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妞娃~1.JPG 

33884這個數字並沒有特別的意義,既不是明牌更不是什麼紀念日來著,它只是我在撰寫這篇文章時,我的部落格所累積的人數。其實繼上一篇『這次真的生氣了』之後,原本這次還想要繼續生氣的,看著國民黨狹著優勢人數,硬是把ECFA逕付二讀,我看著新聞,似乎活生生的在看一齣強姦案正犯行於自己的眼中,所以原本今天打算在部落格繼續給他生氣下去的,但是想想,這樣下去的話我可能要連載了,除非新聞從此不再掛現於自己的眼睛,但是很難!除非執政黨真正開始苦民所苦,但是更難!所以與其要把氣繼續往下生去,不如關心關心自已才是王道!

2008年開版至今,連同這篇文章也列入計算的話,已經是第一百三十八篇文章的完成,唯一感到比較驕傲的是這些文章都是自己嘔心瀝血的詳實際載,雖然有很多文章大多是發自於嘰嘰歪歪的無釐頭,但總覺得好像是在閱讀自己的過去。學生時期曾經立志要養成寫日記的習慣,我還記得以前的日記本不太大,封面還會加個一點功能都沒有的小鎖頭兒,這樣的日記本我曾經買過不下數本,並不是我曾經寫過那麼多本日記,而是每次寫到一個階段時,總會有一股慵懶的聲音告訴自己~不要寫~不要寫,我通常都會很聽話的尋著慵懶的聲音而停止,然後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又很神經的立誓要把日記寫好,就一直處在這樣的『我不要我不要我偏不要』與『我要我要我偏偏要』的糾葛中買下了很多日記本,現在的日記本長相不知道有沒有新的造型,但是我真的想要給那些廠商建議一下,日記本真的不要搞的那麼厚,因為每次用力寫完日記之後,竟發現空白處還剩餘那麼多時,就會很沒有成就感,然後就會很不想寫,然後就會變得很懶得寫日記!

這幾天一直在翻翻自己曾經寫過的百餘篇文章,與其說是文章,不如說是自己的人生記述來的貼切。當初會成為痞客邦的一員,最初始的動機是被哥哥這篇文章所吸引,也因為看了這篇文章之後,突然就萌生了開版的念頭,之所以會選擇痞客邦,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哥哥也是痞客邦的會員,當然囉!人家可是被歸類在名人區這一塊的,哪像我們每年都還得去繳規費咧!不過話又說回來,痞客邦的看倌似乎都是上班族比較多,所以我想我的心聲應該會在這邊產生比較多的共鳴吧,果不其然,這麼一待就是兩年有餘。

翻翻自己的曾經寫過,再想想自己的曾經走過,突然有一種感謝天的激動,想想自己這幾年來的確走過很多的路,既然走過勢必就會跌過,跌了之後,我還是沒有忘記自己擁有的『價值』,之所以感謝天是因為老天派了一個疼我的媽媽、派了一個照顧我的老婆、派了一個時時不忘提攜我的永智哥哥、更派了一個始終一路相挺的阿慶以及派了一群我素昧平生卻永遠沒有吝嗇鼓勵我的你們,所以得感謝天,那種感謝就如陳之藩先生所說的『感謝天!很真誠地』!

以前我很懶得介紹自己,所以每當有人問起我的工作或是我的經歷時,我總告訴他們我在做神經病的工作,所以我的公司是療養院。這是一句形容我工作很貼切的玩笑話,因為我每天只幹兩件事情,其一是天馬行空、其二是無中生有,這些年來我一直都沉浸在品牌行銷與媒體廣告的行業中,幾年前自己開創的事業竟然是室內設計與工商業設計,朋友都覺得我很猛,一來是我根本就沒有設計的技術,二來是這對我來說根本就是跨領域的工作,所以與其說我很猛,不如說我很瘋,我還真是把神經病這三個字發揮的淋漓盡致!在這邊容許我自己臉上貼貼金,我還真覺得我自己猛,不只猛還猛到底了,因為我同時間把這三件事情結合在一個相同的業務軌道上,而且還創造出很多黃花崗的事蹟出來!這一段時間在我高齡37歲的時候,公司給結束掉了,這般的『瘋功萎業』相信還真沒幾個人願意遇到,當初遇到的時候我總覺得自己很雖小,但現在這股曾經的雖小卻讓我幽遊自在,不也活著好好的嗎,還真感謝自己曾經當過神經病,而且現在依然還在扮演神經病的角色!

