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3搬家的前幾天才跟哥哥在msn碰上,說好了沒有離愁也不搞悲情的,殊不知在看了哥哥的部落格之後,所有離情愁悵徹徹底底的都被哥哥的『祝福』給徹底的翻攪了出來。。。。

 

那是搬家後的第三天(6/25)下午,原本只是單純的想幫Anne訂張往台北的火車票,搬家的確是件很惱人的事情,早習慣了城市的便利,突然來到了這樸質的鄉下所在,確確是有很多的不方便,還好手上一直帶著為了公事上方便而去申辦的3.5G網卡,插上網卡連到網際網路之後,一路直奔台鐵的訂票系統,完成所有程序後,原本也想早早離線,趕快繼續堆疊躺落在一旁的萬萬雜物,小丞竟殷勤的提醒著我,怎不上部落格去看看(我想他應該是比較想順道關心他自己的部落格吧),整整一週沒有上火花瞧瞧,低落的人氣早就也司空見慣,悠悠晃晃的來到了哥哥的部落格,就這麼的瞧見了他對我們滿滿的『祝福』

 

文章中,哥哥很客氣的一直提到他對我們的依賴,殊不知咱對他更是萬倍的倚賴,那天下午,小丞大呼著『媽媽、阿嬤你們快點過來,永智uncle的文章有寫到我們耶』!阿嬤急忙的帶起她的老花眼鏡,anne也放下手上的雜事,大夥聚精會神的盯著15吋的小框框,目不轉睛的瞪著裡面的文章栩栩,似乎期待著哥哥能跳竄出來與咱相聚呢!媽媽還不忘的惦記著『永智總是三餐不正常,安內納耶賽啦』!今夜我二度地瀏覽那篇祝福,心中除了擁著哥哥滿滿的溫馨之外,卻也多出了一陣的失落;週末夜晚通常都是咱哥倆談天說地的聚會時光,不管是在家裡也好,或是在外頭也罷,咱總是都能聊到東方魚肚白了,才意猶未盡的各自回家就寢,今晚是離開淡水的第一個週末夜,我的內心很是失落!

 

各位看官或許很難明白這樣的情感轉嫁,我必須承認這也是我人生的頭一遭,短短相識的一年半載,卻擁有了整輩子的家人情感,那種不問為什麼,卻願意肆無忌憚的拋頭顱灑熱血,為的只是彼此的照顧,找不到答案,所以就把答案歸類到這是上輩子早就註定好的因緣,昨晚睡前,我還開玩笑的起身翻翻窗簾,笑著對anne說道『哥哥不知在不在家』,anne竟帶著若干的惆悵對著我說『要怎麼看』?!後來我們沉默了好一會,拉遠了與親人的距離,那才是很難受的糾結,我以為我應該得像若干天之前對著哥哥說的那般『都是在台灣,沒啥離愁的啦』,但是其實這萬般的不捨,此時才正從心底開始發酵!

 

現在所處的新環境,的確讓我好不適應,還好大哥就住在附近,有個識途嚮導引著,倒也讓我們方便了不少,那天大哥騎著他的摩托車借我出去兠兜,我遍尋不著安全帽這件標準配備,大哥打趣的說,在這邊沒有人在戴安全帽啦,我並不在意有沒有遵守交通規則這回事,心理想的反而是這邊熱絡的人情味,只是我跟anne這對城市鄉巴佬,還是規規矩矩的去機車行買了兩頂安全帽來搪塞一下自己的心虛,頭上的這頂安全帽卻也成了這兒的一種奇景!

 

整整忙了一個星期,該定位的也都定位了,下週起要再趕忙回到台北的公司,繼續銜著自己給自己的新使命奮鬥打拼,同時也要讓哥哥的祝福伴著一起發光發熱,套句哥哥常引用陳之藩先生的一句話『感謝天!真誠的!』,謝謝每一位在火花祝福我的看官,也謝謝在『阿波羅與戴奧尼索斯的紅酒約會』祝福我的每一位朋友!

 

Dear哥哥,在此我們也要對你獻上滿滿的祝福,同時期待你精心下廚的餐飲唷!!『我要喝那個你自己發明的竹筍湯,有加梅酒的那個竹筍湯唷』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