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cf1a48a75096fe6ef22.jpg 

停頓了大半年,終於又將自己重新置放在起跑線上,原本就做好了回不了職場的最壞打算,幸運讓我碰上了一個巧合的因緣際會,我又重新的回到職場上了。心理其實有很多的感謝詞,在我待業的這一段時間裡面,我深刻的體驗到『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感受,曾經接收極大的鼓勵與精神支持,卻也聽到過不少的譏諷與冷眼旁觀的漠視,不想去太怪那些負面的對待,落井下石本也就是人性的另一面,沒有出現並不代表不存在,出現了、遇到了反而是一種痛快,不過我沒打算花太多時間在人性的另一面上,計較,對我而言是一種生命與時間的浪費,但也因為那些曾經對我負面的言語與態度,所以令我更珍惜這段時間鼓勵我的好朋友們,謝謝你們!

 

重回職場,原以為所有的認知都得重新來過,但一切並沒有出乎意料的陌生,唯一要調整的的只是朝九晚五的作息,其實這份工作也不容許我在調適上面花太多工夫,因為接到的任務竟是救火的工作,承蒙長官的賞識,一開始就先把我推入火坑裡救火,殊不知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是矇著頭硬幹,我並不是一個好大喜功的人,只是已經習慣了上面丟什麼,下面就接什麼的工作心態,這是我在工作上的態度,以前自己是老闆,但還是習慣自己丟任務給自己,現在是員工,接任務對我來說更是天職。

 

這份工作對我來說其實頗具挑戰,應該是說隨時隨處都是挑戰,這是一間IMC的公司,對我來說其實是一個似懂非懂的領域,IMC簡單來說就是集媒體、行銷、活動、公關操作於一身的簡稱,說穿了,我們賣的其實就是策略。以前我在廣告公司的時候,常說自己是在做神經病,每天天馬行空、無中生有,現在進了IMC的公司,我發現這裡的工作神經病還做不來,因為這邊的人根本就是『肖耶』,是標準的瘋子,十天內可以交出三個標標準準的企劃案,除了瘋子以外,我真不知道這些事情哪幾個正常人可以幹完。

 

我以前最擔心工作職場是一個沉悶的環境,還好同事間的相處頗為融洽。老闆在公司入口處養了一缸魚,今天老闆去花東,所以大家工作氣氛還頗為輕鬆,霎時,突然有人發現魚缸裡的其中一條魚已經在角落奄奄一息了,小助理大呼小叫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照顧魚也是他的工作內容之一,只見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幫忙換水的幫忙換水,上知識家的上知識家,原本以為那是老闆的風水魚,茲事體大,所以小助理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打電話跟老闆報告,殊不知老闆竟冷血的答道:就撈掉阿!哇靠,真是冷血,難怪可以當老闆。同事A君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把水族館的老闆給CALL了過來,老闆看著那條奄奄一息的魚,很無奈的說道:牠真的沒救了,其他的魚也都或多或少的染上了,不過這位老闆還真逗趣,表明了只要兩百塊錢就可以救這一缸魚,雖然不知道救魚能不能勝造七級浮屠,但是我們還是花了這兩百塊錢,可愛的是每一個同事在事後都拿個幾十塊錢給小助理,大家只想一起盡點心力,事後大夥圍在魚缸面前,除了給魚群們一些祝福之外,幹角老闆也花了我們不少的時間在魚缸前面(幹角我們老闆)!

 

雖然公司強調的是獨立作業、獨立完成的工作文化,但是大家卻也沒有少掉該有的凝聚,我喜歡這樣的工作氛圍,至少讓我很甘願的認真。今天下班時在等公車的空檔,我走進了金石堂殺殺時間,來到企劃/行銷專區時,隨手翻了一本有關於企劃案撰寫的工具書,書的封面開宗明義的說道『唯有讓客戶能接受的企劃,才是成功的企劃案』、『所有的策略都只是在彌補客戶的不足,但絕不能離開客戶的想法』,這兩句話有點廢,但卻提醒了我一件事情,那就是別帶著良心去上班,因為良心很難換到青睞,唯有讓客戶接受才是王道,雖然我現在的工作跟以前有些不同,但唯一不變得就是『客戶依然聽不懂人話』,難道這跟農曆七月有所關連??

 

 我喜歡這種每每都是挑戰的工作,也或許是自己骨子裡原本就帶著賤字,以前必須巴著IMC的公司,因為只有他們才能掌握客戶,所以總是巴著IMC的公司不放,或多或少都期待能夠分到一點湯頭,現在自己竟也進了IMC的公司,掌握的資源雖然更多了,但腳底下的冰塊似乎也變得更薄了,下個星期我必須要完成豬肉與雞蛋的創意提案,這是什麼鬼阿,很想跟大家分享與大夥一起集思廣益,礙於商業道德與商業機密,我還是只能矇著頭硬想,豬生蛋嗎?還是蛋生豬??

 

 

00101901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