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9b91ecde20a3e9f0e3f.jpg 

這兩天的雨把所有的燥熱都給潑濺了起來,可能是因為山上吧,所以每到了晚上總會再多一些朦朧的霧氣,對情人來說『朦朧』是一種浪漫的氛圍,也是下手很好的時光,但是對我們這些小的可憐的用路人來說,霧氣?浪漫?一點也無法將它門連結,只求各位駕駛大爺們睜開您雪亮的眼睛瞧仔細,那斑斑的黑影可不是魔神仔,那可都是一個個的血肉之驅啊(這個段落只是題外話)!

這段時間總是忙著從山上滾下山去跟客戶開會,我每天的生活就從等公車的那一刻開始豐富了起來,很多無奇不有的景象就從公車上面開始捲映了進來,在俺『公共趣味』的文章中,已經詳細的載明很多歷史性的畫面,不過近日從新聞的播放,又輾轉的獲知許多的『怪譚』,這些現象不知道是台灣特產呢,還是世界都有的常態?新聞報導說:非洲某一個『巴拉布布巴拉布』的皇室又成功的詐騙了台灣某女子數百萬,每次看到這種新聞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是該讚嘆人家的聰明呢,還是應該為我們的愚蠢寫篇祭文?最近還有則報導更令人莞爾,某位肉票在警方援救之後,竟被當庭聲請羈押獲准,肉票被羈押?各位別懷疑,肉票真的被羈押了,因為他老兄詐騙的金額高達五億多元,我覺得那些圍他的英雄好漢,他們只是在替天行道。至於那些抽獎的啦、家人在歹徒手上的啦、檢察官要監管帳戶的啦,到底應該是說台灣人太聰明,還是台灣人太蠢?這就是每天發生在我們週遭的怪譚,很多的亂象,多了之後也就變成是一種常態了,更早之前還曾經聽到有人去警局要告多拉a夢竊盜,因為暱稱多拉a夢幹了人家的寶物,真的是無奇不有,我常常在想這些人好手好腳的實在是可惜了,每天就只知道幹一些坑蒙拐騙的勾當!

看看別人再想想自己,你會發現自己其實清高多了,雖然每天還是得在客戶面前坑蒙拐騙,但總覺得這是『盜亦有道』的行為,客戶不賤就沒有資格稱為客戶,所以我只是在劫富濟貧,劫客戶的富、濟自己的貧,在古代我們這種行為被稱為『義賊』,我們只是在延續廖添丁偉大的情操,寫到這裡我竟赫然發現,原來廖添丁才是Sales man的始祖!

公司結束之後我就開始過著『自己經營自己』的生活,以前公司營業額百萬的時候,每個月還是得追著錢跑,現在自己每個月只要有個十來萬的營業額時,竟是感到異常的輕鬆,這半年來我也曾經很積極的嘗試重新回到職場,但是或許是三十七歲的高齡,再加上高中肄業的低學歷,找工作這個工程對我來說簡直比蓋棟101還要艱難,所以我放棄了重回職場的想法,以前會常因為自己的低學歷、沒有一技之長而自怨自艾,但是我發現老天其實是疼愛我的,雖然沒有高聳的學歷,但是祂給了我很多實務上的行銷企劃以及室內設計的經驗,縱使沒有一技之長,但是掛在臉上的這兩片嘴皮,卻也幫我召進了很多不大不小的Case,重點是祂還給了我一雙勤跑的腿,以前我不敢想像沒有車子的日子該怎麼過,現在我卻對趕公車、拼捷運的生活享受於其中,最近突然覺得自己的時間成本是很昂貴的,一種失去也是一種獲得,沒有了公司,卻更重視了自己,因為自己才是所有能量的根本,朋友們常常不解現在的我究竟依然在忙碌什麼?我常自嘲現在的我,跟個體戶的應召女郎沒啥兩樣,哪邊有錢就往哪邊竄,怎麼搞都無所謂,重點是對方得付錢,但是現在我應該重新詮釋自己的身分,現在不幹應召的事情了,現在做的是『義賊』的義舉!

我很慶幸自己處於現在的狀況中還能繼續保有自我解嘲的風味,話又說回來,因為現在是自己接案自己活,所以少了人事成本之後,也就多了在價格上競爭的優勢,也正因為現在做的是自己的事情,所以時間上也就比其他人彈性,因此我也就多了一個身分叫做『煮夫』,以前沒有老婆的時候,三餐總是被娘伺候的好好的,現在有了老婆,三餐還是照樣被老婆伺候的好好的,由於現在工作上面做了很大幅度的調整,所以多出來的時間,我也樂於把家人的三餐伺候的好好的,以前總嫌棄媽媽為了一斤蘿蔔多少錢跟老闆聲嘶力竭、以前總討厭老婆為了比較容量大小浪費很多時間,現在這些事情自己一個人都全幹了,唉唷,老闆買那麼多菜總得送上幾根蔥薑蒜吧,我萬萬沒想到這些話會從我口中說出,當要到了幾根蔥薑蒜之後,你會發現那股成就遠超過於自己談下一筆筆的生意!每天中午就開始犯愁,因為總想要在晚餐端出不一樣的菜色與家人分享,還好我是一個不討厭做家事與下廚的查埔郎,最近發現一個食譜網站,我竟欣喜若狂的好比哥倫布!也感謝朋友的體諒,因為每次聚會到下午的時候,我總想著要回家洗手作羹湯,朋友也不因此而掃興讓我為難。前一陣子永智哥哥約了我到家裡後山走走,哥哥說今天的天氣好適合出來晃晃,沒想到我竟隨口的接了一句『今天的天氣好適合晒衣服』,幹,我自己都覺得怎麼會說出這麼好笑的話,但是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我深深的感受到老媽跟老婆的辛苦,妳們真的偉大!

今天這篇文章只是一個很簡單的由感而發,現在的我只是從一個挫敗中重新出發,都三十七歲了,我依然沒有忘記『價值』的意義,當然要感謝永智哥哥每每的鼓勵,也要謝謝阿慶桑每每的情義相挺,更謝謝老天在我面臨挫敗的時候依然保有我一個完整的家,但是我最要感謝的是那些騙東騙西的王八蛋,因為跟你們比起來,老子真的是有格調多了!!

2945923575_85e63a0fe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