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50807382_408a46efec.jpg 

最近為了刺激台灣經濟發展,同時也為了給始終都北爛到很極致的交通部打氣,所以我最近開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這個舉動對將近20年沒有搭公車的我來說,簡直是比極地長征還要冒險,尤其是住在鄉林山居的我們,等公車真的是必須要有智慧的,我常跟朋友戲稱,要搭到我們這邊往山下走的公車的話,我想大概是兩百年一班吧!這當然是誇張的說法,只是我們家門前的公車站牌上所寫的『到站時間』,你千萬不要以為那只是參考數值,這樣你就大錯特錯了,基本上我們家門口公車站牌上所寫的到站時間,其實是在寫『交代社會』的,我常在想,那些個到站時間應該只是為了豐富站牌的畫面吧!所以要在我們這個鄉林山野等到公車的話,基本上沒有練就個三冬兩冬,你是很難如願的!

以前常認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不過我到還算蠻能苦中作樂的,其實只要在車上稍微留意一下,到還是能發現許多人生趣味的,因為我們居住的地方地屬偏僻,所以總會有很多種菜的阿北、阿嗯(伯母),最近我就發現一則莞爾的狀況,阿北跟阿嗯的距離大概隔了三排椅子,這樣他們都還能若無旁人般的聊起天來,不對,應該是說喊起話來,對話的內容不外乎就是阿北對阿嗯的問候,阿嗯對阿北的問候,聽著聽著我都覺得枯燥了起來,重點是阿北阿嗯之間隔了三排座位在喊話,活不久的人搞不好聽完阿北跟阿嗯的對話之後就往生了。此時突然聽到阿北用了四個阿拉伯數字問阿嗯如何,然後阿嗯也很快的回了阿北另外四個阿拉伯數字,接下來聽到阿北阿嗯共同在討論另外一組四個號碼的阿拉伯數字,各位看倌可別瞧不起人喔,俺當初也以為他倆老人家是在逼名牌,聽完後才赫然發現,阿北阿嗯的四組阿拉伯數字其實是股票代號,中間我還隱約聽到阿嗯說(其實也沒有太隱約聽到,因為他們一直都在用喊的)哇大概耶用辣爸慢氣咩吧(我大概會用六百萬去買吧)!此時我的心中突然對阿北阿嗯豎起了一股無比的敬意之心!

好不容易從山上搭公車摳摳摳的摳到了淡水捷運站,因為淡水是終點站,所以只要在淡水站搭車,幾乎每每都會有位子坐,有時候遇到顛峰時間的時候,捷運車廂真的會變成是沙丁魚罐頭,這時候眼睛都會不自覺的飄到『博愛座』去,想看看在擠滿人潮而且還有幾位老弱婦孺站著的情況下,那對嫖竊博愛座的狗男女是否會起立讓座,幹!結果他們竟然睡著了,林娘咧,每次我只要看到這種情形心理都會有一股長恨歌的情緒滋生,我可不只是緊盯那對狗男女然後自己不讓座喔,因為我自己也是站著的,除非那幾位老弱婦孺認為我這門風水還不錯,不然沒事應該沒有『讓站』的吧!話再說回到那兩隻嫖竊博愛座還裝睡的狗男女,其實後來想著想著之後,我心裡也就沒那麼賭攬了,因為座位上面寫的是『博愛座』,既然是『博愛』不就是代表人人都可以的意思嗎?!當然囉,如果把『博愛座』改成『不是老弱婦孺請勿將您的尊臋靠近,不然全家死光光』,那麼應該就比較不會發生狗男女的事情了吧!

 搭乘大眾運輸系統還有一件事情可以做,那就是用手機的藍芽功能去搜尋其他已經開放的藍芽手機,每次我只要玩起這個遊戲時,幾乎都可以搜尋到很多噴飯的命名,印象中有搜尋過『珍海四個味』,針對這個暱稱我真的不知道對方到底想要表達的是殺小。也曾經搜尋過『矮子樂』,不知道對方是長太高所以羨慕矮子,還是長太矮自己也矮的很爽?我搜尋過最靠北的一個暱稱,那簡直就是靠北界中的極品暱稱『007之008』,老兄還是老姐,你到底是哪個單位的阿?!

在捷運車廂上遇到有人拍照,對我來說已經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了,畢竟來淡水的民眾大部分都還是觀光客居多,只是我每次只要遇到有拍照的狀況時,而且只要被拍的人有女性的話,我都會浮起一隻很大的問號,那就是不嘟嘴巴拍照妳是會長蟲是不是?!真的耶,只要是女生被拍照,不管是獨照、自拍、合照,那個嘴巴嘟的之離譜的,興起的時候還會在眉眼之間或臉頰旁邊比個YA,每次只要看到有女生要拍照的時候,不用想都知道,媽的,又要嘟嘴巴了,是要掛豬肉是不是阿?!

好不容易搭捷運也是這樣摳摳摳的摳到了市區,下了捷運之後往手扶梯移動前往出口,只要搭過台北捷運的人應該都會有這樣的習慣,同時也都很清楚如果懶得走就請靠手扶梯右側,因為左側是要給人家快速通行的,偏偏就會遇到兩人併肩在手扶梯聊天的,重點是後面的人請問借過的時候,還會被白眼,踏乃乃的,停車會遇到路霸,現在連手扶梯都會有梯霸喔!每次走在捷運時都會聽到捷運公司廣播一堆注意事項,然後他們總是都喜歡在每一次的廣播完之後加上一句『台北捷運公司關心您』!每次只要聽到這句話,我心裡總會作噁,因為你們連水都不讓我們喝了,還說關心您?關心個屁阿!

 

train.jpg 

其實只要用心留意一下自己的周遭,每天都會發生很多公共趣味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