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974_123284491026056_100000335180537_198090_8312917_n.jpg 

這篇文章真的沒有在打廣告,只是這部『飯糰之家』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其實晚上八點檔的戲劇,大部分都是灑灑狗血、亂亂愛、你報復我,我殺了你之類的劇情,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讓我轉到了台視頻道,幸運的是恰恰好遇到了『飯糰之家的』第一集,從此之後任憑任何人、任何事情都阻擋不了我看『飯糰之家』。

在此我也就不多介紹裡面的劇情,因為已經演到十幾集了,介紹起來還蠻『不哩呀』麻煩的,但是如果真要我說出對飯糰的看法的話,我只能說他們演的其實只是一種『生活』、一種『單純』,那份生活其實就發生在我們自己的家裡,而那些單純就好像每天都得呼吸一樣的單純,如果把『飯糰之家』這份食物端上餐桌的話,我想它應該會失色很多吧,因為它沒有色素也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衣,但是它卻很扎實、很豐富,要是跟其他劇集比較起來的話,飯糰真的是純粹多了!

每天晚上收看的時候,我嘴巴很難合攏,因為很開心,那一抹會心的微笑會一直掛在嘴邊,因為在電視框框裡,你會看到很直接的關心、會看到很清楚的感情、也會看到很窩心的互動,重點是那股感動是很直接的會撞擊到心裡面的。結果一定都是好的,只是在過程中會有一些吵、一點鬧外帶一絲絲的牢騷,但是結果一定都是好,那個結果不會被刻意美化,因為那些都只是我們周遭的生活!

我其實沒有過分的歌頌這部好影集,舉凡台灣的電視頻道,『隆總』差不多有『霸哇台』,我想這應該也算是世界之最了吧!以前從第一台轉到最後一台,你會發現其實『郭公冠英』說台灣是『鬼島』還真沒有說錯,因為到處都在抓鬼,到處都會遇到鬼,以前頂多是由司馬中原先生出來講講鬼,現在科技進步了,除了講講鬼還得要拍到鬼,甚至於還得去感受鬼!現在遇到鬼算是遜掉了,要拍到鬼那才是屌,我就搞不懂這些人,現在是怎樣,是鬼門的鎖壞掉了,還是你們天天活在七月裡,還是現在好兄弟也都有悠遊卡了,走兩步就要感應一下有沒有鬼,還有那種可以跟鬼對話的法師,踏~奶奶的,他還真的在攝影機面前說起鬼話來了,這是哪一招阿??

10484086354_230X306.jpg 

台灣更是最富有新聞價值的寶島,新聞頻道七八台,每一台都是24小時放送,連大陸搞個犀利哥也可以追蹤報導個七八天,林老師咧,犀利哥萬華多的是,幹嘛捨近求遠咧,看你是要犀利哥還是犀利嫂,不夠的話,犀利伯父或是犀利伯母更是任君挑選,大老遠的去大陸追蹤報導個屁阿,台灣卯起來就是一個『犀利』啦!連新聞都敢作假了,還不夠犀利嗎??

『名嘴』這個形容詞更是拜電視所賜,台灣名人很多,敢唬爛的更是不少,重點是這些名嘴還真有兩下子,不知道他們是養小鬼咧,還是真的養了很多的臥底,一堆鬼都拿不到的資料,竟然可以全部出現在他們手中,而且他們還很喜歡大家告他們,因為他們總會在靠妖一大啪之後補上一句『歡迎來告我』,不過他們真有兩把刷子,那源源不絕的資料,口沫橫飛的批判,搞的台灣要是不交給他們治理的話,好像就會出事情似的,難道他們學會了『天~眼~通』??

MM616_2008826161412734.jpg 

最近出現了一堆大嫂,看了幾圈之後你會發現,這些大嫂跟我們家隔壁的張媽媽其實也沒啥兩樣,差別在於張媽媽沒有個明星老公,而這些大嫂的老公卻是一個比一個屌,再仔細看個幾圈之後,你更會發現,他們說的永遠都是房間裡的事、家裡的事,這樣也能組織一個團啦,方芳說的真的沒錯,他們一點作品也沒有、更是一點藝能都沒有,他們憑什麼叫做藝人?唉!沒辦法,就是有人愛看,再過幾年,繼大嫂團之後應該也會有兒子團、女兒團、公公婆婆團、岳父岳母團的組合出現吧~@@ 

18590822.jpg 

台灣人的創意真是了不起,什麼鬼都可以變成節目,只是一支拖把,都可以在電視上賣它個幾十分鐘,這些拖把是會唱歌還是會吃飯?還是這些拖把每天會自動交接,敬禮耍槍的給你看?不管賣什麼,你一定會看到主持人凹廠商的橋段,然後廠商會很為難的開始靠北他們公司真的會賠錢、划不來、對不起經銷商之類的鬼話,最後這一幕最精采,他們一定都會在長嘆一口氣之後,然後開始感謝購物台的觀眾,於是很委屈的犧牲自己,把價格降低、把贈品增加,主持人就開始『快快快』請準備好您的信用卡,電話已接近滿線,老朋友記得打哪支號碼,新朋友記得打哪支號碼的,打你老幕啦,你們真的很不會演耶,下次可以來點會的嗎?對了,翻臉的橋段也請不要再演了,因為翻臉完還會繼續降低價格、增加贈品的,這是在翻哪一國的臉啊??

4559773658_564e518e2a.jpg 

綜觀以上本台精闢的分析解盤之後,『飯糰之家』真的有心靈淨化的效果,真的很感謝自己能幸運的從第一集開始看起,各位看倌,如果不是一個喜歡看電視的人,那千萬就別開電視機,因為我覺得你會更賭懶電視,如果你平常就有看電視習慣的人,轉轉咱們的『飯糰之家』吧!真的很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