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這是很清楚的一句疑問句。。。。

隨著年紀慢慢的增長之後,或許看多了,聽多了,遇見的事情也多了,但是,卻開始慢慢的重新轉回來思考一個問題。。『我是誰』?

在這個功利主義掛帥的社會,人,很難不失去自己,幾番風雨過後,我們開始忘記了『我是誰』,取而代之所追求的卻變成了『誰是我』!而這個倒裝句中的『誰是我』的誰,不再只是單純的一個單位,它變成是一種目標,一種目的,甚或是一種手段,所以當『我是誰』已經被拋出於九霄雲外後,『我是誰』已經不再被在乎了,大家只計較『誰是我』!計較的是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計較的是別人眼中的自己,計較的更是每一段段的計較!

所以『我是誰』開始被放逐,開始了流浪的序,每當聽到張永智『夢行愛琴海』的專輯時,我獨愛這首『流浪』,曲曲的悠揚聲中,弦外之音飄進來了一股滄桑,沒想到音樂竟然可以把人生詮釋的這麼淒美,終於,在朋友們的千呼萬喚下,我鼓起了醞釀許久的勇氣,開始了我『字紙簍』的另一段人生!

曾經幫一位喜歡書法創作的朋友,將他的網誌取名為『字紙簍』,泛多的朋友在無意間『噗哧一笑』,我想朋友們只是不好意思的質問我,為什麼我要叫它『垃圾桶』,姑且就先暫定它是垃圾桶吧,與其說名為垃圾桶,我不如清楚的告訴各位,我還真真喜歡『垃圾桶』的精神,如果各位不嫌棄,我很願意用旁觀者的角度,靜靜的端看每一位朋友們在這兒所吐納出來的垃圾,或許是一段話,或許是一個幹,也或許是你囤壓以久而有感而發的人生經歷,Never Mind!

 1337357105-3200265333_n  

『字紙簍』另一曾的意思或許弔詭,因為我只想從『誰是我』回到『我是誰』,創作是我另一個出口,無意間突然喜歡上了文字的美,美在其意義,美在其揮灑,美在其一筆一畫的勾勒,勾勒出的不單純只是字,而是許許的人生百態,何謂『菩提』?何謂『難得糊塗』?再再的不就是在談一種真諦,一種人生的真諦嗎?!

 

所以我喜歡這樣的創作,一張紙,一行字的創作,一種純粹,一股單純到不行的單純,『簍』不過只是我將這些紙字收藏的容器罷了,所以我用這樣的角度來重新定義佈滿垃圾的『字紙簍』!是的,只是一張單純到極限的紙,配騰上段段文字,如此而已!

 

重新回到『我是誰』與『誰是我』的複雜哲學裡,反身對外時,『誰是我』是一種無可厚非的包裝,但是驀然回首時,請永遠永遠不要忘記『我是誰』,那才是自己最永遠的真諦,何須被改變?也無需被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