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是遲來的祝福,因為生日快樂的祝福早已在今早趕忙的Send給哥哥了,時間飛逝恍如白駒過隙般,跟哥哥認識一晃眼也快兩年了,去年生日的時候哥哥在日本,所以慶生這回事自然也不需要咱來張羅,今年的生日好不容易人沒飛出國,但我卻也只能給段禮輕的簡訊祝賀;還記的一年前,俺跟Anne本想給哥哥一個天外的驚喜,還不忘請公司同事配合加碼演出,但一個臨時的通告,也就把他帶出了國,計畫還真是比不上變化。

今晚原本跟Anne想出奇不意的帶上小蛋糕,直奔淡水把哥哥瞅來泊岸天使鬧騰一番,但或許太過冒昧,心理想的是給他驚喜,但如果他還得為他這兩位弟弟妹妹的突然造訪,放下手邊工作來配合演出的話,那就真是罪過了,所以還是把心底的那份頑皮給硬生生的壓抑了下來;剛剛跟Anne出去買東西時,寒風刺骨的不禁讓我想到了以前的淡水鄉居,以前冬天來時或是寒流來臨,我夫妻倆總是會帶著些許的抱怨,常怨道幹麻搬到這個低溫指標的地方,但現在想想,那段抱怨其實才是幸福的,再怎麼抱怨畢竟還是在自己的窩,現在都只能用懷念的口吻來釋懷那股矛盾的愁了!

搬離淡水也132天了,其實心裡真真放不下在那兒的情節種種,尤其是遇上哥哥這位良師益友之後,對淡水更是難分難捨,以前有個不如意的時候,總會自己擅自做主的帶瓶紅酒去哥哥家叨擾,要是碰上開心的事情或是遇到年節,更會請Anne做幾道小菜,請哥哥來家裡把酒言歡,尤其是颱風夜,哪也去不了,去年的颱風夜,咱兄弟倆幾乎都和在一塊兒;去年的這個時間,也正是『詩態』剛發行的日子,可忙死了一堆人,但也真真的建立起咱哥倆的革命情感,不管『詩態』的成果與否,我必須承認,我真真是懷念那段時光,學習了很多,也感動了很多,最大的收穫就是老天給了我這位好兄長!

每每提到在淡水時的光景,總不免感性了起來,又在感性中夾雜著絲縷的感傷,說真的,離開淡水一段時日了,到現在竟還沒有那股往淡水的勇氣,觸景傷情是我的致命傷,真的還是提不起那股勇氣往淡水走,怕原諒不了自己,怕滿滿的懊悔裝載於一身,也就盡量的避之了,但今晚想去幫哥哥慶生的衝動卻蜂擁而上,但終究還是沒有成行,念叨了那麼多,怕是在多嘟囔個幾句,整篇文章也就變愁了,還是整理一下我惶惶的心,祝福哥哥有生之日天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