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又跑到哥哥家裡頭串門子去了,原本是想拿『送行者』的影片跟哥哥分享,只是一坐下去之後,我那長屁股的癮又犯了,在哥哥家聊天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情,整個人除了完全釋放在哥哥那極具歐洲貴族風的裝潢底下之外,又能享受哥哥招待的好茶,要不就是濃郁芬芳的伯爵茶,要不就是淳香的普爾,哥哥知道他妹子Anne是愛極了海洋玫瑰的香味,所以總都會在咱到訪前就體貼的準備好海洋玫瑰的薰香迎接我們,想想在這樣能讓人極盡慵懶與放鬆的氛圍中,我想每個人應該都會同我一樣的愛不釋手與流連忘返吧!

 

昨晚原本想找哥哥來家裡用餐,沒想到他老大竟然心血來潮,早就已經準備好了豐盛的晚餐犒賞自己了,我也託了他那股心血來潮的福氣,嚐到了哥哥用心燉熬的養生竹筍湯,雖然是他自創的煲湯,但是那滋味真是棒極了,我無法用具體的文字來形容那美呆的滋味,所以我只好自做主張的將『高橋主廚』自創的食譜曝光給各位看倌,就讓各位看倌自個兒感覺那箇中滋味囉!養生湯裡燉煮著我們也不知道叫啥名字的竹筍,裡頭還放了些枸杞提味,再加上片片香菇的潤色之後,哥哥貼心的幫我們淋上幾滴香油,天啊!這鍋素食湯一點也不遜色於用雞湯熬煮的味道,最後哥哥告訴我湯裡頭他還放了些許自己浸泡的梅酒;各位看倌,就勞駕你們自己去幻想那美麗的滋味兒囉!

(PS:各位遠在內地的天使與哥哥的粉絲們,我可沒忘記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喔,所以我將這鍋極盡美味的養生湯拍了起來,跟你們一同分享囉~^^)

 

原本跟哥哥聊著『送行者』的劇情,不知怎地就將話題圍繞在哥哥熱衷的佛法上,未經哥哥的同意,所以我無法用照片跟大家分享哥哥的佛堂,但是他精心打造的佛堂雖然不是豪華富麗,但是卻絲毫不減該有的莊嚴與安詳,或許是咱都住在深山的圍繞裡,透著外面的山景與佛堂的相互輝映,哥哥打造的那座佛堂竟透了出陣陣的靈氣,每次到哥哥家,我總不忘先到哥哥的佛堂恭敬禮佛;哥哥分享著近日他參予『八關齋戒』的修法過程,我聽著雖然津津有味,但是那嚴謹的戒律與佛規卻讓我有點卻步,但是心裡頭卻對哥哥泛起了一股極緻的佩服,不管他人生旅途遇到多少次高潮起伏,他對佛法的堅定信仰卻是任何人、事、物都不能挑戰的,一股柔暖的表達下卻不時的泛著哥哥對佛法堅持的剛毅,我的確自嘆不如,哥哥做的每一件事情總是那麼的認真,難怪他的文學涵養或是人文知識總是那麼的扎實與飽滿。

 

佛法的深奧不是我這屆莽夫聽聽就可以融會貫通的,這時,哥哥突然心血來潮的播放他最近愛極的大悲咒給我們聆聽,聽著聽著,我突然哽咽了起來,那種哽咽不是悲傷與難過,而是一種好像得到萬全的保護所引申出的一股悸動,哥哥說我會有這樣的感動,那是代表頌唱大悲咒的這位法師能啟動我心靈的某一種深層,當下我只有用點頭回應哥哥,我想他說的沒錯,所以我賴著哥哥一定要將這部令我心生安詳的咒曲給我,我將哥哥創作的『吽嘛尼叭迷吽』(張永智個人部落格有播放)與這首大悲咒燒錄在同一片CD裏,昨晚睡覺時聽著它們入眠,音響雖然播放著聲音,但是我的心裡卻是好寧靜!

 

在撰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也正聆聽著這片讓我寧靜安詳的音樂,雖然我沒有扎實的佛學基礎,但是心理的那股寧靜與安詳卻讓我迫不及待的想藉著這篇文章分享給全世界知道;四次元的領域是高深莫測的,每一次的具象現前都代表著每一種不同的意義,至於意義感受的多寡就得靠自己的修持來領悟;中國文字的經典美麗總是讓我愛不釋手,從哥哥家裡回來的路途雖然只有短短的三五分鐘,但是我卻一直在想著『禪、悟』這深不可測的倆個字,在細細回想哥哥與我暢談的佛法感應之後,我霎時間豁然開朗了起來,拆解『禪』這個字,不就是佛菩薩用簡單的提示,然後用真誠的吾心體會箇中道理豈不就是『禪悟』了嗎!

 

 

美極的高橋主廚式養生湯

 

相片0278.jpg 

趁哥哥不在的時後偷拍他最喜歡的座位

相片02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