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952_489626857763838_565680118_n  

星期五,除了是固定的po文日之外,也是中華隊力戰日本隊的日子,今天的我不愁沒有主題,早早就想把以下的感觸深植在我的火花世界裡了。『棒球』,這是一個多好發揮的主題阿,俺可是經歷過三更半夜起床為中華隊加油的人呢(不知怎地一直在透露出俺的衰老~”~),紅葉少棒的感動,我來不及參與,但是中華成棒的輝煌,我可是歷歷在目,那段日子的棒球可說是全民運動,沒有事的一定守在電視機旁,有事的,也一定不忘為中華隊加油,不管是熬夜看球、或是睡眼惺忪盯著電視框框,那時候的氛圍絕對不輸給現在WBC的熱鬧!

 

這種時日已經好久都不復出現了,那時看著中華隊的能手一個個被日本球探挖走,當時年少無知,總覺得那些人好不愛國,長大後才知道,原來台灣對體育選手是那麼的不願意栽培、原來台灣的體育環境是那麼的可悲,誰不想往高處爬?!也難為那些為前程而出走的選手了!

 

職棒元年的開打,那一場我親臨球場參與了當時的盛況,原以為台灣的棒球魂回來了,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假球事件,讓人好不心痛,時報鷹全隊被解散禁賽,接著是米迪亞暴龍隊被停權,繼而一個一個的職棒選手被起訴、被定罪,我真的好不理解這些人為什麼那麼不自愛,口口聲聲的愛棒球,卻又在他們最愛的平台上做出令人最不屑的表現,放大了說,你們怎麼對得起我們這些死忠的球迷,縮小了說,你們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當然也就能讓人打假球了,這都是在台灣棒球史上令不堪的一頁,也是令人最沈痛的打擊!

 

今天,在WBC的賽場上,我們都是贏家,贏回了全國人民的團結,更贏到了全國人民的喝采,這裡面當然不乏有些令人看了就賭懶的酸民,郭泓志上場之後被韓國隊敲出了兩分全壘打,之後,就開始讀到了一些令人不堪的批評,誇張的是竟然還有人打電話報警,說咱們小小郭打假球?我想這位歐哩桑應該是在中韓之戰輸到破產吧,還有人竟然口無遮攔的說郭泓志是韓國人?聽到這些話真令人不禁想說出一句『踏馬的』,人家是大聯盟回來的,有需要在WBC證明些什麼嗎?人家只有一個意念,就是為中華隊效力,為台灣人贏得光彩,殊不知那些酸民們在哭么個什麼小朋友,這麼行,自己不會下場丟丟看喔,不要忘了,郭泓志在3/5為全台灣人賣命,一隻手臂開刀了五次,你不感謝這隻不死鳥就算了,怎麼還捨得這樣的撻伐他,我相信那一天,他一定也是全中華民國最難受的一個人,真有本事的話,那就請你老母來投看看吧!

601520_532780356772658_1244896214_n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好久沒有在國際間飄揚了,台灣人真的很悲哀,不,應該是說台灣政府真的很無能,記得多年前在楊昇球場舉辦的高爾夫球賽,有關當局竟然想跟主辦單位協調,是不是可以不要帶上中華民國的國旗,令人激動也令人感動的是球場的老闆說了:在我的土地上比賽,為什麼不能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飛揚!這就是咱們政府的無能,進而造成台灣人民的悲哀,政府對體育選手永遠只知道『錦上添花』,也永遠知道切勿雪中送炭,一個懦弱的政府,只懂得跟贏家握手,卻不願在過程中照顧他們。那些官兒們很願意花上大筆時間、大筆金錢為中油、台電的弊案來開脫,卻吝嗇的伸出援手來照顧這些為台灣拋頭顱灑熱血的選手,很令人不齒,也很令人心寒!

 

今天的中日之戰,中華隊輸了,但至少他們全程奮戰,我相信為的不僅是再次的晉級,更為的是要喚起台灣的棒球魂,在看看那些官兒們為釣魚台做了什麼?我不主戰,也沒必要宣戰,台灣本來就沒有戰爭的本錢,但是那只是一口氣,人家不斷的宣揚釣魚台的主權,而我們的官兒呢,卻只敢在自己的土地上辦辦宣揚釣魚台主權的徵文比賽,你踏奶奶的是要把這些作文燒給誰看阿,今天在臉書上看到一位網友說:輸球又罵總統,總統躺著也中槍,真的很沒品,我回文:輸球不應該遷怒總統,但是可以想些別的事情來角他阿,很好找嘛!結果我的回文到現在一直沒有被按讚,看來我應該是侵入了藍色世界,藍不藍、綠不綠都不重要,話鋒一轉,我只想說,『我反核』!

 

唉,說到反核這個議題,我想說到蓋棺也說不完,也不說這個令人生氣的議題了。不管中華隊進入到第幾強,大家千萬都不要忘記這次咱們頃全國之力的團結,那是一種不需要廣告、也不需要指導的默契,這樣的民族鏈結令人很是感動,也別管那些官兒的嘴臉了,我只知道,我們這些升斗小民挺中華隊,是很真心的、是沒有任何目的的,即便領不到一塊錢的獎勵,我們都依然會用全生命的力量為中華隊加油,至於那些官兒呢?踏奶奶地!

421884_221875157958291_2121043477_n  

 

背景音樂:小野麗莎『真愛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