疲厭的狀態中,日出而息變成了我最近的生活寫照,夜臨時總會被一種莫名的恍恐與不安全感侵蝕,搞得自己夜不能寐,不由來的想到昨日種種時,心裡想逃的慾望砰脹的強烈,每天都只是在算時間,那種有魂無體的空虛感真的會令人難過的想要自殺;當下我意識到了『憂鬱症』的徵兆,索幸自己還會上網查些相關資訊,閱讀著網頁上的排排文字,我必須承認我以上的症狀,的確已經是躁鬱症的初期了!!

1/18那晚,我硬拖著老母親與Anne陪著我聊天,我把心裡的恍恐與焦慮一直倒向這兩位聽眾,Anne不斷的安慰著我,母親也不斷的鼓勵著我,當下我根本無法聽進去,媽媽一直以來都是虔誠的佛教徒,只見她突然靈機一動的說到『你要不要跟永智去嘉義閉關,把心靜一靜』,當下我沒有半點遲疑的打了電話給哥哥,希望1/23他能陪著我一起去嘉義閉關,哥哥也欣然的答應陪著一起修法。

早在半年前哥哥就不斷的要我跟著他去修法閉關,但是我總是推託拒絕,想想,去持八關齋戒要一天一夜不吃不喝,而且還不能說話,每每想到這兒我自己就頭皮發麻。不吃不喝不說話,重點是一口煙也不能抽,唉唷,這簡直就是去送命!但這次我自己卻是那麼主動的央求著去閉關,或許是自己心理上想求得平靜的慾望猶如滾滾洪石吧;那天我們約了在高鐵站碰面,俺也就懵懂的往嘉義出發了!  

原以為廟寺理應都要在深山薄霧中,夾著一種虛無飄渺的幻幻,那才叫修行。但是那只是我心中一昧的理所當然罷了,我們修行的道場為嘉義的『太原寺』中,我對嘉義並不太熟,所以無法向各位報告它的詳細位置,只知道它是位於街市的巷弄中,雖說是在街世的鬧嚷中,但是我們修行的地方卻又出奇的靜佖,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鬧中取靜吧!

共修的幾個朋友其實我在稍早前就認識了,領著我們修行的阿尼(出家師父)非常的慈悲,除了我之外,在場的每位師兄姐都早已持過N百次的戒律了,但是阿尼為了能讓我懂的經書所說的云云種種,所以總細心的帶著大家用國語唱誦著,我跟著讀也跟著學習領受,雖說無法完全領略佛經的深奧,但是聽著也隨著大家一起唱誦時,不免也被那條條有序的持咒聲震攝,而進入莊嚴的情緒中!

第一天中午我們的閉關護法-殷師兄幫我們準備了非常豐盛的齋飯,大夥總是勸著我盡量吃,我原以為大家只是客氣,但哥哥告訴著我,這餐飯吃完之後,一直到出關都不能在吃東西了,我自己心裡掐指算算,現在是23日中午,出關日是25日,媽呀!只見自己手捧的那碗飯都被熱心的師兄們堆尖了起來,我努力的一口一口的往嘴裡送,就怕自己餓著了,這時候的我竟陷入了餓死好,還是撐死好的矛盾裡,我終於還是放下了碗筷,俺不行了!!

稍做午休後,阿尼繼續領著大家修法,我們一天要修四部法,早上五點半開始修行,晚上八點半結束,每部法都需恭敬的向佛菩薩以大禮拜頂禮,那是一種懺悔,我不知道是或不是,但當下我是用懺悔的心向佛菩薩恭敬行禮的!

第一天晚上就寢後就不能在言語,也必須禁食禁水,我必須承認往後的這幾天閉關生活,真的令我難熬,哥哥不斷的向我舉起大拇指,一直用這個動作鼓勵著我,但是我滿腦子想的就是7-11,真的不好受,但是心裡還是恭敬的持咒修法,即便我已經累到只能對嘴了,但還是恭敬的修持著!

第三天凌晨三點就開始起床修法了,一直到三點半喝下了師兄們為我們準備的燕麥粥,天阿!我萬萬沒想到手裡的那碗燕麥粥真是世間美味,直到早晨五點半,終於功德圓滿的出關了,心裡突然有股莫名的成就感,心想這三天真比當兵難熬,當兵還可以幹在心裡面,但是這三天,我不敢。離開了嘉義之後,我跟母親一直不斷的敘述著這三天修法的淋淋種種,那幾天我總是逢人就說;修持的當下我不否認真的痛苦,但是修完之後,我自己的身、心、靈卻獲得一種難以言語形容的豐足感,我想我真是得到了,謝謝哥哥,謝謝當下的每一位師兄!

姑且不論怪力亂神,修持的當下就把它當成是自己對自己的耐力考驗,我想得到的會是一種很飽足的成就感,即不論怪力亂神,但能有此成就感受不也挺好的嗎!!

    

莊嚴的道場!!

P1250017.JPG 

觀音聖殿!!據說順時鐘繞著聖殿走,可以消災解厄唷!!

P1250021.JPG 

功德圓滿..出關囉!!

P1250022.JPG 

出關萬歲!!YA!!

P1250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