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倒不是文章裡的故事,上一篇『沙漠之月』的故事中曾經提到,在20年前因為西洋音樂而結緣的幾位好友,失聯了十一年之後,我又再次的找尋到這群好哥兒們,十一年後的再敘,大夥兒或多或少都變了,該胖的也從沒少過幾兩肉,唯一不變的是大家對西洋老歌的執著,文章取名為『漂流音樂小鎮』,其實也不過是借花獻佛,這小鎮是取自於其中一位好友的BLOG,但他卻因為在幾年前被部分網友以『著作權法』的角度攻擊,所以俺這位好哥兒們心灰意冷的把小鎮給結束掉了!

 

俺就不懂,載明了出處,也附註說明『若因著作權等問題導致相關權益損害時,請告知版主,版主將立即下架』,純粹只是分享的角度,將我們對西洋音樂的熱情表達出來,就是會有人在那邊靠北,無論如何,我總覺得俺哥兒們的初衷是令我肯定也讓我感動的,反正俺也老粗一枚,著作權當然得尊重,但我們真的是從分享的角度來表達我們對西洋老歌的熱情,沒有任何的營利,更不鼓勵下載,希望俺火花的看官們能支持俺與俺哥兒們的這股傻傻的熱情,爾後俺將在部落格裏不定期的跟各位分享,也希望各位看官支持,至於如果有朋友們想跟俺說些著作權的問題的話,俺也心領了,只是分享,真的!

 

PS:在我部落格的『嚴選』有連結飄流音樂小鎮,因為前版主已經關閉,如果各位不嫌棄的話,密碼是1234,歡迎闔家光臨!!

 

 

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

曲名:Call Me

年代:1985年

演唱:Dennis De Young

   

   

 

Rain began to fall softly
As she gazed around the room
Even now she wondered what went wrong               
A letter in her hand trembled
As she placed it by the phone
All at once there were footsteps by the door
She didn't want a confrontation to tear them apart
She wasn't sure of all the feelings racing through her heart
當她環視這個房間
即使現在,她仍不明白究竟出了什麼差錯
信在她手上顫抖著
她把信放在電話旁邊以後
立刻走出門外
她不願信在面前被撕成碎片
她甚至無法確定在心中翻騰的情緒


I looked into her eyes
Knowing something wasn't right
And suddenly the tears began to show
Babe, I know that it's wrong
But you know I'm really not that strong
How I wish I could tell you that I am
But before I even read this letter
I want you to stay
But if I see your mind's made up
There's one thing I've got to say
我凝視著她的眼睛
明白有事情不對勁
剎那間,淚水湧現
寶貝,我知道錯了
但妳曉得我並不是那麼堅強
我多麼希望告訴妳我就是那樣
在我讀這封信以前
我要妳留下來
但如果我看到妳心意已決
有件事我必須說出來……


*You can call me
Baby if you ever change your mind
Believe me when I say to you
Anytime will be alright
You can call me
Only seven numbers on the phone
Maybe we can talk things over
You're never that far from home
Oh, no, no, baby you're not alone
妳可以打電話給我
寶貝,如果妳改變心意
相信我告訴妳的話
任何時候都無妨
打電話給我
只要撥電話上的七個號碼
也許我們可以從頭再談
妳絕不是離家那麼的遙遠
寶貝,妳並不孤單


Another season, another change
Two hearts are breaking with no one to blame
I know the reasons that you want to go
But if you find that you still want me
There's one thing that you know ( * )
另一個季節的變幻
兩顆心無怨無尤的日漸破碎
我明白妳想離去的原因
如果妳發現妳仍然需要我
有件事妳是知道的……

 

 

【歌詞翻譯出處:安德森音樂宅急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