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094954435  

Nokia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Slogan的確是歷久彌新,只是這句話把『人性』修飾的很完美,因為,與其說來自於人性,倒不如說是因為『惰性』會來的更加寫實吧!不過不管是人性也好、是惰性也罷,我們不得不佩服科技帶給人類的方便!

 

咱們的阿爸阿母應該常常都會說『以前我們也沒有什麼,現在不也是活著好好的』或是會說『以前我們也常常怎麼,現在不也是活著好好的』,我曾經用過阿爸阿母的這句話教育我的下一代,只是當我話從口出之時,小孩不僅噗哧的笑了,還不忘提醒我當時我忘帶手機時的那幅窘樣。說也是,當下忘帶手機的時候,心裡著實的湧入千軍萬馬在踩踏,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當時的情境實在難以跟阿爸阿母的那句話勾上等號!

 

手機、網路、智慧型手機、電腦、平板電腦、Note Book,實在有太多太多數不盡的新科技一直在強姦我們的生活習慣,我想,只要是人,都很難否定這些玩意兒為我們帶來的便利性及趣味性,我自認為是一個比較傳統的人,也常為過去那個清新單純的社會歌功誦德,我想回到過去,的確,我是一個常常都很想回到過去那個年代的人,可是,如果回到過去是不包含有手機、網路、智慧型手機、電腦、平板電腦、Note Book的話,那我可能會開始猶豫、徬徨、考慮、猶移了,天啊,我怎麼也就這樣沈淪墮落起來了呢,沒辦法,誰就這些東西都太便利了,唉,如果便利是萬惡的深淵的話,那就請將我推下這萬劫不復的情境裡吧,幹,好沒個性的我,哈!

 

事有一體多面,有正就一定有反、有黑就一定有白、有左一定有右(這樣扯下去,會踏馬的扯不完),我其實只是想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很多人因為這樣的便利而改變了人生,只是變好還是變壞罷了,單憑臉書這一項,就讓一個年僅30餘歲的小伙子富可敵國,臉書這玩意真的害人不淺,從偷菜的那一刻開始,就註定我們已經開始踏入萬劫不復之地,光一個讚還不夠,曾經也有興起過外加一個『幹』的與論,『讚』這一個字也早已從稱讚的意思慢慢的延伸成各式各樣的代名詞了,隨便po個心情好,大夥就一堆讚,po個心情遭透了,還是卯起來一堆讚,也不知道心情不好還讚,這到底是哪招?特別是女性,那怕只是寫上ㄧ個『咳』,都會換到一堆的讚與關心,但如果換成是男生的話,就算你掏出了心肺寫上若干的肺腑之言,我想會理睬的人依然寥寥無幾吧,難怪古人云:男女有別!

 

網路,是一個很奇妙的世界,從早期的ICQ到即時通、msnskype還有許多數不清的即時通訊軟體,有些人,而且是大部分的人,連螢幕那端的人是個什麼咖都不知道,竟然也會產生情愫,殊不知到底是在跟人戀愛還是跟機器,因此也就開始有了很多亂七八糟的新聞現象,唯一不變的是男主角與女主角的身分永遠是『網友』,只是網到哪去了?無人知,也無人曉,最北爛的還是那位美國情報局長官,會駕著戰鬥機來迎娶博士的鳥事件,到底是悲劇還是喜劇?交給上帝吧!

 

以前,在腰間繫顆塑膠盒,有事情會BB作響就已經很不得了了,現在如果還有人繼續掛著那棵斗大的BB Call的話,我相信一定也是很不得了,應該會比手拿IPHONE7更屌上千倍萬倍吧,科技的與時並進造成很多的便利,從正面的角度來看,我相信這絕對是利於人類的發明,只是希望大家在利用科技的同時,千萬不要被科技利用了去,也希望科技的誕生,並沒拉長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啦哩拉雜的又寫了一堆文詞不並茂的文章,希望在這火花世界裡的朋友,不要因為俺的大頭不是正妹而步履蹣跚,說實話,要吐出這麼多文字來豐富畫面,還真不是人幹的,哈!

 

     

創作者介紹

火花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mandy媽咪
  • 哈哈哈 每次 都被你放的歌 逗笑~ 怎麼 都可以 那麼貼切啦你!!!
    ICQ這東西 我還是聽華仔的歌後才知道說 ~
    BB CALL我還真的沒 見過實體 ~
  • 看來我應該轉行才是王道齁..哈哈

    by the way..沒見過bbcall實體的傢伙..這句話少說..會波及很多人內心的....嗚~

    陳小法 於 2013/03/02 10:49 回覆

  • mandy媽咪
  • 我還要佩服你會用bb call
  • 那你要佩服的人何止千萬啊~~~~~~~~是不是.....

    陳小法 於 2013/03/02 17:15 回覆

  • mandy媽咪
  • 哈哈哈哈 ~ 所言慎是!!!!
  • 哎呀呀,好說好說~~^^

    陳小法 於 2013/03/02 22:44 回覆

  • ian1902
  • 哈哈哈,我有抓到BB CALL 的尾巴哦....><....
  • 這算好事嗎???哈

    陳小法 於 2013/03/03 19:06 回覆

  • 展翅飛翔吧!!!
  • 說實話===>若是正妹露胸大頭照,根本不需文字,就超吸睛啦
  • 所以我是不是應該來換張大頭貼了??哈哈!

    陳小法 於 2013/03/06 22: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