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37768888_c591a6e026.jpg

時間在消逝好像都不用負責任的,轉眼間怎麼又是星期五了,若干年前的一篇文章曾經記載過我與星期五的邂逅,熟客大概也都清楚俺部落格的文章通常都會在星期五更新,只是今天的靈感都不知道死哪去了,一直到現在要寫些什麼心裡頭都還沒有個準,索性把電腦打開刻意的敲他幾個字,看看有沒有機會把靈感敲回來,只是一直敲到現在,靈感還是沒回家,可能是我的靈感在路上出意外了吧,也希望它能一路好走,呸呸呸,我是在『毫小』個什麼東西阿,連靈感出意外、願它一路好走的鬼話都拿來衝字數了,難不成還要幫『靈感』寫篇祭文嗎?靈感都不在了,還寫個屁阿!!

我似乎已經被『星期五出文章』的習慣給制約住了,所以很難妥協在『不要寫』的狀態中,或是其實把字體放大到18咧?那畫面應該會很豐富吧!這時我突然想起永智哥哥真不是普通的屌,寫作這件事情對他來說真是可以隨時信手拈來的,只是我這會兒寫到現在了還是都處於『毫小』的階段中。翻翻自己以前的文章,其實我發現我還蠻喜歡『寫』的,雖然文筆不是挺流暢的,雖然用字不是挺有學問的,但是就很喜歡寫,只是整理整理之後發現自己的文章竟然是『批判』居多,永智哥哥說的沒錯,多看看這世界美麗的地方,少些批判對自己的心情也是好的,只是不管我的角度怎麼調整,所看到的都還是『角落』,而通常很多不公不義的事情又偏偏都會發生在『角落』,要不是因為胡市長還算是個好人的話,恐怕今天我也不用擔心寫不出東西來了!大部分的格友其實都還蠻喜歡陳小法式的『靠北』,,不過今天真的不能再靠北下去了,實在是因為我部落格裡靠北的總和真的有點過分的多了,在靠北下去的話,整個部落格真的會臭掉,所以今天決定耍點小感性,想說用音樂來洗滌洗滌一身靠北的罪惡,同時也試圖讓一些老格友們把過去的回憶勾勒出來囉!

年近四十之後突然很忌諱被用老字定義,不過突然想起一句話『天下無難事,只怕有新人』,所以其實『老』也真不是件壞事,乾脆揪揪大家一起來認老吧,所以也就把文章標題定義『來泡老人茶!』,因為我擔心你們這些少年輩兒的會覺得這篇文章極盡無聊,還不如按按上一頁都來的強。

老朋友們,大家還記得以前曾經流行過什麼嗎?現在的年輕人總以為『錢櫃』是KTV的始祖,那你們就大錯特錯了,真正KTV的始祖應該是『你會紅』KTV吧!其實每個年代都有著每個年代很難遺忘的記憶,聽聽下面這首歌,不知道聽過的朋友們是否已經勾勒出一些畫面了呢?那可以算是我高中時代的代表性音樂,當我聽到這首歌時,突然想起自己也曾經羞澀過耶,哈哈哈!

 

作詞:李子恆 作曲:陳大力 演唱:紅孩兒

流過淚的年輕 初戀失戀的心
不知道你珍不珍惜
當白雲走過你的窗前說聲保重
心靈的信箱還要期待多久

愛唱歌的年紀
什麼使你哭泣 誰的悲傷你不忍心
當眼淚敲醒昨夜的夢原來是雨
還以為你又來說GOOD-BYE

能不能再一次靠近我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聽我慢慢訴說 心裡多少傷心話
能不能再一次靠近我
一起走過從前 再把青春說一遍

明天還要流浪
愛是我的方向 不管要去那個海洋
當我們懷抱裡的吉他都換了新弦
只有思念的歌唱不完

接下來這首歌在當初也算是耳熟能詳的歌曲,每次聽完的時候都會有一股衝動想去觸碰它。。『金車賣根沙士』,賣根沙士好像有點難聽,應該是『麥根』才對啦!

  

 每次聯誼的時候,其實也不能說是聯誼,反正就我們這幾個臭男生,各自騎著自己的臭機車,然後載上幾個臭女生去晃晃,現在聽到這首歌的時候,都把我當時的那些『臭畫面』給勾勒出來了!

