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夜晚很適合用文字來散發某些情緒,因為常駐於山上,所以早也習慣了每晚狂嘯的驟風,或許是風累了,連續每晚的狂嘯怒吼,我想任誰都會受不了那筋疲力盡後的不堪,今晚,狂風是累了,換來的是陣陣徐涼的微風漫漫,好不愜意的氛圍,今晚我的創作性格突然不那麼地意興闌珊,突然想領著看倌們一窺我的內在世界,於是我興致勃勃的拍起了幾張照片,讓大家也能享受到今晚愜意的氛圍。。。。

 

.....

.....

.....

 

這部acer 4520G 除了是我事業上的得力幫手外,火花的所有碰撞,也都是藉著它來表露無疑!!

 

3efd.jpg  

.....

這是特別為愛咖啡成痴的anne所準備的 Siphon ,不過今晚我卻想讓自己來上一杯不加糖的甘醇!!

 

hgfd.jpg 

........

這是anne特別準備的馬克杯,從此!我愛死了這兩杯創意!!

kjhgfd.jpg

 

.....

 

這就是讓我愛死它們的原因了!!看出端倪了嗎?!

 

 jhgfd.jpg

.....

 

 

海洋玫瑰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  咖啡的甘醇再加上海洋玫瑰在夜裡的發酵.......

 

hd.jpg 

 

...

 

 

只要伸伸懶腰! 這美麗的畫面都讓我盡收眼底....!!瞧......今晚在家的哥哥,一定又埋首在他的創作世界裡了!!

 

wf.jpg 

.

.

希望看倌們也能感染到我今晚愜意的氛圍!!

.

.

5/1晚上哥哥特別趕來家裡探望他的超級小粉絲,馬路如虎口,小傢伙一不小心就這麼被摩拖車給挨上了,幸好沒有造成太嚴重的傷勢,唯一令人心疼又不忍想隱隱發笑的就是他腫的跟豬頭一樣的臉不過我相信哥哥的探望,鐵定也讓這位狂戀詩態的小傢伙病情大為好轉了百分之九十以上吧!其實那天哥哥從台中授課回來之後也半夜時分了,他丟著滿工作室的音樂創作不理,直奔家裡探望著他視如己出的小孩,我心裡真是感動莫名,中午接到哥哥的電話時,原不打算告訴他這段插曲的,不過我想如果他事後知道的話,我肯定會被他念上幾句,所以中午與哥哥通完電話之後,我自動的在打通電話補上這段插曲,原就不想打亂他的行程,哥哥說道:家人不就是如此,怎麼可以不讓他知道,我心理又偷偷的淌了幾滴感動的淚,同時也讚歎這段從友情昇華為家人的感情!那晚!咱哥兒倆又聊到日出前了!!

 

突然想抿上幾口紅酒,索性將家裡擺躺一段時間的紅酒給開了,跟著anne和哥哥一同,咱這一家人便也端著手裡的紅酒,一同栽進了這伴著微風徐徐的夜!前些時候跟哥哥又去了一趟『泊岸天使』,那天聊著一些新發掘到的Business model哥哥雖然是個不折不扣的創作者,但是他卻始終都沒有忘記要幫著我Update我公司的業務型態,今晚我們又接續起那天的話題,當下哥哥問了我幾個問題,我並沒有回答的太多,突然間,哥哥卻毫無保留的解剖起我的心思,他說出的每一句話都是那麼的一語中的,回想著自己寫出的每一篇文章,確實,大多數的文字總是堆疊著一股股的怨聲載道,啐了幾口紅酒之後,我坦白的道出自己的確是將自己給擺爛了,我不否認那是一抹的自卑,從浪蕩社會開始,這自卑總是一抹抹的揪著我,那僅有國中畢業的最高學歷,以及這十餘年來的起落,致使我開始怨嘆起人生的灰諧,所以我從滿滿的一腔鬥志,低落到現在的我只是很慵懶的在交代社會,可笑的是,連自己都交代不過了,我卻一味的自欺欺人來合理化自己的慵懶!

 

真真是提不起勁!從那天與哥哥聊著他新發想的Business model之後,我想他也看出了我心態上若干的端倪,今晚他決定硬生生的要幫襯著我尋回以前的那腔鬥志,前些時候,KEN曾經半開玩笑的說著,老闆應該是出去兜轉幾圈之後,就能輕鬆的讓生意入袋,至少電視上演的多是如此,但是他卻滿臉狐疑的問著我,怎麼身為老闆的我,似乎都沒有這樣的作為,反倒是都得使著硬底子的功夫在商場奮戰;這個問題在我心底烙下很深的記號,我苦笑著回答,或許是個性使然吧,習慣了不怎麼擅長交際的個性,也就習慣了每每都是不怎麼好打的硬仗,還慶幸著自己那硬底子功夫還算扎實的時候,哥哥的一針見血,扎的我原形畢露了出來!

 

哥哥知道我是心虛的,因為我總是再端詳著自己沒有的那一部份,比如學歷、比如語言能力、比如豐沛的人脈、比如高漲的業績,難怪心虛,因為我總是把著自己沒有的區塊,沒有突破、少了變革,自然也就產生了落差,該死的是我依然眼巴巴的覬覦著那些沒有的部份,然而失去了行動力卻是自己渾然不知,所以我開始原地踏步,而在原地踏步的同時,我竟還能用百餘口的理由來合理化自己的渾沌,哥哥給了我一個新的角度,我虛心的調整起自己,每次與哥哥長談之後,我一定馬上將心得如實的PO在文章中,但是這次我隔了一天,這不是我應有的習慣,但是這次我著實的隔了一天,原因就是我想好好的重新檢視自己,哥哥點醒我的每一句話言猶在耳,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即便已經將要日出,我仍然輾轉難眠,我從新的角度開始重複看著自己,我開始收拾起那段我沒有的區塊,慢慢的放大自己與生俱來的某些能量,的確,『發覺!乃是變革的開始』!我開始重新定位起自己!

 

以前曾經在某大集團擔任集團副總的特助,我常常驕傲的說道,在那六年的任期裏,我從沒有辜負上級交辦的每一項任務,哥哥說那是我內在的『奴性』,好狠的一句話,不過他並沒有說錯,現在自己身為廣告公司的頭頭,在位階上沒有人可以奴隸我,所以我得認真的當起自己的主人,與其說『奴性』,不如説是要時時刻刻的鞭策自己,哥哥這句話說的透徹,我不否認我曾經深深的體認出自己根本就不適合當老闆,但現在我卻樂於當起自己的主人。

 

誠如哥哥所言,沒有學歷不代表沒有能力,沒有人脈不代表注定失敗,我得更加的放大發揮自我的能力,更得積極的重新檢視自己的人脈存摺,說句偷懶的話,有著哥哥的加持,他那豐沛的人脈,以及優渥的人際關係,我怎就不會好好的來去鑽研鑽研呢?!當然,這是我偷懶的想法,但不也正是我得天獨厚的資源嗎!哥哥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一句句都是忠言,但我聽起來卻不那麼的逆耳,我帶著感謝以及虛心的心境,今天我去了一趟誠品,在那兒我不斷的尋找自己,藉著哥哥對我的剖析,我重新的認識了自己,在加上吸取那棟棟黃金屋的力道,我真得加足馬力迎頭趕上了!

 

在這兒,我赤裸裸的再次將自己呈現,除了一再的告誡著自己『不二過』之外,更希望藉著看倌們的建議,讓自己能夠更加的強化,先謝謝各位不吝的留言相輔,更感謝哥哥每每不斷的叮嚀與提醒!數十年後的今晚,我重新認識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