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假的即將結束,現實也將如網般的迎面著張羅開來,似乎就等著我們不甘願也必須無奈的自投羅網去,這些天其實也沒幹出幾件有意義的事情,每天臨睡前,腦子裡總還是無法瀟灑的將公事的煩囂拋棄,即便心理多麼地想要遠離。

 

ㄧ年了!去年的現而今,帶著家人上了一趟阿里山,就在那個時候,整個人就愛上了那裡,整顆心就很想翱翔在山谷裡飄來蕩去,很快的就這樣過了ㄧ年,人,還是在山下的現實堆裡滾燙著,ㄧ心想上山種菜的願望,在一年過後,它終究依然只是個願望,我很清楚自己一直很想遠離,也沒有特別的想要遠離那個人、事、時、地、物,但總就是討厭自己一直在現實堆裡和稀泥;今天夜裡帶著老婆孩子去KTV窩了幾個小時,唱完的時間也還不算太晚,看了看時間也才半夜兩點多,這時候突然對寂靜的淡水老街起了一份好奇,眼裡的老街以及印象中的老街除了人多還是人多,我自己也難得在這凌晨時分在老街出現,不由的突然想一窺夜裡的老街又是幅什麼樣的畫面?!

 

很是安靜!除了聽到微微的水浪拍打著岸邊的聲音外,我真的可以感受到『老街』睡了,它好安靜的躺在淡水河畔,靜靜的休息著,我發現這時候的淡水,竟遠比白天時的淡水美麗千萬倍,也或許是我個人有種喜歡安靜的怪癖吧,總覺得只要是安靜,那就是另一種美麗的代名詞,所以我給夜裡的淡水超滿分的評價,這時候心裡突然感到稍稍的遺憾,竟然沒有將NB帶在身旁,因為突然想就在這樣的夜裡,坐在淡水河畔敲打著幾個心裡湧出的字,然後將整個人就栽進這個令人愛死的氛圍裡,那是多棒的一件事情,可惜了,少帶那ㄧ部可以讓我盡情敲打的NB

 

如果寫作也是一種表演的話,那麼我想我應該會是一個離主流非常遙遠的表演者吧!看著自己部落格那門可羅雀的人氣,心裏也不會很執著的在意,有時候只是當作在練練自己的文筆,不過大部分的時候多半是在舒發一種情緒,藉由文字的堆疊來整合出自己的內心世界,ㄧ個字一個字的慢慢堆積出一些想法,再ㄧ句句的把它拼湊成畫面,懂得人也就看透了,不懂得人或許對這裡的感覺會很是枯燥乏味吧,其實我自己也是一個很跳TONE的人,想到那也就筆到哪,這時候心裡突然好生羨慕起那些受過正規訓練的創作家,至少人家懂得利用文字來增加文章的氣勢,懂得利用文字裡的抑揚頓挫來豐富每ㄧ篇文章的生命與生氣。

 

我就當自己是一個自由隨性的筆者吧,因為我沒有太多的鮮明段落,更沒有深厚的國學根基,或許這也是一種遠離吧!想遠離ㄧ股很制式的生命格局,即便只是簡單的在敲打幾個字,總也不是很規矩的有著該有的分際;瀏覽一下自己寫的幾篇不是太正規的文章,想在文章裡面發現一些文字邏輯,似乎有點難,因為真的都不是挺規矩的排列組合,哈哈,還是習慣的聳聳肩,兩手攤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