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我好像沒有特別的喜歡或討厭過哪裡,國外?不不不,與其說我喜歡如夢似畫的外國景點,倒不如說我喜歡的其實只是度假時的那種慵懶。從有能力養活自己到現在,沒有個二十年也有個十幾年了,台北?!這個比畫簡單卻又極其複雜的地方,我在這裡竄動了好久,不管是工作上、生活上,細數自己待過的地方其實也不算少,但是唯一讓我深戀而又著迷久久的卻只有『淡水』!

 

P2200019.JPG 

 

戀愛是一件極其令人期待的事情,有人說戀愛會因為婚姻的開始而終止,也有人說真正的戀愛會因為婚姻的開始而開始,前者似乎過而悲觀了,但後者也似乎過於樂觀,今年是我跟Anne婚姻生活的第四年,雖然已經過了戀愛的那種酸甜與期待,但是內心接續的卻是我滿滿的感謝,這四年來我的『牽手』始終與我緊握,在我擁有一切現實生活該有的所有配備時,她牽著我,在我失去所有一切的生活配備時,她更是牽著我,翻翻當初所寫的『淡水斯卡也答』文章後,心裡真的是有千萬個說不出的感覺,雖然說不出,卻很濃烈的在我內心深處拌攪著。

經過半年的輾轉,我們還是回到了淡水,當初離開淡水時Anne說著『等我們以後有錢了,再回來淡水好嗎』?!這句話是讓我再回來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弔詭的是我們搬回來的地方依舊在深山林野中,而面對我們現在住家的風景,除了山林環繞之外,還有就是那棟我們曾經擁有過的房子。突然想起『賭神』劇情中,印度阿三的豪宅與劉德華僻陋的小屋相對,而在『賭俠』的劇情中,曾經買下印度阿三豪宅的劉德華,卻又落難的回到那僻陋的小屋,我以為我很難接受這樣的情景,因為我現在每天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象,還好佛菩薩慈悲,因為我的內心很平靜,每次與家人回望曾經擁有過的那棟房子時,多也只是一笑置之罷了!

 

P2200010.JPG  

 

我沒有刻意的催化自己的悲情,而我也討厭那種矯揉做作的悲情,我把對戀愛的那種期待轉嫁給了淡水,我帶著Anne一起跟淡水談戀愛,我筆下的功力實在無法到達將淡水擬人化的境界,即便現在的我是極度的缺乏,但是只要想到自己現在住居在淡水山林中,就有種莫名的滿足湧上,而能與永智哥哥僅有一樓之隔,當然也是這滿滿的原因之一囉!今天是2010年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對別人來說當然是。但是對我這個還在等待工作的人來說,唉!

整理整理自己這幾天所寫的文章,多數總少不了淡水的鄉居記述,哥哥說今年是要開始賺大錢的年,他一定帶著我們一起,這句話從他嘴裡脫口而出真的不容易,他是一個藝術創作者,而且是一個外星來的藝術創作者,錢?!對他來說通常都只是夠用就好,『這是一個賺大錢的年』,這句話從他口裡說出來,一點都不油膩,我很相信今年是賺大錢的年,雖然我現在正處在囊中羞澀的時期,雖然我現在連老闆是誰都還不知道,但是我信哥哥,即便今年只是他賺大錢的年我都開心,這些天哥哥給了我很多的想法,也重新幫我整了很多新的價值觀進來,我們感謝這位前世家人,更感謝我們與他那股家人的緣分能到今世再續,淡水!有這麼多的好山好水,還有這麼棒的哥哥在這,我們怎麼割捨的了與它的戀戀情緣!!

 

P2200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