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篇記述的同時,我思考著到底要不要用密碼鎖住它,有緣的人自然也就能藉由這篇文章品嘗到濃郁的酸、甜、苦、辣,但是我卻又矛盾的想讓所有人(至少是每個願意停留在我部落格的朋友們)都能陪著一起共享裡面的喜、怒、哀、樂,這般的矛盾很強烈,我想,密碼的動作與否,就讓我氾濫的情緒帶著文章到最後一個字的同時,再下決定吧!

 

昨夜哥哥風塵僕僕的從內地返回台灣,我想哥哥的每次離去或每次到來,總是有多少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情感隨著他奔馳著,現在暫時停留在台灣的哥哥,對相隔千里之遙的內地朋友們,在思緒上應該不是挺好受的吧,而在台灣的朋友們呢,又能拉近與哥哥的距離了,比如我以及anne,我們又可以任性的在哥哥面前耍淘氣、鬧調皮了!

 

昨晚去機場接機的時候,聽著哥哥娓娓道來他這幾天在內地的收穫,他全然的把自己的努力抹煞一旁,滿口道出的竟全都是滿滿的感謝,我耳朵不斷的迴響著哥哥在內地的感動與感恩;天使論壇的週年慶令他感動,特別是從各省份遠處趕來的論壇幹部們,她們的天真、她們的純粹,她們的用心、她們的執著,每一舉手每一投足,哪怕只是一句輕輕的噓寒問暖,都足以讓哥哥那藝術家的情緒氾濫到最極緻,他不斷的告訴我天使們是多麼的用功,天使們是多麼的努力,我只能從晶晶的部落格文字裏得到那天慶生的影像,但是聽著哥哥對天使論壇感謝不完的感謝,我想,論壇的天使們在他內心又扎下了更深的情感了!

 

謝謝洋洋!他嘴裡這樣的說著;洋洋拖著病塌的身體幫襯著他,除了給他豐富又溫暖的食、衣、住、行外,哥哥也在藝術創作上找到了一個願意與他共享、共鳴的交流道,至少在藝術情感的交流上又是另一個深層的依歸了,他深深的感謝著,但他總也放不下對洋洋身體狀況的顧慮與擔心,他就是這麼善良,所以在他身邊的朋友們,也就因為他善良的內在,願意與他無怨無悔的搭建每一個共振磁場!他感謝一隆、小賀,感謝洋洋的父母、家人,還有好多好多在內地的朋友們,但他卻忘了感謝自己,我在與哥哥聊天的過程中告訴他,這是他應得的!他的努力我總是歷歷在目,他每一次認真的態度讓我沒法不提醒他,這絕對是他應得的!!

 

我的內心狂賀『詩態』終將在內地發行了,在台灣,我的家人們、朋友們知道了『詩態』在內地的即將發行之後,不忘的一直恭喜我,我才納悶著?恭喜我?你們都喝醉了喔!我又不是角兒,恭喜我身體健康還是恭喜我學業進步阿?原來我只是個傳話筒~@@

 

『詩態』在內地的即將發行,對我來說是期待的,卻又是失落的!是有成就感的,卻又是帶著罪惡感,稍早的文章裡,我曾記下了這段的矛盾對應,我期待著『詩態』在內地發光發熱,但是確又抹不掉一大段時間不能跟哥哥把酒問青天,只能盼著明月幾時有的失落,在台灣,許多人對『詩態』的堅持,包含我對『詩態』極度的信仰,致使今日得以攀上在內地發行的道路,這個結果足以滿足我失落已久的成就感,抹不掉的卻是無法幫上『詩態』在內地發行的任何一個忙,對我而言這是好重的罪惡感,哥哥看到這兒的時候,一定又想念我幾句了,即便在被他念上個幾句,我想我還是習慣性的聳聳肩!

 

詩態在台灣發行的時候,我肩負著尋找企業資源的重責大任,帶著滿滿的信心尋找企業主,回應的卻不是我所期待的熱情,『詩態』在台灣畢竟不是極主流的音樂,我氣的卻是那些人為什麼總是那麼的商業本位,詩態這只是『詩活運動』的拋磚石,那整個『詩活運動』的光譜是蘊藏多少的契機啊!你們怎麼就是這麼青番阿(青番=有理說不清),總之!我失敗了,我很愧疚的告訴每一個工作夥伴,我失職了,雖然哥哥總是拍著我的肩膀告訴我『不急、不怕』,這不是你的問題,即便哥哥用心的安慰著我,但是我必須自白,在那段時間我很罪惡也極度的自責,我很清楚知道當初自己接下的是火車頭的位置,如今卻因為我的無功而返,讓所有的工作團隊都得更辛苦的加倍努力,那段時間Anne總是心疼我的過於自責,雖然已經事過境遷,但是文字落到這段的時候,那股深深的罪惡感又開始對我萬箭穿心了!

 

『輕諾則寡信』,在那個當口我接下了這樣的任務,然而我卻失信了,真的很痛苦,哥哥處處的幫襯著我,而我卻只能在拍攝外景的時候,幫他撐撐傘擋擋陽光,哥哥一直告訴我,他對我很不好意思,竟然讓我做這些助理的工作,我總是聳聳肩,很大而化之的告訴哥哥,反正拍外景我也不懂,撐撐傘是最輕鬆的好不好!其實我的內心深處一直在彌補『輕諾則寡信』的罪惡感,別告訴我撐傘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這件事情只要是人都可以做的很好;回想起今年過年,哥哥爲了挺我,義無反顧的拋棄『型男詩人』的溫文儒雅,在我企劃的尾牙餐會上站台演出,至今都已過了兩個月了,因為現實的窘境,我都還沒能結清哥哥應有的演出費用,他從沒跟我開口,這是他對我的體貼,而我卻.....00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_|||

 

曾經答應過哥哥,『詩態』到哪,我就一定在哪,哥哥說過我是他的前世將軍,很難可以有人跨越我的關卡而傷害到他,雖然孟婆湯早已消彌我對前世的記憶,但是在今世我卻因為曾經有過這樣的任務而驕傲,如今,我又失職了!不懂『詩態』故事的看倌們或許覺得有那麼嚴重嗎?但是我的內在一直告訴我,好嚴重!好嚴重!好嚴重!!!

 

這篇文章好像是我的罪己詔,反正早也說過了自己不屑在網路上的假面包裝,就是罪己詔吧,至少我坦蕩的獨白,想想唯一能幫上這次『詩態』在內地的發行,也就只有誠心誠意的祈求老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