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老橡樹上的黃絲帶】,這是一首非常值得推薦的西洋老歌,歌詞裡的故事是發生在1972年美國喬治亞州的真實故事,故事內容是在敘述一個入獄三年的罪犯,在臨出獄前寫了一封信給她的妻子,信裡面訴說著他的懺悔以及對妻子的思念與疼愛,如果妻子願意原諒他,並且願意重新接納他,那麼就請她在住家院子前的老橡樹上繫上一條黃絲帶,如果在他回家的途中沒有看到這條黃絲帶,那麼他將會默默的離開。。。。。

 

也正因為這首歌,所以每當人們有所盼望的時候,就會習慣的繫上黃絲帶,只是在台灣我就有點不懂了,盼望也繫上黃絲帶,發生什麼國家大事也繫上黃絲帶,連喪葬也要搞條黃絲帶,難不成巴望著往生者來找?

 

言歸正傳,這首膾炙人口的西洋老歌在1973年由Tony Orlando(黎明合唱團)正式發表,幾年前他還曾經來台辦過個人演唱會,而這首歌最令我感動的是,整首歌的歌詞裡面只有一句『LOVE』的單字,但卻把愛表達的淋漓盡致,各位不妨一起來欣賞吧!

 

 

曲名:Ti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年代:1973

演唱:黎明合唱團-Tony Orlando

 

  

 

 

I'm coming home, I've done my time
Now I've got to know what is and isn't mine
If you received my letter
Telling you I'd soon be free
Then you'll know just what to do
If you still want me, if you still want me

我的刑期已滿,正要趕回家
我必須知道有哪些東西還屬於我
若妳收到了我的信
告訴妳我將重獲自由
那麼,妳知道該怎麼做
如果妳還要我的話

 

Ti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It's been three long years
Do you still want me
If I don't see a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I'll stay on the bus, forget about us
Put the blame on me
If I don't se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在老橡樹上繫條黃絲帶
漫長的三年過去了
妳還要我嗎?
如果我看見老橡樹上沒有繫黃絲帶的話
我會留在巴士上,忘了我倆的過去
責怪我自己
如果我看見老橡樹上沒有繫黃絲帶的話

 

Bus driver, please look for me
Cause I couldn't bear to see what I might see
I'm really still in prison
And my love she holds the key
Simple yellow ribbon what I need to set me free
I've wrote and told her please

司機先生,請幫我看一下
因為我無法承受即將看到的
我其實仍在監牢
只有吾愛握有鑰匙
我需要的僅是黃絲帶,即可將我釋放
我已寫信告訴過她

 

Now the whole damn bus is cheering
And I can't believe I see
A hundred yellow ribbons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現在,整車的乘客都在歡呼
我無法相信我所看到的--------
老橡樹上掛滿了上百條的黃絲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