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22922640477.jpg 

 

2009/3/14咱這位浪漫承襲一身的大詩人 竟也出了篇『殺櫻』的文章。在這櫻花燦燦的季節,聞花上山的民眾多如牛毛,但卻也造出了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對比,原以為住這櫻花國度中的我應該是幸福的,但這份幸福卻也因為櫻花季而變奏為一首哀歌!

一望無際的人潮,怎麼塞都塞不完的車潮,原本安靜的山林鄉居,因為這一波波的熱鬧變成雜亂,我極度喜歡將所有美好的事物分享給所有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那是一種分享,打從心裡充滿喜悅的分享,但也因為漫長的櫻花季以及如海水湧入的人車潮,而開始顯得疲乏。上星期心血來潮的想搭搭公車到山下晃悠晃悠,幾次卻都被人群給彈了回來;收拾起那股心血來潮的頑皮,開車往山下走應該才是王道吧,殊不知車子竟然只能離開車庫,然後停在彎與不彎之間徘徊。原本自以為的幸福感霎那間煙消雲散,原本自以為的櫻櫻浪漫也醜陋成一首首的哀歌惆悵!

 

我沒法向永智哥哥那般,連『殺櫻』都能殺出一種詩意,佛說萬物皆有靈性,無辜的是那燦燦櫻花,無辜的是滿心喜悅的觀光客,心裡不解的只是鎮公所哪裡去了?民代又哪去了?或許他們自己也正鑽在這櫻花幸福裡享受著咧。原本是一件應該被歌功頌德的好景點,卻因為無任何配套措施,而變成了在地居民的斑斑痛苦,歷年來永遠就只是幾位交警站在路中間狂吹猛揮,然後車輛永遠依照慣例打結,人潮也永遠因為沒有遊戲規則,而在路上行遊戲起來。無辜的還是上山賞櫻的觀光客,無奈的也仍是常駐鄉居山林的在地人。

第一次偶聽到人家說櫻花好美時!我心裡還會有股莫名的驕傲,第二次聽到時,我心裡仍就會暗自竊喜,第三次、第四次、無數次的聽到之後,心裡只有三個字『夠了喔』!每天出門前一定要先下樓看看人車潮的狀況,別人家只要注意天氣冷暖就行,我們家還得多注意人氣多寡;這陣子心裡那股難免的憤世忌俗常常會被櫻花鉤勒出來,滿山滿谷的賞櫻人潮,痞客邦也是滿山滿谷的櫻花記趣,在這種氛圍下生活,真的很難不因為櫻花而犯噁心。

寫到這樣的楚楚難為時,我不免就會想將『亂象』跟『官員』畫上等號;多派幾台公車接駁是會死是不是,一團人就這樣卡在山林間摩肩擦踵的,等一台公車要花上一小時,坐上一台公車要花上一年(因為你根本擠不上去),沿路的交通配套完全沒有規劃,天元宮停車場只要一滿,索性就是放幾個三角錐圍堵圍堵,然後哪邊停車哪邊疏緩都是你家的事,他們怎麼不想想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們家惹出來的>_<!要不是附近熱心的民眾騰出空間停車(對不起,應該是說附近熱心想賺錢的民眾),你真的很難想像這些車海跟人海要往哪裡排放。獲利的還有這些原本一樓毫不起眼的住家,都能變成金店面;因為櫻花季而獲利的在地人,真的只是極少數,但是因為櫻花季而苦惱的在地人卻是大多數,心裡突然有股櫻花不殺我,我卻要因櫻花而死的遺憾。

1874251983_ea986573d3.jpg 

話又說回來,櫻花的確美麗,景色也的確浪漫,但是偉大的公務人員、民意代表,你們這些官家老爺也該行行好唄,別苦了觀光客,又惱了在地人吧!多派幾台公車上山接送、多派幾位員警疏導、多規劃幾座大型停車場、即便車輛管制上山,都搭乘大眾運輸系統都好,都幾歲了,還要人家說,害不害臊阿!

櫻花季已經進入尾聲了,還沒上山賞櫻的看倌,趕快爭取點時間上來晃晃吧,晃完之後別忘了給官家老爺寫寫信,也該讓他們苦民所苦一下囉!

 

31_200710142227411_thum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