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標題下的並不是句號,而是驚歎號再加個問號,俺沒有陶淵明的高風亮節,雖然打從心理就敬佩著那些有風骨、有節操、有尊嚴、有氣概的古今完人,但是對那些完人們還真的只能放在心底敬佩,換句話說就是那些敬佩,是不能上檯面的,要是哪天衝動乎,把那些擺心底的敬佩端上檯面的話,首先:沒人會理你,再來:一群人會對你哧之以鼻,因為你的『真』清高在別人的眼中是再假也不過的『假』清高,最後:不是餓死就是凍死。所以為五斗米折腰本來就是生命常態,只是在折腰的同時,那該死的自尊心又會開始隱隱作祟,不過自尊心的那一面往往都是戰敗方,謀法度,林北丟欠錢阿!

孔夫子說的沒錯:『這年頭只要你不作姦犯科,哪邊有錢就該往哪邊靠去』,孟子說的更透徹:『錢非萬能,沒錢萬萬不能』,每當我在讀聖賢書時,這兩句話總是深深的影響著我,雖然很多人總是認為『金錢是萬惡的深淵』,倘若金錢真的是萬惡深淵的話,那我會非常樂意的當千古罪人,謀法度,林北丟欠錢阿!

我最近常在想,鬼門雖然關了,但是不是沒鎖好?還是鬼門根本就沒有關。最近遇到一些客戶,我原本是帶著感恩的心,畢恭畢敬的服務著他們,殊不知,我竟然見鬼了!因為當這些客戶開始追加東西的時候,我心裡就馬上盤整著如何向他們追加預算。。。(追加預算?假賽啦!!),他們也會在夜晚時分的時候,不斷的打電話騷擾你,然後做一些很智障的要求,接下來還會要你聽她靠北一堆他們老闆的嘰嘰歪歪。。。(誰不知道嘰歪的人根本就是你,你老闆只是羔羊吧!!);,我想著想著以上的狀況,冷不防的打了一個寒顫,因為我想到,鬼在跟你要東西的時候,祂根本就只是『要』,你還期待祂回饋你什麼!?還有,鬼想找你的時候還分春夏秋冬嗎,祂想來就來了,根本就不會管幾點幾分,而且通常就是在晚上!我確定了一件事情,這幾天我根本就是在跟鬼打交道,謀法度,林北丟欠錢阿!

艾森豪將軍曾說過:『當了業務就要有妓女的精神』,這句話說的真好,反正俺也想通了,既然嫖客給的都只是嘴臉,那就任由他們煎炒煮炸吧,事畢,記的付錢就好了,反正雖千萬人,吾往矣也就是了。馬總統就職典禮時不也說過:『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只要這把腰能彎的透徹,只要這斗米能源源不絕,要不要臉已經不是王道了,謀法度,林北丟欠錢阿!

我最近開始在實踐自己退休後的規劃,幾年前就萌生上阿里山種菜的念頭,更早前,甚至於也想開個自己喜歡的店,所以我現在開始在Face Book學習有機蔬菜的耕種,也開了間餐館在學習餐飲管理,林北雖然欠錢,但是,夢還是都不曾幻滅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