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曾經發表過一篇屬名為限制級的文章,取名為限制級是因為裡面撰述的是我個人對政治的看法,為了不造成太多分歧意見的紛嚷,所以用『限制級』來為文章命名之,今日再次為限制級譜出續集,實在是真的看不下去現今台灣的政治氛圍了,所以在屬於這個自己的天地裡繼續給它續集下去(說咱是台巴子都沒被判刑了,咱只是發表一下拙見,應該沒事吧),如果有跟看官們的意見紛歧的話,就麻煩看官按上一頁來個眼不見為淨吧,如果恰恰巧跟看官們的看法不謀而合的話,那咱也歡迎您留下您寶貴的意見討論討論囉!!

 

話說到這裡,心中一股莫名的火球就開始熊熊燃起,從政黨輪替至今,我很努力的想著咱大有為的政府到底做了什麼令人歌功頌德的政績,但是想了很久之後(我真的有很努力的在想喔),可是我發現要想政府的德政遠比我要幫客戶想廣告創意還要難上加難,最後我終於費盡心思,嘔心瀝血的想到了一個,那就是咱政府為了照顧我們這些善良貧苦的老百姓,所以願意大幅舉債的來發行消費券,他們說這是德政啦,至於等到要百姓開始還債的時候,我想搞不好都已經政黨輪替到阿里山上了,反正也不甘誰的事,到時候誰執政,誰在被幹角就好了,政治不就都是這樣嗎?

 

其實政府真沒幫咱們做事情嗎?也不然啦,記的去年颱風晃進咱這美麗寶島的時候,政府為了讓民眾能有多餘的觀光景點,所以在去年風災的時候,斷橋的地方依然斷橋,沒路的地方繼續沒路,為了保護這偉大的自然景觀,雖然苦了那些居民,但是至少咱偉大的政府在保留『遺蹟』的這件事情上,確實是很努力的;而且全世界都恨的牙癢癢的塞車一景,在咱這美麗的寶島可是一件『幸福的事呢』!至於油價的調漲,大家也別太計較了吧,至少咱的油價跟日本或是新加坡比較來說,咱算是便宜的了啦,至於新加坡以及日本的國民平均所得比咱高,還有人家的社會福利比咱好,這些也就不是重點了嘛,反正比的是油價又不是比國民所得跟國家福利,是唄!

 

油價的調漲是跟著國際原油而波動,這是很難挑戰的好藉口,比鄰近國家的油價還要便宜,也是一個很忝不知恥的好說法,那麼咱的網路費用始終居高不下,這又是怎麼一個說法來著?我還蠻拭目以待的。接下來也該稱讚一下咱這偉大的總統先生,也不知道該稱他區長呢?還是島主?管它的,反正他是咱的扛霸子這是事實,管他是總統還是區長,即便是島主也沒差啦!說他賣台其實是言重了點,至少在『識正畫簡』的議題上還有個『識正』存在吧!其實咱難過的不是畫不畫簡,咱痛心的是偉大的五千年文化,就這樣被他給硬梆梆的扯掉了,更令人痛心疾首的是,只要有對岸的大朋友來的時候,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絕不可以在藍天白雲下飄揚,在咱『這世界沒有公平..只有追求公平』的文章中,也曾有過這麼一段可歌可泣的撰述。

 

總統府的網站很快的出現了簡體版,這個感覺的確很讓我差勁,台灣獨立與否、統一與否,我並沒有很明顯的政治立場,我只是想要把手上的這碗飯捧好而已,這麼單純的想法,這麼微不足道的心願,卻總是一在的被咱這大有為政府的政策騷擾著,記的以前當兵的時候,每一次晚點名之前總得要呼上幾句口號,我還清楚的記得口號內容『奉行三民主義、服從政府領導、保衛國家安全、完成統一大業』,口號的定義呢,就是做不到卻又不能不做,沒本事做卻又要表現的很想做,這就是我對口號的定義。如果我們對口號都已經有了上述解釋的共識之後,那咱得再加上一句口號,那就是『苦民所苦』!!

 

咱偉大的蕭副總統,是多少個國家元首都曾經讚嘆過的經濟能者,但是咱卻把他晾在一邊,然後找一個校長來惡整咱,這位校長麾下唯一能讓我肯定的官家,除了阿川之外,我真不知道還有誰是可以讓我點頭的,咱來玩個遊戲,考考自己的記憶囉!題目是咱這美麗寶島每位勤政愛名的官家名字:

 

總統?行政院長?國防部長?內政部長?經濟部長?教育部長?法務部長?財政部長?外交部長?交通部長?

 

突然覺得這遊戲很智障,因為我叫的出名的部長,都是因為他們很有能力,而他們最大的能力,就是可以讓咱原本很快樂的情緒變的很『刺鳥』,這就是他們最大的能力,至於那些叫不出名字的,你們也就好好活著就好了,畢竟台灣有你們跟沒你們最大的差別只是在人口數的多寡而已,所以你們好好活著就好了!

 

奉勸咱偉大的總統先生兩點,其一就是你身為總統的高度,何苦相逼一個小檢察官呢,其二就是請你不要老是把經國先生掛在嘴邊,因為你學的真的很不像,也很糟糕,把經國先生留在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的心中敬仰就好了,您也就別在消費他老人家了吧!!

 

PS:咱沒有任何的政治立場,誰讓咱過好的生活誰就是好官,只是一眼望去,真的是獨愴然而涕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