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uytr.jpg 

 

 

 

 

 

11/15/08

就像這一抹夕陽,很漂亮,很令人讚嘆,但是它終究會消逝,明天的夕陽是否猶如此時般的美麗,沒有人敢下定論!

 

這是11/7幫忙拍兒慈CF時所拍下的照片,那時候拍攝工作差不多已經告一個段落了,手裡把玩著相機,想想也就隨手把天空的這抹夕陽帶了下來,就這麼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卻讓我常常對著它發呆、凝想,痴望這幅照片的同時,心理總是出現了好多的感觸,不知道是自己過於濫情,還是它真的就是在我的一個不經意之後留下的一種刻意,刻意的思索著些什麼?!或是已經被刻意的烙印下了些什麼,我很難理出一篇道理,但是它就是這麼麼的讓我的情愫一直發酵、氾濫…….

 

從零開始到現在的『詩態』,沒有個一百,我想也有個七八十吧!當這樣的架構在組合的時候,我砰一個不經意的加入了,我看著所有經營團隊的來去,曾經感謝有這樣的團隊能讓我暫時離開商場上的現實血腥,曾幾何時,張開雙手期待擁抱著大家,偶爾,拍拍夥伴們的肩膀『辛苦了!』,偶爾,也被拍著肩膀『不怕不怕!』,我始終感謝這樣的因緣聚合,別人是如何看待這件事情,我不甚清楚,但是至少在當下,我找到了一個可以倚靠的肩膀,也就這樣靜靜的靠著吧!

 

一路走來,用學習的角度來看待很多事情的發生,自己突然發現『肩膀』這樣的期待只是我的一昧天真;別靠了,該抬起頭來正視些什麼了吧,開始用現實的角度來看待曾以為美幻的理想世界,原來,這世界竟也是這麼的脆弱與血腥,原來,這世界竟也是這麼的醜陋與做作,或許就是脆弱,所以才必須刻意的用血腥來武裝些什麼吧?!或許就是醜陋,所以才必須刻意的用做作來掩飾些什麼吧?!看清了這些原理之後,所有方程式的題解也就不再那麼難了,原來不管在哪兒,總別奢望著能夠安心或是安靜的享受沈澱,因為到處都是弱肉強食的虎視眈眈,一不小心,被踩著也就過去了,即便你是老大,哈哈,就因為你是老大,踩死你也就是這麼合理的剛剛好罷了!

 

心要更靜!在這麼紛亂的世界,惟有心更靜才能看的更清,惟有心更清才能眼的更明,然而當看清看明之後,那種痛楚才真的令人刻骨銘心,識破了所有一切虛偽與做作之後,見到只是一襲一襲的醜陋,所以心即便靜也不願再看清看明了,因為,那種痛楚難熬!

 

前一陣子曾寫過熱鬧的角落,我不是那麼的適合熱鬧,我也不是那麼的喜愛熱鬧,所以我慢慢走回熱鬧的角落裡,因為那才是我的原點,那才是我來的地方,也是最適合我的氛圍,雖然已近黃昏,那為何不就把焦點放在美好的夕陽上呢?!何必酸楚的只是想到已近黃昏,就像這一抹夕陽,很漂亮,很令人讚嘆,但是它終究會消逝,明天的夕陽是否猶如此時般的美麗,沒有人敢下定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