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_p1  

故事是這樣說起的……

 

這位婦人每天總是不厭其煩的來到醫院,為病床上的男人把屎把尿,除此之外,舉凡翻身、拍打、擦澡、按摩,甚至於復健等等,每一個步驟,她總是不厭其煩、按部就班一步一步確實的做好,偶爾,她會跟病床上的男人有著幾句簡單的對話,可能是因為生病的原因,男人總說不上幾句話,但是,卻都可以看出男人臉上那ㄧ絲幸福的笑容。這位婦人並沒有姣好的面貌,更沒有凹凸有致的身材,年紀看上去也不比病床上的男人年輕許多,但是從她為男人的所作所為,以及他的外表研判,故事裡的婦人應該是男人的糟糠之妻吧?!

 

每個星期天早上,婦人很有默契的不會來到病房,相反地,來的是一位婀娜多姿、妖驕美麗的新時代女性,嘴裡塗上的是鮮紅的唇膏,穿著打扮更是時髦,這位小姐固定的會在星期天早上出現,每次出現時總會在病榻前看看男人一眼,然後事不關己的坐在病床一偊開始翻閱雜誌書報,好似這個病人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她應該只是來交代社會的,因為這兩人之間沒有什麼對話!這位年輕貌美的小姐,從她的年紀、打扮、外表,以及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研判,她應該是故事裡的小三吧?!

 

在一次的例行性治療當中,護士忍不住對著病床上的男人說道:先生,你老婆一定很愛你,每天都不辭辛勞的來看你,而且把你照顧的無微不致,不像那位星期天小姐,什麼事都不理不睬的齁。病人很努力的對護士小姐擠出這樣的一段話:其實那位婦人不是我老婆,她是我外遇的女朋友,那位星期天小姐才是我老婆……END!

mqdefault  

 

這是我在幾年前讀到的一篇小品,讀到病人與護士的對話之後,我也覺得挺匪夷所思的,但是當下卻讓我勾勒出很多不同的畫面,或許是病人曾經做出什麼很對不起大老婆的事情吧,所以大老婆才會對他不理不睬;也或許是大老婆跟病人沒有任何感情基礎,可能是媒碩之言、可能是奉父母之命結婚,總之,他們可能沒有感情基礎,所以各玩各的,而大老婆例行性的每週來病房探望一次,可能只是基於夫妻的道義關係,所以才來交代一下社會吧!總之,這篇不清不楚的結局,讓我勾勒出很多很多的因為跟所以,特別是在故事裡的小三,似乎被美化了,但是我要強調一點,在故事裡的小三為什麼會被美化?是什麼樣的原因被美化?我們就不再此追朔了!

 

一句『謝安真』的不要怕,讓小三成為萬箭齊飛的標靶,我相信沒有人會想要去挑戰『外遇』是不道德的理論,只是我比較調皮的想從幾個角度來看待『外遇』這件事情,如果與另一半的相處真的極度無法融洽的時候?如果另一半是施虐的一方?如果另一半毫無責任感可言?如果另一半是賭、毒、酒的三冠王?如果另一半是以上的其中之一,而又基於佔有慾、控制慾或是其他利益因素而不肯放手的時候,我不知道『外遇』的這件事情是不是就會被合理化?

 

我很開心自己並不是上述的另一半,更慶幸自己的另一半也非上述,我相信大部分朋友的另一半應該都不是上述所言,所以我們沒有任何藉口來合理化我們外遇的現象(我是說如果有的話啦),只是現在這個資訊崩潰的年代,發生很多奇妙荒唐的事情,善終與否並不是我想討論的重點,只是那荒誕無奇的過程,實在很令人莞爾,為什麼說是資訊崩潰?因為這年頭資訊的取得實在是太容易了,馬家女婿不就是這樣被有心人敲一敲、按一按,然後就徹頭徹尾的現出了嗎,所以在這茫茫網海,精神上的外遇應該層出不窮,弔詭的是,鍵盤壓一壓,怎也就能壓出一段情或一夜情來,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

 

人的潛在基性裡,不知道是不是有絕對的忠誠,自己是在憲兵單位服役,憲兵講的是忠貞的軍風,強調的是對領袖的服從、對國家的責任、對身為軍人的榮譽,特別是憲兵單位更是在乎,只是現而今的領袖,叫俺怎願服從?他們所桶出的事情,叫俺怎願揹負?唯一僅存的,可能只剩下那一咪咪微薄的軍人榮譽吧!相對地,手機用久了會汰換、車子開久也會想要更新,理由很簡單,因為要與時並進,吧特,吧特吧特,另一半在一起久了,總不能也因為要與時並進,所以更新她(他)吧!因此,我不知道人性裡面,到底有沒有一種叫做絕對忠誠或忠貞的基本,我覺得這個答案好難下!(題外話一下,客戶,一定沒有絕對忠貞或忠誠至上的基因),哈!

 

言至與此,『外遇』是一定此風不可長的,再怎麼樣的但疏,都很難去維持外遇與道德之間的平衡,如果你(妳)現時正在外遇,那就請你自己保重、好好的活著吧,如果你(妳)不屑外遇,那就請珍惜現在兩者間的平衡,並請好好的去維持它,可是如果你(妳)很屑外遇呢??懶得擦嘴,就甭偷吃了吧!如果你(妳)很會擦嘴呢?記住,娶老婆(嫁老公)是忙一天,碰小三,要忙的可是一輩子呢!如果……..哪來那麼多的如果阿!

87273984108322374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