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間有太多該懂的事情得懂,但是卻又有太多得懂的事情都不懂,到底是造物者在開我們玩笑?還是在給我們功課?大家應該都還不陌生理化課的元素週期表吧:鋰、鈉、鉀、鑐、銫、鈹、鎂、鈣、鍶、鋇、鐳,巴拉巴拉的一堆,如果『人』這個單位也被排列化學元素的週期表裡的話,那麼我可以篤定的一件事情就是:『人』一定是最不確定也是最不穩定的元素,所以人跟人之間一直都在產生些些微妙的化學反應,當這些化學反應開始在釋出、在構成的時候,弄不小心就會引起很令人震撼的爆炸了,爆炸倒也不一定就會死人,只是大家都會睜大眼睛的、面面相覷的、滿臉狐疑的蹦出這句話『那ㄟ安內』?!

 

男女的結合,到底誰懂誰多少,相信大夥都談過戀愛,也都享受過被愛或愛人的滋味,但是在所有的過程中,一定又常聽到這麼一句話『你到底懂我多少??』,很難全懂吧我這麼想著。又不打同一個娘胎竄出來的,自己的兄弟姐妹都不是挺懂了,更遑論要去懂一個跟自己待不同肚皮蹦出來的人,怎麼懂啊?!!比如說,妳們一定不懂,為什麼我們老是喜歡談當兵的事情,而且只要任何一方啟動了這個話題之後,雙方就一定欲罷不能,我想你們更不懂的是,都已經退伍十幾年了,還可以這麼餘音繞樑的巴拉巴拉扯一堆,說的好像自己才剛退伍似的,不懂了吧!別說妳們不懂,關於這點我也挺悶的,為什麼只要當兵的話題一被觸動之後,即便天塌下來了,咱這些男兒好漢也一定要頂著天花板把故事說完,這種狀態,妳們要怎麼懂啊?我自己都給不出一個Know how~@@

 

我們也一定不懂,妳們怎麼就這麼喜歡計較『紀念日』這件事情咧?稍一個忘記了,就是不愛妳了?那每天這麼辛苦的為未來打拼的我們,是在演猴戲喔?只是一個紀念日忘了,然後就得要花上半輩子的時間來贖罪,冷不防的還得偶爾被拿出來酸一下,關於這點我真的很難懂,一年兩個情人節、一個生日、一個結婚或相戀的紀念日,大不了再多一個母親節吧,一年只要在這五天表現良好,其他時候馬馬虎虎的,就愛妳囉?我想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後果一定是更不堪設想,其實我們只是想說,我真的很愛妳,甚至於非常願意下輩子為妳做牛做馬拔草給你吃,真的只是忘記了,沒那麼嚴重的啦!!

 

這就是人與人之間都必須要面對的課題,正也是人與人之間都必須要學習的課題,了解了解往往都是一知半解,但是愛情不也就是因為這樣的撲朔迷離而令人耐人尋味嘛!愛情是人與人之間擦撞出來的化學反應,在這個化學反應的結構中,在添加些許『難得糊塗』這個微粒子成分的話,那麼這段化學變化應該也就可以更溫和,更持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