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假日,真的很想把整星期的不足睡眠,就用這兩天把它一次好好地愛個夠,只是心裡還是很不願意這兩天都只黏在床上,肚子餓的時候總還是得老老實實的起來祭祭五臟廟,寫到這兒,突然發現假日的自己怎麼就活像個畜牲啊,從文的開端一直到這點上,怎麼竟都出些吃睡的字眼,好好的一個人,怎麼就這樣被我寫成像是隻畜牲似的,罷了,相信應該有很多畜牲都會在假日的時候現形,好唄,把自己也算上一員唄。。。。

 

今兒也是在床上蜷到了晌午才起身,開著車子到深坑老街晃攸一下,原本晚上想帶著Anne去估嶺街看看Charlie的劇團演出,所以也就用了這個理由向老娘告了一個假,難得可以在假日擺脫老人家的碎念,其實觀賞Charlie的劇團演出,應該只是我想留在台北的一個藉口吧,重點只是想給自己一個無拘無束的假日,漫漫的夜緩緩的繾埢起來,今晚我決定跳出制約的作息,輕輕的掰開夜的紗,窺探台北的夜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今晚的晚餐一直苦熬到23:30才出發享用,鐵了心要渡著台北的夜,所以晚餐當然也是得在半夜享用(最主要的原因是俺上了歲數,晚餐吃完後就會被睡意入侵,所以。。。),來到了民權東路新生北路口,過慣夜生活的台北人應該會很熟悉這個地點,因為短短的幾百公尺,最少矗立了五家以上的自助火鍋店,我很難想像自己竟會在炙熱的八月天享受麻辣火鍋的挑逗,實在是已經餓到一個極緻了,一盤盤的火鍋料,很想就這樣給它生吞活剝下去,還好我的理性沒有餓到暈眩,不過即便沒有生吞盤中飧,我想我還是離中風不遠了吧。。。。

 

在享受麻辣的挑動時,一群群的鶯鶯燕燕不斷的在眼前流竄,拎著幾乎都是清一色LV品牌的包包,仔細端詳這群娘兒們,我不盡的眉頭一皺,這群娘兒們大約七八十歲的年紀(七八十年次啦),沒幾歲的青春肉體,硬要用LV來強裝自己的成熟,小姐,那不叫成熟,那真的很ㄙㄨㄥˊ耶,況且看著這些小姑娘們,你們手上的包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阿,如果是假的,那又何必咧,如果是真的,你是不會挑一個適合自己年紀的包包是不是啊!在那邊L個屁啊,難看到一個極致了,你們這些人真的是很有本事,可以在短短的一瞬間毀掉一個百年品牌,我真的很想告訴這群燕鶯,你們的穿著打扮真的不叫時尚,看著我腳下的藍白托,俺真的都比你們時尚多了。。。。。

 

撐著即將繃開的肚皮,我慢慢的踏進誠品的夜裡,三不五時地做作一下自己也還算是愜意,今夜就把自己當成是個文藝時尚的好青年吧!進入誠品的前兩秒鐘我猶豫了一下,去敦南誠品真的是臨時起意,下車要踏入書店門口前,猛然驚覺今晚我是踩著藍白托出巡的,罷了,反正會在三更半夜逛書店的正常人比例也不會太多,藍白托是創造台灣的經濟奇蹟,我應該以腳踩藍白托為傲才是(就不過是穿拖鞋逛書店嘛,哪來那麼多廢話阿!),夜晚的誠品,還真的別有一番情境,突然想到了去年『詩態』專輯發行時的Feel,不提詩態了,在這樣的夜提『詩態』,我想我應該會失態。。。

真的離中風不遠了.....

P8220001.JPG 

看了這一鍋....八月的炙熱也撼動不了慾望的衝動....

P8230011.JPG 

這些人到底正不正常?????

相片0393.jpg 

相片0396.jpg 

夜晚的情境的確很令人動容......

相片03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