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147694068_7984_b.jpg 

前幾天不經意的聽到兩個小男生的對話,『A君:我真的沒有騙你阿,他們古時候都是用那種東西。』『B君:你說的那個東西好像叫做B.B.CALL吧』!如果聽到這段對話的人換成是你(妳)的話,不知各位心中要做何感想了,這段對話乍聽之下實在令人會有點『淡薄阿不爽』,我怎麼可能承認自己曾經用過的東西是『古時候』的東西呢,這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傢伙,他們渾然不知道在當時,腰間要是繫上一顆B.B.CALL的話,那可是一種身分的象徵耶,不過他們說的其實也沒什麼錯,跟現在這個社會下的產物比起來,B.B.CALL的確已經是古時候的東西了!

 

有句廣告詞說的透徹,它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說好聽點是來自於人性,貼切點的說法應該是『惰性』吧,相信我們都曾經被老一輩兒的人這麼說過『我們以前沒這些東西的時候,還不是照樣活的好好的』!長輩們可能很難理解現代人要是沒有這些東西的話,真的很難活的好好的;時下很多的產品的確都改變了原本的生活方式,尤其現在這個資訊爆炸的社會,不,應該是說資訊崩潰的社會,沒有網路、沒有手機、沒有PC或是NB,怎麼活?長輩們,沒了這些東西,日子真的很難過下去的,但是搔搔頭在仔細想一下,咱們這幾十年來不也這麼過了嗎?所以這些新興的產品的確改變了我們很多舊有的生活習慣。

 

『手機』,它又叫做『大哥大』,也有人管它叫『手提電話』,不過『行動電話』這個名稱倒是最得體的,不管如何,『手機』成了以上所有名詞的代名詞,還記得當初,我在這邊得先說明一下,這個『當初』在這兒可是年代久遠的名詞,絕不會是昨天、上週、上個月、或是去年這麼的接近,它的單位應該都是幾十年或是十幾年前開始起算的,好的,我們在回到『當初』,記得當初最夯的手機非『掌中星鑽』莫屬了,如果各位曾經使用過它的話,應該很難忘記『當初』的那一番光景,接下來的『海豚機』,哇靠,那是比現在的I PHONE還要一機難求,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它應該是手機可以用中文輸入法的鼻祖,在通話蓋上,廠商還會貼心的貼上一張ㄅㄆㄇㄈ的小貼紙,讓使用者可以順利的跟手機上的英文鍵盤對照,不過我們都必須承認,『當初』那些夯到不行的手機,要是拿到現在來超級比一比的話,它們的確會變成『什麼鬼東西了』!

mml-c8c6bbeb4eae55d5c0937893deb50a75.jpg 

『當初』三步就一部公共電話機,五步就一座公共電話亭的光景早就已經消失殆盡了,出門忘了帶皮包絕比不上出門忘了帶手機還要著急,我曾經發生過出門忘記帶手機而焦急了一整天的狀況,因為所有的連絡資訊幾乎都輸入在手機上,而且出門要是忘記帶手機的話,基本上跟失蹤是可以畫上等號的,所以那天沒帶手機的心情的確是令人焦急,好不容易捱到下班,飛奔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尋那支被遺忘的手機,結果竟然沒有一通『未接來電』,那晚,我失眠了!

 200771115283944809.jpg

現在的科技的確造就了很多的方便,只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也因為通訊的發達,所以成就了『詐騙集團』成千上萬的營業額,網路更是如此,曾經有一個很勁爆的笑話就是在線上遊戲發生的,故事的主角依然是A君跟B君,『A君:公公,從下星期開始我就不能陪你打怪了,B君:婆婆,發生什麼事了嗎?A君:公公,因為下星期我就要入伍服役了』!我想B君應該是『幹』在心理口難開吧,雖然只是笑話,但是現實生活中,因為網路而產生的社會問題的確多如牛毛,而現在網路更是與手機緊密的鍊結在一起,有時想想,沒有這些東西的時候,其實應該才可以活著好好的吧!

2009042011322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