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一篇文章,發表時間是在2014/9/13。我的天啊,四年前的文章竟然是離我最近的一篇,看來這篇『最近』的文章已經與我遙不可及。怨不了別人,除了怪罪自己的懶惰之外,也著實想不出任何可以降低自己罪惡感的理由了。也不知道繼這篇文章之後,又得若干年後才會再有翻新篇的產生?還好,這兒的瀏覽人數也寥寥無幾,看倌變少了,但品質還是不能太過於低劣,四年後的再更新,我想應該免不了很多的Blah Blah吧!

回首這四年,除了年紀變得不同之外,我好像還是原來的那個我,對於時事的針貶一樣也沒有少過,說的自己好像是很會治國一樣,殊不知不過是出得一張嘴罷了,跟時下一般的酸民沒有兩樣,不過我突然覺得,少幹點酸民的事應該可以多積累一點功德吧!這些年來我想我所遭遇到最大的轉折應該是我的求學之路吧!

2014年順利的考上了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附設專科進修學校企管科,那三年的求學生涯的確豐富了我的人生許多,三年的同學情誼不僅豐富了自己的人際關係,同時間在老師專業又多元的教授之下,也擴展了自己的視野,最重要的一點是這三年的學生生活令人快樂的不得了!考試?當然還是得按部就班的來面對,至於怎麼考?哈哈,老師的配合度倒是挺高的,與其說老師有著高度的配合默契,倒不如說全班如果都被當,實在也是難看,因此考試呢對我們來說,特別是對我們這一班來說,不過是一種形式罷了,還記得經濟學的期中考時,老師大發慈悲的告訴我們,咱們班可是破了老師教學十幾年來的紀錄,鮮少有一班能連一個及格的學生都沒有,於是乎,全班分數都開上耕號再乘以10,否則實在是難看;這是一段不太能夠拿出來歌功頌德的糗事,但也足以證明本班的情感血濃於水,為了過足學生的癮,咱還能來個兩次的畢業旅行,我想這應該也是個創校以來的紀錄了。

畢業之後難免顯得失落,少了每週六與同學們的鬥嘴、抬槓,人生總是感到少了些什麼,於是在畢業之餘,想想,以前過的雖然快樂,但就讀的是平鎮校區,總是離自己的生活圈有點兒遠,如果能夠再次進修,考上母校的夜二技的話,哇噻,那是在台北校區,根本就是在自己的地頭上,為了想要延續學生時期的『好玩』,因此2017也就跟著報考了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夜二技。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膜拜的文昌帝君顯靈,在326人的報考人數中,自己披荊斬棘的也能夠以榜首之姿順利考上,您可千萬不要以為是因為錄取率很高,咱這一屆錄取率也不過兩成左右,至於自己為什麼能幹掉325人而成為榜首,我想我還是把榮耀歸給我的文昌帝君吧!

107918日正式開學了,哥一樣懷抱著交朋友的心情來報到,同學們問著彼此,為什麼會在這樣的年紀還想要來讀書,多數的答案都非常的官方,不外乎是因為工作需要學歷、因為想充實自己、因為想學習更多等等之類的答案,唯有我的答案令同學們噴飯,還記得那天的自我介紹,我說著:之所以報考母校夜二技不外乎兩個原因,其一,是因為想交朋友;其二,是因為我喜歡畢業旅行!但我發現我錯了,我太天真了,天真到我自己都很難原諒我自己!

甫開學之際,我總是懷抱著交友跟郊遊的心態來到這間學校,殊不知校本部的教學模式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多數的老師總是抱著『我們國立大學不缺學生,要嘛,你們就好好的讀,要嘛就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這心態讓我很想上台去跟老師輸贏,心想著自己夯不啷噹也在社會混了幾十年,老師們至於這樣為難我們嗎?不過在若干天之後,我投降了!

在這一年的技一生活裡,我休學的念頭從來沒有停過,每天總是拖著沈重的步伐進到學校,往前一步是刀山、往後一步是油鍋,愛走不走隨便你。,我終於體悟到了一句話『天堂有路我不走,地獄無門愛給熬』,橫批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自己的內在總有著一種反骨的情節,說好聽點叫做『別人能,自己為什麼不能』,說難聽點就是骨子裡也多少犯了點『賤』,想我在職場上麾下何止百人,如今卻淪落到如此地步,朋友們總說我是因為專進三年過的太爽,如今來到二技得把債好好的還一還。就這樣死拚活拖的也準備要上二年級了。如果二技生活能讓我出本回憶錄的話,我想裡面多的應該盡是些幹礁的話吧!

20189月是我技二生活的開始,我很希望自己能夠全身而退,即便身處在這個一年四季都是冰寒的校區裡,也就剩下這麼一年了,伸頭一刀、縮頭也是這麼一刀,要殺要剮就隨便他們了。現而今這個年紀,讀書的第一步已經不是知識的傳播,而是意志力的鍛鍊,就當是一種運動吧!祝福我,也祝福能夠把這篇讀書的Blah Blah看完的看倌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