每天靠的就是這些無中生有在豐富自己的人生,每天也就靠著這些天馬行空在創造機會,我喜歡做夢,也很甘心於在做夢的氛圍下,雖然沒了公司,但是日子還是得過,房租沒敢遲繳、水電更不敢不給、五臟廟更是不能少過一丁點祭品,所以日子還是得過,找工作對我這種年紀來說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所以我得一直開創案子,前些時候跟朋友曾經討論過擺地攤,突然又有一股說我很猛的聲音進來,其實我真的沒有太在意身段的這件事情,擺地攤也沒那麼糟糕不是嗎,剛退伍的時候自己也心血來潮的擺過一陣子地攤,對我來說不過是重操舊業罷了,很難嗎?其實也沒有那麼難啦,而且我非常努力的在跟朋友討論擺地攤這件開國大計,對其他人來說可能只是『地攤』,但是對我來說,我卻想要把品牌行銷的這個大工程放進微不足道的地攤上,這時候朋友繼續說著我很猛,因為他們可能不懂我在幹什麼吧?但這個猛的確有點過頭了,擺地攤需要搞企劃案嗎?我還真像像樣樣的搞了幾張企劃出來,我自己都覺得好笑,但我相信這是一種很大膽的創新,也是一個很新的Know how,我甚至於還企圖將時尚語言中的『衝突美學』帶進這個小攤子裡咧,各位也別太驚呼,因為我是神經病!

8bca45217455c48ebb59cc03fd514a6f.jpg 

累積了33884的人氣之後,也從33884閱讀到很多別人的新鮮事,有很多新奇的玩意可以在其他的格友家看到,也從33884中見到了很多連續劇的真實上演,當然也從33884看到了很多我很想幹角的狀況,讀別人的文章就好像在補強自己的不足,很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其實都是新鮮的,也都是可取的,我很難相信自己的生命日記都如實的記載在這個小框框裡,在社會上我是一個很擅長包裝的人,我得幫客戶做品牌包裝、做形象建立、媒體曝光等等等一大堆的假鬼假怪,所以要論真說起來的話,我才真的是一個最會假鬼假怪也最懂得嘰嘰歪歪的人,但在這個小框框裡我卻始終如一的忠於自己,從第一篇的第一個字,直到現在這第一百三十八篇的這一個字,我很透明的在寫實自己,賭懶就是賭懶、爽就是爽、該幹角的從沒小聲過、該哭泣的也從沒少流過,走過社會這麼多遭,猛然才發現原來我在部落格做自己,而且可以做的那麼自在、那麼瀟灑,曾經一度掙扎是不是要把自己的失敗原汁原味的呈現出來,這種掏心掏肺挖腸子的事情我還真一個人幹了,曾經有朋友提醒過我,如果被客戶看到該怎麼辦,當下我並沒有太多的想法,但今天還真被一個客戶給撞了進來,可是我很開心,因為客戶給了我很多的字字句句,而結論是一種肯定,我真的非常的開心,因為那是在現實生活中曾經交手過的人,如今換到人家的肯定,即便是場面話,也都足以讓我帶著微笑入夢,在這邊也讓我工商服務一下,我雖然失去了公司的背景,但是我的服務與品質只有更好!我發現我好像很少在我的部落格工商服務吼,哈哈!

啦哩拉雜又堆疊了很多的文字,其實我只是很深切的期望每一個人都能看到自己的核心價值,這一生中每個人都會失去很多,每次仰天長嘯自己的失去時,它還是失去了,我喜歡永智哥哥送我的那句話,看自己有的地方。的確,時時刻刻看看自己所擁有的,不論是外在條件或是內在能力,當你看到自己擁有的部分時,我希望你也能像我一樣,當一個很富足的神經病!!

s18851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