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是小丞的畢業典禮,我還蠻喜歡他就讀的這間國小,或許是在淡水的山林鄉間上,所以特別能從這間小學感染到很自然的一股人文氣息!時間很快地猶如白駒過隙,才一眨眼的工夫,小孩都已經要邁入國中生活了,這是他的畢業典禮,同時也是我即將離開淡水的畢業典禮,在沒幾天就要搬離這個令我很難用言語形容的好地方,不捨的都記錄在『淡水斯卡也答』的文章裡,原本想找個離公司近點的地方窩窩,沒想到竟然卻找了一個很鄉野的小城鎮,適時地讓自己返璞歸真不也挺好的嘛?!

哥哥很準時的在畢業典禮開始前的半個小時給我電話,原本以為哥哥今天不會來參加小朋友的畢業典禮了,因為我早知道他今天的行程根本是滿檔到一個不行,沒想到他還是把晚上的行程給推掉,專程來參加小孩的畢業典禮,感動的不僅是我,連媽媽跟Anne都適時的感染到了哥哥對家人的定義;畢業典禮準時在19:00開始,典禮的一開始不免俗的總是要來上幾段來賓致詞,在這兒我得先插播一則驚天動地的狀況,那就是我們這個小山頭,適逢神明的壽誕,所以在那個不算挺標準的籃球場裡,竟也來了幾攤的小攤販,這臨時堆擠出來的小夜市,在咱這山野鄉鄰間可算是件大事呢!我們繼續把鏡頭帶回典禮上吧!

致詞的來賓似乎比畢業的學生還多,還好今天的天氣不怎麼悶熱,不過我們的心思卻早已寄情在籃球場的夜市裡,哥哥還俏皮的猛看手錶,一邊看著還一邊嘟囔著:夜市快收攤了啦!哈哈哈,禮堂裡面的氣氛略帶著一些制式的感傷,禮堂外的我們卻把氣氛搞的很莞爾,這種對比也算強烈,唯一讓我們聚焦的是小丞上台領取教師會獎的那一刻,接下來我跟哥哥的話題仍然圍繞在夜市的收攤時間上,這個父親跟這位Uncle其實還真的是跳Tone到了一個極緻了!

好不容易等到了典禮結束,一家人上了車就往夜市的方向前進,至於逛夜市的細節就容照片跟各位說明囉!!

晚上又溜到了哥哥家去串了門子,畢竟這樣的機會以後很難再有,能賴著多少也就是多少了,我跟Anne在哥哥家品著他砌的俄羅斯伯爵,很香濃,然後在聽著從音響那頭推出的樂聲,搭配著哥哥原本就很歐式古典的裝潢,這種氛圍實在是令人直線加速地進入一股很慵懶很放鬆的狀態,哥哥突然提議喝酒,他把家裡僅存的一瓶紅酒都給開了,搭配著濃郁的起司與所有的一切氛圍,這裡根本就是一個Lounge Bar我不得不佩服咱這位型男詩人能將生活過的如此的詩化,遺憾的是山間的夜晚實在太過寧靜了,否則要是再加上哥哥的琴聲裊裊,今晚的聚會我一定打上破表的分數。

哥哥禁不起我一再的耍賴,終於還是在他的工作室談上了幾曲,我跟Anne在旁邊靜靜的聆聽著,我們倆根本就完全的陷入了那優雅的琴聲裡,琴的那端譜出來的是『Some where in time』,這美麗的音符,再加上我剛剛所描述的情境,而為我們彈奏的竟是得過金曲獎的詩人張永智,或許是要離開淡水了吧,所以我跟Anne今晚就在哥哥家,讓幸福一次到位,這時我賴著哥哥,請他務必為『Some where in time』編曲,我一定要將這曲世界的唯一po在我的blog分享給大家,某一天如果看官們聽到我的blog傳來優雅的『似曾相識』,這就是咱型男詩人為我們大夥特別編撰的樂曲!

我們接著聽著哥哥自己創作的『台灣山色』,雖然我聽不是很懂哥哥當初創作的動機,但是情緒卻很能隨著音樂的悲喜而感動,會後我不忘的請哥哥把這片尚未發表的創作送給我;就快離開淡水了,雖然工作的地方仍離不開台北,但是少了哥哥這位鄰居,心裏的那股失落真的很難讓我言語,雖然當不成鄰居了,但是換得這位一輩子的家人,不也是我的另類福份嗎!!!

 


看著哥哥專注的表情...大家就不難知道為什麼他那麼擔心夜市收攤了吧!!

P6120021.JPG

 


 

 

 瞧瞧我自己認真較勁的模樣,不也擔心著夜市的收攤~哈

 

P6120027.JPG


心愛的Anne與哥哥的留影!!

P6120037.JPG 


有個明星Uncle,小朋友應該足以幸福一輩子囉!!

P6120023.JPG


我要是有哥哥這般修長的身材那該有多好ㄚ!!!

 P61200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