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將公司結束之後,整個人突然閒蕩了下來,雖然現實的狀況不論是時間也好、經濟也罷,我根本就沒有任何閒置或是休息喘氣的籌碼,但每天的生活雖說不上渾渾噩噩,可是在心裡的最深處卻一直泛著『茫茫渺渺』的光黯,工作真的不太好找;每天空著腦袋,說不上是發呆,但就是空空到天明,然後把自己變成是日出而息的人,這滋味兒真的難熬,整個人的時空變調了、生活也變質了,沒想到在結束公司的這段時間辦公室竟還遭竊,我在想我真的是北風北了!

大約一年前吧,我首次看了『送行者-入殮師的禮讚』這部電影,當初的感受就很強烈,也曾經在自己的格裡發表一篇感想,現階段再看了一遍之後,我卻又有了一番不同的感受。或許是一年前跟一年後,自己所處的時空背景已經今非昔比,用另一種角度來欣賞同樣的東西時,它卻染出了不同的看法,除了對往生者必須的尊重之外,對每一世的經歷、來生的想法(如果真有來生),這些嚴肅卻不乏味的問題,是不是曾經在每個人的心裡都默轉過一遍!

以前我常說也常想過這樣的一句話『若問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問來世果,今生造者是』!戲裡面的女主角對男主角說過這麼一段話『不要再過半途而廢的生活了』,對現在的我來說,這是句如雷貫耳的話,我相信沒有人喜歡半途而廢,更沒有人願意半途而廢,但是命運就會讓你巧不巧地一直再半途而廢,我曾經想過我堅持過什麼,我好努力的思考過一遍又一遍,我竟然很訝異自己從來沒有堅持過什麼!真的,寫到這裡時我真的有股咒恨自己的怨!

不知道各位對『通靈』或是『靈通』有什麼看法,我自己對這些不存在或是不可考的力量總是抱持著尊重的態度,前幾天朋友熱心的給了我一通電話號碼,他希望我能跟對方聊聊,反正我都已經是北風北了,打電話去問問這位修行者自己到底是怎麼了,我想應該也無妨了,反正自己都已經是北風北了!Anne撥了通電話過去只是告訴對方我們是誰之後,通話的內容讓我只能用長江黃河的綿延不絕來景仰對方,姑且不論怪力亂神,但我感謝他願意為一位素昧平生的人滔滔不絕,同時也願意為我這位陌生人想方設法,我現在的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也沒有太多的想法,但這樣的日子真的不是我想過的,希望物極必反,也希望否極泰來,祝福大家,也祝福我自己!!

 

PS:歡迎光臨【漂流音樂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