 

作詞:馬兆駿 作曲:馬兆駿 演唱:馬兆駿

*那一段騎機車的往事 享受速度享受著友情
享受創作享受共同的未來 生活是如此的自由
那一段騎機車的往事 隨著週遭一直在改變
你對未來還要祈求些什麼 將來有天我們會老化

#你還要去承諾些什麼 你知道我們都已長大
你還要告訴我些什麼 是夢想還是謊言

Repeat ,

渡過高山和海洋 歲月就此流過在眼前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還記得我們偷偷摸摸學抽煙 那年我們十九歲

經過風霜和磨練 如今誰也無法再改變
還記得我們一起許下心願 那年我們十九歲

隨著時間的變遷 是否應該勇敢的面對
別再用一些安慰自己的謊言 再次欺騙你自己


…………………


還記得那年我們只有十九歲 現在已不再年輕

我不知道這首歌在當時算不算紅,但是我超喜歡這首歌的,那時的主唱可以算是台灣搖滾界的代表,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紅不起來?!

 

我和我那張怕生的臉 躲在一個關燈的房間
算一算經過多少從前
多少等我的人都被我忽略
又點了一根半熄的煙 支撐我那微弱的喜悅
有時候寧願妳沒發現 愛得越多我越容易膽怯
關於妳和我之間的事 愛或不愛是多餘的字
我的心只有一種樣子
如果妳不瞭解我也無法解釋
如果我會有勇氣表示 可不可以再等我一次
也許我仍然感情用事
因為我不認為愛需要方式
全都是因為我真情作祟
擔心我的愛不是很特別
只好把你放在心裡面 讓妳成為我永遠的思念

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沒有什麼好屌的,因為即便地球村已經變成四海一家,我相信大家最想去的應該還是『快樂天堂』吧!!

   

作詞:呂學海 作曲:陳復明
編曲:陳玉立 演唱:滾石眾歌手(張艾嘉+陳淑樺+李宗盛+周華健+齊豫+潘越雲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  沒有人能夠永遠沮喪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牠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 有哭有笑 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分享這麼多的歌曲,希望各位大德在留言迴響時千萬不要把我扣上『著作權』的大帽子,不然我真的會很傷心很難過的,俺的目的真的只是在衝字數,沒有其他非份之想的,千萬別把『著作權』給丟出來,不然真的會讓人覺得很靠北喔!

以下分享的歌曲都再再的勾勒出很多我以前美好的記憶,在此也分享給各位老朋友們,希望也能喚起很多你們美好的回憶唷!!

 

作詞:邱晨 作曲:邱晨

就在今夜我要悄悄離去
因為你曾經說 你對我不再感覺溫柔
就在今夜我要說一句話
也許你不相信 可是我願你記得這句話

這句話就是我想你 雖然你已經不再愛我
就在今夜我要離去 就在今夜一樣想你
雖然心中難過 但面對你的冷漠
只有輕輕留下一句 我想你

就在今夜我要離去 就在今夜一樣想你
雖然心中難過 但面對你的冷漠
只有輕輕留下一句 我想你

 

作詞:楊立德 作曲:黃韻玲

我的我的小孩 Oh My Little Baby
啤酒變成的海 一生是個夏天
我的我的小孩 Oh My Little Baby
啤酒變成的海 一杯可以喝一年

藍色啤酒海 我想要一個小孩
珊瑚眼睛 珍珠心懷
啤酒眼淚 滴成藍色的海

藍色啤酒海 我想要一個小孩
有時候乖 有時候壞
寂寞時候 希望和棕櫚戀愛

都變成泡沫 消失在海面

 

作詞:剛澤斌 作曲:日曲 編曲:孫崇偉

輕輕入眠
帶著我的思念
對與錯都永遠不必說抱歉
記憶中最深刻的是你的容顏
今生今世都不會改變
想想從前畫面有不變的鮮豔
有著你的笑容和淚眼
你的溫柔我通通藏在心裡面
記得走一定要說再見
輕輕入眠戴著我的思念

希望明天也是艷陽天
坐在床沿回想你的一切
笑容總在你眉宇浮現
今夜的心情最適合想念
這些話能否聽見
曾有一天
你說我不會變
而你卻推我好遠 祇要


 

作詞:剛澤斌 作曲:日曲 編曲:孫崇偉

(我想)這並不是意外的邂逅
我知道你再想些什麼念頭
總是好說歹說地不想讓我走
其實夜晚有你才溫柔
你淺淺的笑臉映在我的眼
耳朵聽你說好聽語言
每一次你都讓我感覺像觸電
想你想得會讓人失眠
這並不是個意外的開頭
我相信你一定有預謀

 

