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拖拉著極度疲憊的身軀從台南癱回台北,坐在電腦前面發呆的一直翻攪著這些天的種種,老婆幽幽地告訴我,在怎麼樣也得睡上一個好覺,至少帶著一個滿飽的精神也好應付一切,我無神的回答,不敢睡,因為眼睛一閉上很快就天亮了,拗不過疲累的身軀,倒了頭便也呼呼大睡了起來。

 

起了一個大早,跟佛菩薩敬香、送老婆上班,這也一直都是我每天既定的功課;跟佳融約了丹提碰面,在這邊我必須佔用一小段篇幅來好好介紹我這一位哥兒們,她的豪氣讓我很難稱呼他為小姐(即便人家也算的上是美麗動人),康熙出了一位十三爺又叫『俠王』,民國出了一位佳融又叫 『俠女』,他的熱心的確常令我感動,他的大器更是令我讚嘆,今天跟他碰面也不過就想聊聊我這悲悽的近況,試圖從與咱這位俠女的交談出洞悉出些盤譜,不知怎地竟聊到了 『純詩主義』,聊到這話題的時候,說也奇怪,我整個人也就不由自主的心花怒放起來了。

 

純詩主義的概念很令我這位好哥兒們激賞,由此可證明,我不是瘋子,哥哥更不是神經病,因為我又找到另一位知音了,我很開心的聊著哥哥曾經對我訴說過的純詩主義,我更興奮的一直再跟佳融分享我們對『詩活』的信仰忠誠,我說的慷慨激昂,佳融更是聽的津津有味,我差點就沒把我愛中華給唱了出來呢!哈哈!

 

童話!那只能是夢想,神話!多麼的遙不可及,詩語!我想那是最貼近生活的,哥哥說過『詩!就是用緩慢的節奏來閱讀你的生活』,詩人畢竟是詩人,多麼貼切的一句形容,我必須承認我不懂詩,我曾經用嬌柔做作來定義過詩,後來也就不是很喜歡研究這個課題,因為我不認為詩會跟我的生活劃上等號,現在,我依舊不懂詩,但是卻願意從新開始來認識它,我喜歡拆中國字,我必須感謝老祖宗們把中國字造詣的那麼精美,寺廟是莊重的、是安祥的、是寧靜的、是寄託的,寺廟是古典的、是藝術的、是巧奪天工的,如果每一語每一言都是在出自於以上的種種基礎,那就是『詩』,重點是,它必須是真誠的!

 

我知道難,登天都不比這個難,所以,我們決定把詩生活化,所以,我們決定用詩來畫生活,就這樣我慢慢的藉由哥哥的導引,在加上自己心甘情願對詩的信仰,我把自己拋進詩活的世界;稍早的幾篇文章我曾經提過『人支出,性本惡』的概念,至今,我仍然以為就是如此,那樣的表張雖然醜陋,但我不認為有失實際,所以我嘗試在如此的私生活裡,心甘情願的導入詩生活,談不上洗滌,但至少能夠美化,又是令一番的人生試煉,所以我跟佳融天馬行空的一直在聊詩活,推論出一堆荒腔走板的模式來將詩導入生活,雖說是荒腔走板的天馬行空,但不也就是另一種令人興奮的發想嗎?!

 

我嘗試著擦撞出不一樣的生命火花,一個燃點勾搭著另一個燃點,我憨憨的試著把儘有可能的每一個燃點盤結在一起,我想還是會有力量的,即便我的這股力量那麼的輕薄,我想也就憨憨的去作它吧;多年前有個知名企業打響了一句標語:人類因為夢想而偉大!但也就沒有下文了,多年後我自己接了這句標語的下聯:人類因為夢想而偉大『我們要因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更偉大!』希望橫批就是『純詩主義』!!

 

我興奮的給ken打了電話,熱力四射的告訴他我與佳融多麼熱誠的在聊純詩主義,阿ken也高興的聽我說完,後來問了我一句,那後來跟佳融聊了公司的狀況之後,佳融有什麼建議嗎?……………阿咧!!!!我忘了聊回這個主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