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65.jpg

這幾天台北的心情很難捉模,一會兒吊顆炙熱的大太陽想要熱死全世界,一會兒又是無預警的傾盆大雨想要淋濕全世界。有時連躲雨的基地都還沒找著,天就放晴了起來,而在你跨出騎樓的那一剎那,啪嗒啪嗒豆大的雨珠接著又從天而降,瞧這詭譎的天氣,不知是誰惹到天公伯他老人家了!?突然想到一句俚語『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猜不透的是天下雨跟娘嫁人的關聯到底是??

前一陣子除了忙乎著工作,還得擠些時間來應付討厭的期中(末)考,看著架上的書都覺得好對不起他們,把人家買來又不去臨幸,真是糟蹋了。還好,書沒有青春期也沒有賞味期,什麼時候翻閱都令人倍感新鮮。趁著暑假的這些日子,趕緊的把架上的本本好書拿來開卷一番。我閱讀的範圍還蠻沒有原則的,除了佛經之外,什麼書我好像都挺喜歡翻他一翻,等一下,我不讀佛經是因為慧根不夠,絕不是鄙視,如有佛教界的看倌們還請別誤會先!!

最近在讀痞子蔡的大作,痞子蔡的書我想我應該都沒落過一本,個人認為最具代表性的還是非『懈寄生』莫屬,最近他老人家又出了一本『國語推行員』還翻不到一半,心裡不禁覺得:如果愛情那麼簡單,那麼你要這些作家該怎麼生存下去?!

閱讀是一件孤單卻不寂寞的事,我很享受這種孤單,特別是在遠離教科書的當下,雖然我還不至於怪僻到『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這種無藥可救的地步,但偶爾將自己沈浸在書香世界裡,洗滌洗滌在商場這條罪惡的靈魂,就當是或多或少降低一下自己的罪惡感吧!

在閱讀痞子蔡的愛情大作前,我才看完科特勒博士的『行銷4.0』,我看書的尺度還真的是無限寬廣...

窗外的台北,又下起雨來了!

IMG_27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