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這段時間我繼續把自己丟回商場的這鍋臭滷裡面,畢竟這才是我來的世界,對我而言,即便是鍋臭滷,至少我也習慣些;若干時日之後,我接到了哥哥的電話,電話裡面哥哥耍著一點點小孩的無賴告訴我:Frank你今晚有空嗎?在我還沒來得及回答的時候,哥哥已經很直接了當的告訴我,不管你今天有沒有空我都得跟你見上一面,因為我一定要請你幫我一個忙……

 

接完哥哥的電話之後,我馬上跟朋友通了電話,想說問問我朋友哥哥到底怎麼了,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這麼的緊急,我朋友似乎早已習慣了哥哥的方式,他用著很輕鬆的口吻回答我「他也不知道怎麼了,但是不會有事啦,他早習慣了哥哥的神來一筆了」!『神來一筆』這個解釋用在哥哥身上倒是經典又恰當,在與哥哥工作的這段時間,他確實是很習慣性的神來一筆了,或許是他那藝術家獨特的眼光與眾不同吧,也或許是他那潛在的外星個性吧,總之,我喜歡我朋友用【神來一筆】來定義哥哥,蠻貼切的!

 

晚上我們一樣很習慣性的來到了咖啡廳這個老地方,見哥哥還沒到,撥了通電話給他問他在哪兒,電話那頭不斷傳來道歉聲,原來哥哥要晚點到,我還在想著,不是很急嗎?!不管他了,一整天沒進食了,我跟anne也早已像識途老馬的點了店裡的餐點,討厭的是怎麼才扒了兩口男主角就出現了;哥哥早已預訂了咖啡廳的包廂,包廂裡面還有兩位哥哥的朋友早到了,大家稍微禮貌性的介紹一番之後,哥哥開始告訴我們今天邀集大家來這開會的目的,原來是專輯的slogan已經想出來了,哥哥想要聽聽看大夥對這個專輯名稱的想法為何?

 

我好奇的趕緊追問哥哥專輯名稱叫什麼,哥哥很興奮的告訴我,專輯名稱取名為『變態』!哥哥接續他的興奮度不斷的繼續往下說著『變態』的由來,我記得『變態』好像是哥哥與他的學生們以及他的朋友絞盡腦汁想出來的,至於爲何取名為『變態』,是因為詩人張永智這次要將『詩』唱出來,變的是一般人對讀詩、看詩的制式形態,所以取名『變態』!

 

因為哥哥提到到了『變態』的取名是跟他的學生一起討論的,而我眼前的這兩位朋友經我一番打量之後,因為年紀的關係,所以我覺得他們似乎?好像?也許?應該是哥哥的學生吧,我那因為業務而潛在的場面話性格馬上表露無疑(我實在是不好意思批評變態的想法),但是我發誓,我實在不願意接受『變態』這個事實,可是做人好難,想改變這個標題卻又怕傷了人家的心,當下我並沒有發表太多的意見,因為基本上這個會議只是要討論到底是要用『變態』呢?還是要用『變了態』或『變態了』,我想這專輯應該已經被注定要活在怎麼變態的定義裏了,只是天啊!為什麼接續『變態』的slogan一個比一個還糟咧?!

 

眼下我只是很安靜的翻一翻哥哥爲這張專輯所寫的一些文案,然後趕緊的翻著之前哥哥跟我討論『純詩主義』時的一些回憶,我只是不想這張專輯被搞的很變態,突然想到哥哥一直想要強調『詩活運動』,而『詩活運動』想要表達的就是對詩的態度,既然如此,為何不叫『詩態』呢?!積極的解釋就是『詩的態度』,又可以取諧音『失態』,在行銷的運用上,張永智這次失態了,因為他把詩與音樂結合,重新改變了『詩的態度』,所以張永智『失態』的唱出『詩態』,各位看倌,你們大夥評評理,『詩態』是不是比『變態』或原本要接續變態的那些大變態文字好多了呢?!

大夥的目光突然像我這邊靠攏,我似乎變成了中央伍,這時候哥哥又重新的整理了我剛剛對『詩態』的定義,之後他開始瘋狂的打電話做民調,因為他想用『詩態』或『詩態了』或『詩態了!』來做比較,天啊,連要不要多一個驚嘆號都那麼斤斤計較,果然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外星人!

 

民調結果終於出爐了,『詩態』拔得頭籌,就這樣,專輯名稱正式被取名為『詩態』;就爲了一句slogan,我們竟花了六個小時的時間討論……『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