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並沒有替我挹注太多新的希望與太多新的期待,以前很贊同這樣的一句話『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各位看官可別又往政治那邊端了去,阿扁爛歸爛,但是這句Slogan取的真的是好,只是2010年的我,即便有做夢的能力恐怕也沒有做夢的時間了。

今年唯一讓我最明確的一件事情就是得把公司給結束了,終於還是把它給結束了,說沒有不捨是騙人的,但還是得把它給告一個段落,當心裡開始泛起這件最『明確』的念頭之後,所有的一切就開始變得模糊了,衝擊最直接的莫過於家裡的經濟來源在哪兒?我知道很多將要結束營運的企業,多不多少不少的都會預藏一些現金,至少讓自個兒可以先過活個好一陣子,很拍謝,我是戶頭裡面剩下多少錢,就會還掉多少錢的人,我承認我是個驢蛋,其實自己也曾經很掙扎過,但想想還是算了,雖說自己沒什麼高風亮骨,但是能還的總是還一還好,出門也不需要遮遮掩掩。

朋友覺得可惜,我也覺得可惜,因為不是市場的問題,也不是客戶的問題,更是跟大環境的景氣扯不太上關係,我想完全都是我自己的問題,我的領導統御有問題、執行能力有問題,沒辦法,自己當員工二十幾年了,現在要我用老闆的嘴臉來對待我的員工,很難。所以我錯了,錯的徹底,到現在終於知道也終於體悟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沒有老闆的格,自然就不會有老闆的款、老闆的命、老闆的運!可憐了我那一家子!!

四十歲失業真的是很大的危機,雖然我的內心還掙扎在公司的收與不收之間,但其實我已經開始找工作了,難找,真她奶娘的難找!其實也怨不了別人,看著自己洋洋灑灑的工作歷練,看著自傳裡串串的誠懇與拼勁,大概也丟了三四十張履歷出去了吧,沒有回音它就是沒有回音,看著自己即便有著舞弄大刀的實力,即便有過千軍萬馬的歷練,但是當學歷欄裡面最高學歷是『高中肄業』的時候,即便我有做夢的能力,希望都不再相隨了!!

這陣子也就是因為糾結的這些事情,所以上部落格的次數變少了,以前自己曾經自誇過,即便再怎麼忙累,每週至少也會去『我的好友』逛個一次,這一陣子實在也沒太多精神去格友家逛逛,這時後突然想到一個電影情節,一個老男人,為了避免讓家裡擔心自己失業,所以每天裝忙、裝忙、再裝忙,哈哈哈,就像我最近三不五時的上台北,是不是就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每個人都帶著宿命來到世間,我真不知道老天爺是要給我些什麼樣的功課,這二三十年我總是過著0~100,100~0的日子,然後又零到一百,接下來又是一百到零,聳聳肩,俺真的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回事,但是我知道不管再怎麼苦,都得撐下去,即便撐是件苦差事,都得吞下去,只能吞下去,不能倒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