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新年或是農曆年來臨時,最令我有深深感觸的就是猶如白駒過隙的時間,好像才在若干天前祝福大夥兒『牛轉乾坤』,怎麼現在已經要祝福各位虎年行運了,這幾天一直在想著一段很有趣的對比『小大人』、『大小孩』?!以前小時候最期待的莫過於除夕的到來,其實最期待的還是希望自己快快長大,心裡總盤想著長大有多好,大人可以晚睡、大人可以不用考試、大人不用被打手心、大人可以買很多東西,總之大人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所以小時候的願望只是很單純的想要『長大』!

隨著一次一次的年夜飯過,長大了,終於實現小時的單純願望,只是當長大之後最羨慕的卻又是小時種種,這樣的想法不知是不是矛盾,小孩想快快長大,大人卻想回到孩時種種,很弔詭的對比,是不?!

這些天沒有時間Update部落格,實在是因為最近很多的事情就好像搭夜班車的歸人般,全都擠在這個點上了,隨著公司的結束,我也泛起了搬回台北的念頭,畢竟還是在台北這個大地方找工作比較有機會,即便我曾經是這麼的討厭台北囂囂,那種令人喘不過氣的壓迫,那股令人聞不到單純的銅臭,緊張的生活步調,所有的在在形容真的很難讓我愛上它,B…U…T,為了能找到一份養家餬口的,工作,我還是回來了。

雖然心裡不是那麼痛快的想搬回台北,那段時間我彷彿都活在這一矛一盾的鏗鏘來去間,心裡突然想了個折衷方式,那就搬回淡水去吧;急忙的給永智哥哥打了電話,請他幫忙找找看有沒有落腳處,沒一會兒工夫,哥哥就回了訊息過來,他幫忙找到了一間品質卓越、功能強大、造型酷炫又拉風,最重要的是價格便宜又合理的房子,巧的竟就在哥哥住家的樓下,這會我跟Anne心裡可樂歪了,以前是住在哥哥家的對面,步行還是得花上個三五分鐘,當時搬離淡水時最不捨的就是咱這位外星哥哥,如今俺又搬回來了,而且近到變成是樓上樓下的鄰居,哈哈哈,真的是令人開心透了!

我搬回來面對的第一個星期假日,竟就是農曆新年。又得趕忙搬完家,還得趕忙在農曆年前把所有事情告一段落,好騰出時間讓自己能去辦辦年貨,所以時間壓根都是用搶的,終於還是把所有事情都告一段落了,現在才能悠閒的敲打幾字補補Blog的空缺,剛剛帶著小孩到頂樓放煙火應景,Anne露出很甜真的笑容對著我說,『我們又回到淡水了』!!雖然住的是租的,但終究是回來了,趁這幾天好好的過年,希望開工之後,所有一切均能否極泰來,也祝福各位都能虎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