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定義有著四面八方的解讀,而這四面八方的解讀匯集的正是大千世界裡的云云;又是一年的開頭,很快!每次的年初總令我想起小時候母親的一句話『當你覺的時間過得很快的時候,那就表示你已經長大』,人就是這麼矛盾的動物,小時後期待著快快長大,長大後卻又懷念著小時候的種種,就這樣,又是一年過了,每回的驀然回首總是都會嗅到若干『早知道』的味兒,早知道就怎樣怎樣,早知道就如何如何,每一年總都興嘆著『早知道』的懊悔,真期待哪一年的時候,大家都少了些『早知道』的懊悔,多的是『好裡加在』的安慰!!

 09年發生了很多大事,當然也從沒少過些小事。去年地方諸侯的選舉競爭劇烈,對國家來說事件大事,對我家來說卻是件小事!去年美國牛有條件的開放,弄的政壇餘波盪漾,對國家來說是件大事情,對我家來說卻又是一件小事情!去年行政院長終於換人,對國家來說又是件大事,對我家來說還是件小事;去年油價飆漲的迅速,下降的龜速,對我家來說是件大事,對國家來說是件小事!去年勞健保虎視眈眈的想要調漲,對我家來說真的是件大事,對國家來說真的彷彿是沒事!去年365天,幾乎天天有大事,也幾乎時時有小事,俗話說的好『拍尼當,搞消郎』,但是活了三十多載,拍尼當也不盡然年年是,消郎卻是天天有,這是不是又是一項新的世界奇景了?!

最近自己的確偷懶了許多,部落格從週週更新,差不多要換成月月更新了,說穿了就只有怪自己懶唄,雖然俺部落格更新的速度已經跟油價調降的速度差不了多少,但心裡頭總是多少透著些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懶,是老了?是懶了?是沒力了?還是沒心了?都是,也都不是,曾經在敲打文字的當下按下多少次的Del,那股靈感似乎已經變的飄渺,想說些什麼卻總是詞不達意,想寫些什麼卻又斷斷續續,好,我承認我在09年的下半年對部落格的更新真的有些懈怠了,但應該沒有對不起誰吧(心虛的兩眼左右掃描)?!

09年對我來說發生了一件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情,所以09年對我來說是應該感恩的一年,到不是賺了多少錢,最近總是很懶得再提起一些工作上的事,因為自己真真討厭那種『早知道』的味兒。言歸正傳,09年讓我最開心的就是將失散多年的老朋友給找了回來,去年還直跟Anne嘟囔著因為與那些朋友失聯,所感到的懊惱與遺憾,我曾經很用力的尋覓過去,企圖將自己的懊悔降到最低,如今我是開懷大笑,讓我能找回這位好哥兒們!!!哈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0的跨年我倒是跨的挺有意思,帶著Anne頂著冷颼颼的刺骨風,就這樣晃去永智哥哥家,美中不足的就是少了紅酒縈繞的那股香,昨晚與哥哥的年,跨的很平凡,但卻也跨的很豐富、很精彩,彼此吐吐心裡的多多不快,彼此也相互勉勵著、鼓勵著,那股家人的凝聚從沒有因為距離而拉遠,很感謝哥哥不管在任何時候對我們總是不離不氣(棄),2010年的跨年夜,令我最感滿足的,除了哥哥對我的殷殷期待與諄諄勉勵之外,那就是我終於親耳聽到這位鋼琴藝術家親手彈譜的『Some Where In Time』!!!!耶耶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位認識我的朋友、每位我認識的朋友!

每位我見過的朋友、每位見過我的朋友!

每位想過我的朋友、每位我想過的朋友!

每位恨過我的朋友、每位我恨過的朋友!

每位我欠過的朋友、每位欠過我的朋友!

每位煩過我的朋友、每位我煩過的朋友!

每位我氣過的朋友、每位氣過我的朋友!

每位不熟我的朋友、每位我不熟的朋友!

每位喜歡我的朋友、每位我喜歡的朋友!

祝福你們2010都能苦盡甘來,心想事成!!

 

 

還有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們,祝福你們。。。。萬事如意。。。歡迎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