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努力的嘗試將永智幫兒童慈善協會所拍攝的CF上傳,可是網頁始終發生錯誤!只好請大家自己想像畫面囉……@@

 

看完了以上的短片之後不知大家有何感受,如果大家只是像觀賞一般的廣告片那樣的輕描淡寫,我想我一點也不感意外,公益廣告幾乎每天都在不同的頻道播放,不同的只是公益團體的差異罷了,然而這次我以工作人員的身分參與了每一場大大小小的拍攝與製作,對於菜鳥的我來說,所有的一切總是令我新鮮,每個過程的一舉一動總令我不斷發出嘖嘖的好奇聲,唯有兒慈的這一場令我有種莫名的心疼與鼻酸,除此之外,我只有深層的感動!

 

大家看影片中的小女孩其實是一位患有聽覺障礙的小朋友,即便他們帶上了助聽器,其實在助聽器下聽到的聲音是沒有任何頻率與遠近的,所以他們所聽到的世界是沒有高潮起伏,更遑論會出現左右前後的立體聲感了,除此之外,他們與其他的小朋友別無兩樣,但是看著一個這麼活潑可愛的小朋友有著這樣的缺陷,身為人父的我也不免感到心疼與不捨。

 

哥哥說發行這張專輯令他感到最安慰的就是,我們用最真的態度、最用心的努力,在幫助這些小朋友,沒有人計較這個出乎意料之外的行程,雖然我們需要為了這突然的意外重新彙整所有的工作概況與能量,但是我們肯定這是一場美麗的意外,也讓我們有機會洗滌自己,用最純真的心靈與他們接觸,我不認為我們幫助了誰,我心想,這其實是佛菩薩送給『詩態』最真、最美的禮物。

 

『拉近距離,需要勇氣』,這句話是這支CFSLOGAN,對患有聽障的小朋友來說,要將距離拉近確實需要勇氣,因為老天在他們生來的時候,就讓他們與世界隔了一段距離,在他們原本就存在於心中的世界要與其接軌,的確需要勇氣,反觀我們,如果拉近距離,存在的只是一種目的,那麼與這些小朋友比擬起來,我想我們也就顯得醜陋與渺小了。

 

勇氣的歌詞有一段是這麼唱著『這世界變得冷清,誰也不相信誰真心!』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短短的幾句歌詞卻這麼的一語中的,需要勇氣的不只是這些小朋友,當我們真心想要拉近距離的時候,我想需要勇氣的是我們這些大人,我曾經認為這世界不過是一鍋<臭滷>,而我們不過是這鍋臭滷裡的料件,即便多麼的想讓自己芬芳,很難,因為我們活著的周遭就是如此的醜陋,所以能不染不妖的又有幾人?多的不過只是一些同流合污罷了!

 

『詩態』在台灣的宣傳期也即將接近尾聲了,不知道又得等到曾幾何時,【詩態】才會在另一個不同的國度裡散發一樣的香味,我期待下一次【詩態】的再次組合,即便遠在千里之外的國度,我都深層的期待再次的從我來的地方歸建,如果我沒有被遺忘,如果這個熱鬧的環境不嫌棄我再次從角落裡出發幫忙,我想我還是願意舉手答有,畢竟這次的際遇讓我從心學到了很多面對人生的態度,當我彙整了這些人生觀之後,我再次的從詩的領域出發,我想我願意更好,我也期待我能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