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的台灣簡直是比連續的颱風來襲還要動盪,多名的縣市長因為貪污、貪瀆等等的罪名而相繼被檢方聲押,更離譜的是前總統也相同的因為貪污等難堪的罪名被聲押,我一直在講同時也一直在想,『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

 

前一陣子大陸國台辦陳雲林先生訪台,我不知道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對我個人而言,我並沒有極度鮮明的政治色彩,就我一個小老百姓來說,只要有口飯吃,統一也好、獨立也罷,我想老百姓想的只是那一口飯吧!所以陳雲林訪台到底是好是壞並不很重要,但是在他訪台的這段時間,台灣的確發生了一種很奇妙的狀態,那就是中華民國的老百姓,如果在中華民國的領土拿著中華民國的國旗,會被中華民國的警察逮捕,荒唐之至,令人氣憤!可恨的竟然還有警察擅自闖入民眾的店家,強行將民眾播放的愛國歌曲關掉,並且將店家的店門用野蠻的方式強行關閉,它不是一家唱片行,你不讓他放音樂,難不成你要他放蚊子?令人汗顏的是投分局長李漢卿然在議員質詢時候大言不慚的歡迎民眾來告,而他率隊闖入民宅的理由竟是因為音量過大?!全世界都知道是因為陳雲林先生就在唱片行的附近宴會吧,只有這位大分局長會說出這樣令人叱之以鼻的荒唐理由!

 

一位機車騎士也不過是在他的機車上面懸掛小國旗,竟然惹來多名彪型大漢的警力強行將他攔阻,記者詢問警察是依照哪一條法令將騎士攔阻,依照交通秩序維護法?多麼令人可笑的回答,在機車上懸掛小國旗除了表彰自己的愛國心之外,我實在很難想像到底是那裡違規了,可悲的是想都還沒想透,新聞畫面傳來的竟是這些優勢警力殘暴的將機車拖拉到一旁。

 

台灣怎麼了?社會怎麼了?執政高層沒有任何人出來向大眾致歉,行政院長劉兆玄竟在新聞專訪片刻休息的時候,寡廉鮮恥的說道『就是不道歉,反正過兩三天大家也就忘了』 ,殊不知麥克風竟然忘了切斷訊號,而這麼無恥的一句話就這樣被傳到了全世界;追究事件的始末,我不懂陳雲林先生錯在哪裡,為什麼有那麼多撻伐他的聲音,撇開政治目的不說,這些執法過當的警察、狗官,並不是陳雲林要求他們這麼做的,更何況他充其量也不過是一位客人罷了,大家應該清楚,該道歉的是這些執法過當的警察、該道歉的是這些把自己人民看待成敵人的無能官員,更令人不齒的是投分局長李漢卿,這樣無恥的說法都可以被執政當局接受了,除了聳聳肩,我們這些小老百姓還能怎麼著!?

 

這篇文章遲到了,但總還是出現了,我必須再次強調,我並沒有深層的政治立場,更沒有批評謾罵的意思,世界沒有公平,我也就只好盡量追求公平,或許寫寫經過寫寫感受,那道公平的暈光也就會出現了,即便這只是自欺欺人的公平;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以上所述不盡如您意也就請您多包含,如果以上所寫也正是您的心聲的話,麻煩各位用力轉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