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被公司的事情糟蹋的荒,環顧左右四周,再仰天望、低頭盼之後突然看見了好多人,願意幫忙的離自己好遠,就在身邊的卻又不怎麼幫的上忙;以前當員工的時候總是存在著有高人頂天的僥倖,有時候甚至於會很不該的期待看著高人頂天的那一幕,現而今的自己雖說不上是階下囚,但是卻很吃力的再挺著一片天!!

 

有時候常常想著自己的狀態跟本就是天天難過天天過,亦或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以前總是從「難過」的角度在抱怨著世界,現在卻開始慢慢的學習從「能過」的角度來感謝世界;從吃素的那一天起,也忘了是幾月幾日了,其實忘的還真有些遺憾,對我來說畢竟那是一個大日子呀,言歸正傳吧!從吃素的那天起,似乎一直再證明些什麼,其實吃素的日子並不好過,難過的不是嘴巴裡面咀嚼的食物到底為何,難過的是有太多太多的業障隨即現前。。。

 

我不懂究竟原因,只知道吃了素之後所有的狀況好像都不約而同的一起反應了,所以那段日子心裏鬱悶得很,煩躁的很,極度的沒有安全感,但是卻又無法將這樣的無奈與慌恐從心裏面挖出來昭告天下,因為太多人正是挺著我所發射出來的安全感再吃飯呢!所以我怎麼能那麼的殘忍來告訴他們我自己都快撐不下去了這樣的渾話呢?!

 

最近心裡亂的很,越是亂就越想得到清淨,近日來萌生了念經的念頭,其實我只單純的想再經書裡面尋得我想要的片刻安靜,我想,如果這算是條件交換的話,那麼佛菩薩應該不太有什麼損失吧!哈哈!

 

前幾天去了永智哥哥的家,他們家我只能用「哇塞」這樣的驚嘆來表達我對他們家的形容,後來我又想了一個最具體的形容詞,那就是『精緻精品旅館』,這個字眼雖然簡短,但是請不要忽視這些字的輩份,他們可是優於汽車旅館千百倍唷,再言歸正傳吧(永智哥哥的家的形容,會在稍後的火花系列慢慢的出現的)!

 

那天哥哥拿了一部經書予我結緣,表面上我只是淡淡的說出謝謝,心裏面卻是澎湃沸騰,我想那就是一種感動吧;抱著經書,很恭敬的把它供在佛桌,心煩的時候就念念經,其實在佛世界的領域裡我想我連皮毛都還算不上是吧,所以沒能有什麼特別的感應與靈想,但是至少求得到的是一種心靈上面的慰藉,即便它虛無飄渺,但是我願意置身相信它是存在的,畢竟當我現在正處於所有一切相的囹匫中,它!是離我最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