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居住在淡水度過的最後一個週末了,要繼續能一邊欣賞著淡水夜色一邊豐富我的部落格,還能不時抬抬頭看看哥哥回家沒的情景即將不復存在。今晚開車回家的時候,我突然對Anne說『終於要離開這裡了,對我來說是多麼的如釋重負』,我知道Anne對淡水的不捨,那是她對淡水一番獨特的情感交集,記得在若干時日前的一個夜晚,我們夫妻倆散步到鄰近的天元宮,當我們走到天元宮的最頂端,望著美不勝收的淡水夜色時,她帶著絲絲感傷的口吻,告訴著我『等我們以後有錢的時候,再來買這附近的房子好不好?!』當下我沒有很熱烈的迎接這個問提,我只是不發一語的點點頭,殊不知我的內心更是五味雜陳!

 

淡水!一個我待了將近十年的地方,我相信淡水將是我人生回憶中一個很重要的補給站,住在這個淡水山頭上,那是因為我喜歡這邊的安靜,我不甚喜歡熱鬧,所以熟識的朋友自然也就不多,只喜歡跟三五好友把酒言歡的說天地道紅塵,但是卻極度厭惡一大鍋人的吵鬧,所以我選擇了這個安靜的淡水山林落腳,遠離了台北的塵囂之後,這邊的安靜確實讓我很享受,這裡有我太多的繁繁記憶,如今離開了它,我也不打算在短時間內再次踏足淡水了,想讓自己所有的一切都降到最零點的狀態,重新出發也從心出發!

 

現在的我可以說是孑然一身,公司從年營業額近千萬到現在一無所有的得重頭開始,營業額千萬對一間公司來說其實沒什麼好驕傲的,只是這間只有幾隻小貓的公司,可以苦幹實幹到這樣的田地,對我來說卻是一種很另類的成就,只是在去年年中的時候,公司資金缺口的問題開始浮現了出來,於是我開始取捨,那是一場很痛苦的戰爭,而這個戰場就在我的內心,當下曾經低潮到想把自己也順便結束掉,如今熬過了這段每天都被追債的高壓狀態,只是曾經坐擁百萬名車的光景已不復存在,曾經擁有大戶宅第的光景也消失殆盡,最終選擇在很鄉下的一個小鎮租個房子遮風避雨!

 

什麼都沒有了,但是我卻也怎麼都很平靜,只要這身皮囊還能活動,我就依然可以清楚看見我未來的光點,我感謝疼我的媽媽及愛我的老婆不離不棄,也感謝陪我度過人生最低潮的好兄長---永智哥哥,今天將文章屬名為空白,只是想暫時拋下淡水這段琳琳種種的記憶情感,我並不哀怨失去的一切所有,反而珍惜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所有,如果失去的這一切可以換得家人更緊貼的相依,如果失去的這一切可以換得永智哥哥這樣肝膽相照的好哥們,如果失去的這一切可以學到用更正確的態度來面對我接下來的人生,那麼我想我還是划算的!

 

短時間不想再回來淡水了,不過得有個例外,清明掃墓時還是得回來這座山頭跟父親稟報近況,也或者是哪天突然有股衝動想回來找哥哥談天說地的時候,我還是會乖乖回來的;我相信這是佛菩薩重新給我的一門人生功課,祂給了我曾有過的一切榮景,但是在祂一一收回的此時,我想那是給我的另一番成長。最近我一直在調整公司的戰力,我給自己一個期限,在期限內我一定帶著Anne回來挑選自己喜歡的宅地,我就偏不信事與願違這句話,今天離開淡水是讓自己沉澱再出發,老年後我一定牽著老伴的手,再次駐足於淡水回憶今日的一切種種!!

 

謝謝各位看官這一路的陪伴,打不死,我就一定跟它拼下去,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