每次你在門口偷偷看我
不然就把鮮花藏在背後
你說你想我不需要理由
這些話我全接受
含情脈脈 心跳臉紅
只能夠樂在心頭
這並不是個意外的邂逅
我喜歡你美麗的預謀

 

作詞:林秋離 作曲:伍思凱 編曲:伍思凱

我被記憶推著走 只能旁觀不能插手
無奈的看你 淚水蜿蜒的流
我一定傷你很深 才會讓你哭也無聲
那時候你我 如此無邪單純

愛與愁 還有年少的執著
我們竟然深深相信 這是全部生命
於是用力燃燒感情

可是愛與愁 誰能靠它活多久
我們終於可以確定 彼此無法適應
才在傾盆大雨的夜 決定分手

不停刺痛彼此傷口 讓情緒放肆的遊走
縱有愛意心頭殘留 卻已無法回頭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演唱:周秉鈞/楊海薇

應該用什麼來包裹起我們共渡的歲月
是滾燙的淚 還是痛快的乾杯
落淚會憔悴 乾杯容易醉
最好把它留在日記簿裡, 慢慢地回味
總有一天, 你會發覺
回憶只選擇最美的一頁
那些未開的蓓蕾
只是青春的另一個註解
(我深愛過)
無怨, 無悔

 

作詞:劉虞瑞 作曲:大森俊之 編曲:大森俊之 女聲:柏安妮

(男)請妳請妳請妳請妳 給我新的心情
  跟隨著風的足跡 向前行
(女)請你請你請你請你 給我新的心情
(合)擁抱每個夢想在風裡

(男)是柔情吹過妳輕盈長髮 吹不走那溫柔的眼光
(女)這個世界在等著一點點愛憐 伸出雙手別教愛走遠
(合)就讓時間輕輕的多留一些 把那記憶悄悄的多留一點
  踩著風的翅膀 尋訪夢的故鄉
  迎著滿天的陽光 看我們翱翔

(男)請妳請妳請妳請妳 給我新的心情
  跟隨著風的足跡向前行
(女)請你請你請你請你 給我新的心情
(合)擁抱著每個夢想 逗留在風裡

 

作詞:姚謙 作曲:曹俊鴻

愛 太傷人 才會失去了分寸
為了你 讓我揮霍青春
愛 太動人 讓我沉溺那麼深
站在你的面前 所有落的淚 只為情真

總是安慰自己說 你值得我等
落淚只是一個過程
萬萬沒有想到你 對愛不誠懇
當我猛然想回頭 情已深

為愛一再而再落淚 一再而再空等
從來不為我心疼
因為愛你 讓我變成世上最寂寞的一個人
為愛一再而再落淚 一再而再空等
可曾心疼我幾分
別再問我 在我流淚的時分
啊....別再問

 

 

作詞:周治平 作曲:周治平 編曲:塗惠源

是誰和誰的心 刻在樹上的痕跡
是誰和誰的名 留在牆上未曾洗去
雖然分手的季節在變 雖然離別的理由在變
但那些青梅竹馬的愛情 不曾忘記

是誰給誰的信 藏在深鎖的抽屜
是誰和誰的身影 留在泛黃的相片裡
雖然情侶的誓言在變 雖然說謊的方式在變
但那些魂縈夢繫的秘密 不曾忘記 嗯~

當我們唱著一些無聊的歌曲 談著愛與不愛的問題
幻想是林黛玉愛著賈寶玉 或是牛郎織女約在七夕

而那些做過的夢 唱過的歌 愛過的人
那些我們天真的以為 永遠不會結束的事
而做過的夢 唱過的歌 愛過的人 留在漫漫歲月不能再續

 

作詞:黃玠文

珍重了我的愛 我會再回來 也許在夢中 也許在天涯
別後我的愛 請不要太悲哀 我的心永遠 都將與你同在

輕輕揮別我愛 心中多無奈 總有千言萬語想說 口難開
輕輕揮別我愛 我的心你可明白 千年萬年不願分開

是不是今生無緣 我的愛
只能夠說聲再見 我的愛

 

作詞:皮羊果 作曲:羅萍

繁華綠叢中 又見鴻雁飛過
驚起我的舊夢 往事心頭湧
繁華綠叢中 又見鴻雁飛過
驚起我的舊夢 往事心頭湧
遙想當年舊情濃 相識無人懂
今日相聚 何年何月再相逢

以上僅以國語歌曲分享,各位若是意猶未盡的話,歡迎蒞臨『漂流音樂小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