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660641276.jpg  

『錢非萬能、沒錢萬萬不能』這一句話說的挺透徹的,其實『錢』這玩意早在盤古開天闢地以來就一直是個問題,上帝在造人的時候可能忘了給世人帶點盤纏下凡,乃至於到現在每個人都得為了這玩意兒苦惱。話又說回來,很多人也常說『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何苦為了五斗米爭個你死我活,不過把這句說回來的話再說出去,如果『錢生能帶來死能帶去』的話,或許何苦為了五斗米爭個你死我活這句話才有意義吧!

其實每天辛苦『含著眼淚帶著微笑』的工作,不也就只是為了張羅柴、米、油、鹽、醬、醋、茶,只是現今功利主義掛帥的社會,賺錢買得柴、米、油、鹽、醬、醋、茶也不過是附加價值罷了;以前賺錢的價值觀是從『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的角度來定義,那個『道』字說的是道德的道、道義的道,而現在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的道,說的是管道的道,只要有管道有門路,是不是君子已經不是重點,誰又管你道德跟道義這回事,因此開始出現了很多令人貽笑大方的價值觀,或許我們認為是貽笑大方,但人家可不這麼認為,只有老子老娘有錢,你管我媽媽嫁給誰,是不?!

還記得一首紅極一時的閩南語歌曲『媽媽是歌星』裡面的歌詞大概就是在敘述生活的無奈,因為現實生活的逼迫,所以不得已才墮入煙花紅塵,但現在上網瞧瞧或把把電視新聞的內容,一籮筐的援交妹,難不成她們老目全都是歌星?生活是不是真的那麼難過呢?這裡面有多少的真真假假,但是瞧出端倪的人不難發現,其實不也就是因為『愛慕虛榮』這四個字嗎?還記得若干年前『阿美姐』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每次看到出現在他身邊的帥哥時,我就會出現笑貧不笑娼的畫面,很難能可貴的其實是他們在全國觀眾面前向阿美姐的示愛的橋段,如果金鐘有個最佳勇氣獎的話,我想一定非他們莫屬吧!

想想這些人也真是可悲,為了錢,他們可是真的忍辱負重到了一個極致,如果阿美姐沒有腰纏萬貫的家產?如果這些靓女身邊躺的不是有錢老爺,你們真的愛的下去?那真的才是『誇丟鬼』了,不過現代人誰不是只看光鮮亮麗的這一面,也正因為社會價值觀的扭曲,所以娼跟貧已經不在是個難作答的選擇題了,俗話不也說了嗎『有錢能使鬼推磨』,及便『誇丟鬼』又如何,不含LP哪來LV

所以現在不再是『有理走遍天下』,而是『有禮走遍天下』!但是各位看官可別以為有禮走遍天下,您就老老實實的去買個喜年來蛋捲到處送,那可不是禮,那可是失禮,瞧瞧咱何智輝先生,能夠從19年徒刑改判無罪,您就知道他老人家可是一位多麼知書達『禮』的人,以前是人在做人,現在是錢在做人,我一直都相信司法是公正的,到現在我還是認為司法是最公正的,拿了人家那麼多錢,把有罪改判成無罪,您看看,這是多麼公平又合理阿!

dzzzwf7c513.jpg 

『禮義廉恥』現在真的只能掛在操場的司令台上了,週會的時候除了校長多多少少會拿來靠北一下之外,現在還有誰會記得禮義廉恥是個什嘛東西啊。的確,我們不能說是這個社會病了,或許病的是我們,因為我們到現在還是認為腳踏實地的賺錢才是王道,到底是誰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