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從農曆年過後到現在也好一陣子了,時間過的真是不留情的快,轉眼間2010年又過一半了!稍早之前我都一直在忙以前公司所留下的案子,縱然現在還是有些案子在手上,但是心理總還是不敢掛上免死牌,最近我重新的檢視自己的時間,然後再把一些不管是工作上或是私人上面該忙的時間剃除掉之後,我發現自己的時間上竟然還有很誇張的剩餘,所以最近有點小認真的在人力銀行網站開始晃悠,但是其實我並不太期待能在人力銀行的網站上破冰,因為學歷一直是我很大的一項挑戰,因此在找工作的這件事情上,我抱持的總是隨遇而安的態度,太過於期待反而患得患失,畢竟在農曆年前就曾經牛刀小試過了,但是該做的還是得作,謀事在人、成事就在天囉!

這一週我的運氣並沒有太壞,因為有收到了幾家公司的面試通知,但也沒有太好,因為這些人都好盧;幾天前到一間公司參加面試,還沒進門口就看到很多西裝畢挺的人在引導,每次看到這種畫面的時候,心理很難會浮現『禮多人不怪』的常態想法,反而會覺得『禮多人好壞』!寫完履歷,面試官很公式化的問了幾個問題之後,引導人員就將我帶進一間不到十坪大小的會議室(根本就是一間教室),不久就出現了一個西裝畢挺的人走上講台,拿起了麥克風很用力的向我們問候:各位來參加面試的朋友『大……家…午安』(我試著用文字模仿當下的音調及語氣@@),林阿嬤咧,台下才坐四個人,有需要用到麥克風嗎?還用麥克風鬼吼鬼叫的,我真不知道這位老兄在爽些什麼?!(比起上一篇的文章『猛鬼又出籠』,我想這位老兄應該更猛吧)@@

接下來他口沫橫飛的開始介紹公司,聽完整個公司簡介的過程之後,我的重點就是『重點是啥小』?因為他一直在介紹他們是一間跟美商合作的公司,然後一直告訴我們,與他們合作的這間美商公司多麼的有名氣,在美國有多屌,在全球屌有多大,然後咧?台灣這間公司扮演的角色為何,完全沒有出現在過程中,『謀哩係咧工殺小啦』!

我非常佩服在台上的這位『催眠師』,稱他是催眠師絕對師出有名,首先他必須要假裝這間教室很大,再來他必須假裝這間假裝很大的教室裡面有很多人,否則他怎麼會有用麥克風吶喊的勇氣,而且他的開場白是:非常恭喜各位已經通過我們公司的初步審核,剛剛面試官跟各位所提問的考核,各位都已經通過了,因此各位現在已經正式成為我們公司的一員,所以現在各位所參與的是『在職訓練』。從頭到尾面試官只問我兩個問題:中午吃過沒?剛剛有淋到雨嗎?這是在考核沙米碗糕啦?!所以我心想,台上這位主講人一定得把自己催眠的很徹底,不然他哪來的勇氣啊???

『在職訓練』的過程中,主持人邀請了其他同事上台,要他們上台分享他們『成功』的經歷,馬的,還要我們這四隻抱以最熱烈的掌聲。寫到這兒,各位看倌應該可以瞧出一些端倪了吧,重點是會後還得有個二度面試,二度面試?不是已經通過考核了嗎?那剛剛說的那些開場白不就都是廢話了!

二度面試搞的還蠻像一回事的,一群黑衣人(我不懂他們為什麼總喜歡穿黑色的西裝或套裝)把我們個別帶開,one by one的面試我們,面試我的是一位王姓先生,一開始就向我介紹他之前是一間銀行經理,後來遇到了這個事業之後,他毅然決然的辭掉銀行經理的工作,然後全心投入這個事業,我只能說他真的很好幹,但我更相信他講的也一定是鬼話,接下來他開始跟我討論成功這件事情,我只有淡淡的回他一句:你們這種做法,一定很辛苦吼!沒想到人家還義正言詞的回我:一點都不辛苦,因為我們只找有緣人。這時候我終於瞭解『寡廉鮮恥』的定義是什麼了!

2100659752_2dc9c43660.jpg 

其實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會排斥直傳銷的人,我甚至於非常認同傳銷這種商法,早些年前我自己也曾在傳銷公司擔任過組織的教育訓練工作,在加上這些年自己所從事的都是行銷企劃的工作,不管從什麼角度看,傳銷這種市場倍增學的商法,在邏輯上本來就不是一件錯的事情,回想起自己早些年任職傳銷公司時的經驗,我突然發現俺真的高尚多了,因為我真的沒有他們那麼拙劣,重點是吃相也絕對沒有那麼難看。傳銷就傳銷咩,有什麼好見不得人的,就搞不懂他們在拐彎抹角個什麼東西,如果『應徵』是他們增員的管道之一的話,也無所謂啊,講清楚說明白嘛,搞不好我還可以貢獻我的Know How!成功?當他們真的願意面對自己的事業時、當他們真的很誠懇的擁抱這個事業時,再來談成功吧!不要只會唬爛,更不要只是盧,因為這些舉動真的會讓人家很賭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