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84086354_230X306.jpg 

最近正逢梅雨季節,所以不管到哪裡總免不了要承受被雨水掃興之苦,但是在這種鬼天氣,卻可以聊聊一些鬼魅魍魎。子不語怪力亂神,所以這會要聊的倒不是真的鬼魅魍魎,而是早已修煉成精、化身為人的『政客老爺們』!

早些時候曾經在自己的部落格寫過一篇『猛鬼出籠』,怎麼才一晃眼的功夫,猛鬼又要出籠了,而且這次更是來勢洶洶。我記得好久以前,有一位朋友曾經跟我說過:政治要是能碰,大便都能吃了!也難怪那些政客老爺們的嘴那麼臭。端看這一陣子發生了那麼多的事情,而我們大有為的政府除了準備冰櫃之外,又做了些什麼偉大的事情?左看看右看看似乎不太好找到政府做事的政績,不過說到冰櫃的這件事情,我倒要替我們毛部長說說話,雖然社會觀感對這句話並不能太認同,不過我們真的要相信媒體斷章取義的能力是很大的,準備冰櫃本來就應該是在計畫內的事,我只是覺得部長是不是真的古意到『擔賽不會偷甲』,還是他只是想多說幾句話來豐富會議內容?準備冰櫃這件事情真的不需要那麼義正嚴詞,這種事情說出來真的很北爛,那準備完冰櫃之後是不是連法師、化妝師、禮堂、塔位都要一併處理好,話又說回來,你不過只是交通部,頂多也是準備好靈車而已,部長,我只能說你真的很需要人家『幹角』!

再來看看我們現在最當紅的話題『ECFA』,說真的,ECFA是啥小我真的也不是很懂,不管是不是親中的政策,就算是親中的政策好了,你又能怎麼樣,選都選上了不是嗎!ECFA這件事情讓我比較感慨的其實還是在『照顧』的這件事情上,說政府都沒照顧到嗎,其實也很冤枉他們,像那些大財團、大企業,每一個政府都照顧到肥滋滋的,至於那些中小企業,比如說那些做毛巾或是做襪子的廠商,你自己也不想想你們一年給人家多少政治獻金阿,那些財團一年花多少銀子在感謝照顧他們的大有為政府上面,政府不照顧他們?難不成照顧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喔!甲賽啦!!之前大陸團的一些官員不是說要來台灣採購多少東西,幾頓又幾噸的,當初陳雲林來的時候,不也給了他最高規格的待遇,那時候他老人家不也是說要採購沙米小勾沙米小的,結果真的是沙米小也沒有,只是我們這些官員們竟然還樂的把他們的話當座右銘,連他們官員來我們國家當小偷,都可以隨便問一問之後就讓他離境,對不起,我忘了我們不是國家,那個高級外省人郭公冠英說我們只是鬼島!!

台灣人真的很可愛,但是話又說回來也很好騙,像我們的豬副院長,當初在選桃園縣長的時候靠北一堆,不外乎就是一些生為桃園人,死為桃園魂之類的鬼話,當中央簡拔他任職副院長的時候,你看他會不會依依不捨,懶啦,在鏡頭前面假裝沉思一下,隔天就宣部履新,這時候我就覺的胡志強很屌,不管中央怎麼向他招手、不論給他怎麼樣的封官加爵,人家只說一句話:當我要選舉的時候我不斷的拜託選民的支持,當我選上之後,每天都在伺機而動,有好的官位就往上跳,那豈不是在玩弄支持我的選民嗎?!胡市長真的是好樣的,哪天你選總統的時候,俺一定要替你搖旗吶喊。豬副院長,您本來縣太爺做好好的,到中央才又多久時間,您現在又打算往台北縣攙和,真的是『吃一、顧二、看三、煩惱四』,桃園縣只是在隔壁耶,我真不知道江東父老你該怎麼面對?!至於滿肚子委屈的郝市長,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很多事情都不是你幹的,不過我倒認為你也是有點愚忠了,很多事情真的都干你屁事阿,你辛苦擦屁股的委屈很多人都是有目共睹的,這次萬一你要是選上的話,希望你真的好好的幹。在這裡我有點小小的PS,假設你的上一任跟你不同黨的話??????

6f1fac7889bced969a4d77a4527cee9f-300x225.jpg 

最近還有一個議題搞得沸沸揚揚,那就是死刑的廢除與否,這件事情其實俺在稍早的『死不死』文章裡也有發表過拙見,最近看到廢死聯盟在各大媒體發聲,我忍不住又想靠妖個幾句了。廢死聯盟總是以廢除死刑為全球趨勢在做文章,什麼叫趨勢?一大堆人都在做的事情就叫作趨勢啦,又如何?有時候我們真的得靜下心來想想,一昧的向國際靠攏的同時,我們換得了什麼?加入衛生組織,是因為我們可以得到更多的國際奧援。加入世界經貿組織,是因為我們可以得到更多的經濟優惠。廢除死刑,我不知道我們可以得到什麼,我甚至於在某節目聽到廢死聯盟的人說,他們是在為弱勢發聲,聽到這段話的時候,我不免想問候他們老師很多下,凜老師咧,加害人怎麼現在都變弱勢了,我看你們這些廢死聯盟的人才真的變弱視吧!大聲主張廢除死刑的同時,為什麼不把力氣花在獄政改革上,一昧的叫囂廢除死刑,請問配套又在哪裡?關到死嗎?還是怎樣?如果是關到死,請問跟槍決差在哪裡?只是差在時間的早晚跟執行死刑的管道不同而已,再加上如果關到死,那他們要不要號鉤嗎,誰出錢?老子出錢耶!幹,寫到這邊就很篤懶!

最近槍決四名死刑犯,他們就再靠北一些程序正義的事情,林娘咧,都已經罪證確鑿了,還釋憲個殺小,是要憲法解釋他們該怎麼死,還是要憲法解釋他們不該死?這時候看到廢死聯盟這麼大力疾呼的同時,我只想問問那些所謂的受害者保護協會,你們是怎樣?其實並不是要兩個協會對幹,只是受害者的聲音是不是也應該被重視?當那些加害者面目猙獰、疾言厲色的在戕害這些受害者的時候、當這些加害者霸凌手無寸鐵的婦孺的時候、當這些受害者苦苦哀求他們,而他們卻視若無睹的時候,我真的想請問廢死聯盟,當你們為這些加害者發聲的時候,請顧慮一下受害者的心情,我真的不知道連姦殺後又烹煮屍體食用的罪犯,你們都願意為他發聲了,那為什麼不試著將心比心一下,還是因為你們是廢除死刑聯盟,除了廢除死刑之外,其他都不干你們的事了?!

 20071219_021ac01f4b5eb347d3b1H9CJti7ndl4s.jpg

我又把話題扯遠了,再回來每年的鬼出籠吧,台灣每年都在選舉,今年選五都、明年選立委、再來選總統,改天是不是連校長都應該開放選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