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令我非常有感而發的創作,這幾天的大假,除了帶著Anne去走了一趟兩蔣行之外,今天也剛好趁著要去世貿確認Computex展的進場進度之餘,順道也就晃過去了華納影城,帶著Anne忙裡偷閒的去看了『博物館驚魂夜2』,回程的路上看見好多男女熱情的擁摟著彼此 ,我們也愜意的從信義商圈散步著回公司,腦子卻一直盤想著,到底是誰比較懂愛情?!

 

喝醉的人總會帶著滿滿的醉意大聲疾呼著『我沒有醉』!然後圍觀的人群,大概都會不約而同的想齊送他『睜眼說瞎話』!所以當你準備向你的另一半開始燦爛著自己是多麼懂愛情的同時,請先注意一下自己是否也是在睜眼說瞎話?!

 

女人說:男人為了上床,什麼話都說的出口,通常在上床之後,什麼話就都不想說了;男人說:女人通常在上床前總是顯得嬌柔害羞,通常在上床之後,什麼話都說得出來,他們說這是嘮叨跟囉嗦的表徵。近日來我很認真的咀嚼好友們的部落格,我的心裡似乎出現了一個結論,當男人開始追求女人的時候,那種積極的態勢,就好比被開發出了若干的潛能出來一樣,可是怎麼總在苦心追到之後,通常又變成是女人在開始追求你了,她們開始擔心偷吃、欺騙,恍恐著所有一切可能會發生的社會新聞終將會變成自己的故事,所以大多數的女人會開始跟你的另一半約法三章起來,比如你身上所有的通信裝備都必須每天接受檢查,比如你所有的行程都必須每天向上報告,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了當兵的那一段日子,只要遇到裝檢,總是該藏的藏,該消失的消失,呈現出來的一定是要令長官滿意的最佳狀態,每天得要照長官的命令按表操課,如果有任何非表定的況出現時,一定要記住,報備!是絕對不可以缺少的一個流程,否則輕則禁閉,重則就是移送軍法!!

 

男人呢?當遇上心裡喜歡的對象之後,總是恨不得可以給她全世界,疼她、養她、寵她,如果天上的月亮是可以垂手可得的話,都不知道要摘下多少月亮相送了,好笑的是當自己滿心的只想把全世界給她的時候,卻忘了自己到底能有幾斤幾兩,通常在說出我可以給你安全感的時候,卻總是忘了自己的肩膀是那麼的弱不經風,口口聲聲的說著我願意為你付出一切,但是當已經取得男友或是丈夫的角色之後,卻連一通給她的電話都懶的撥出,曾經說過自己願意用全生命的力量來給她最好的生活之後,通常女孩子為男孩子負債的比例總是居高,男人可以為了事業而犧牲些什麼,為了朋友而犧牲些什麼,但他們絕不願意承認,被犧牲掉的其實往往都是愛情!

 

追求的過程中,往往都希望每天膩在一起,追到之後,往往變成希望對方能夠學習獨立,愛情裡充滿的滿是矛盾,每對男女朋友都巴不得希望自己就是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與公主,發展的過程卻多是走向偵探故事裡的柯南與衛斯里,所以很多戀情的結尾就變成是希區考克的恐怖故事了。然而,我必須強調,我指的只是少部分的情侶(其實這種比例也不算太低),我不否認,其實大部分的愛情故事仍然是Happy Ending居多,這幾天我曾經跟Anne討論著『愛』的定義,因為我們都曾經說過對方『你跟以前都不一樣了』,這句話應該很多人都曾經說過,也曾經聽過。當然不一樣了,從開始享受那股曖昧的酸甜開始,直到升格為男女朋友,進而變成夫妻,再跳躍成是家人間的對待,怎麼可能一樣?你怎麼可能用同一種態度來面對不同的過程,然後卻期待變成同一種結果!然後你就會聽到對方說『原來之前你都是在騙我的』,天啊!這下開始就有人啟動了編撰劇本的能力了,而你活生生的就會被栽進是這個劇本的主角裡!有些人就激進了許多,他們是永遠的左派份子,我要不到的,誰也別想得到,這種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戀情,我只有說,多保重了!

 

當我開始用生活的角度來閱讀我的愛情時,我突然豁達了許多,對方在意的其實根本就不是你愛我幾分,我愛你幾分的加減乘除,我想對方在意的只是一種生命的態度,一種生活的態度,要的只是『分享』,對生命態度的分享,對生活態度的分享。愛情真的不是那麼一回事,試想,當你要面對同一個人長達數十年的時候,到底是痛苦?還是快樂?到底是獲得?還是失去?何必在乎誰懂得愛情,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邏輯,愛情?!其實簡單到只是一種價值觀的對等罷了,不要一昧的只會要求對方來等於自己,有時候降低一下自己,或是提升一下自己來等同於對方,不也樂於自在許多嗎?!發現!乃是變革的開始,當你發現愛情了,當然就得要有『改變』的心理準備,一個人的身體永遠弓在一個穴裡,想不『窮』都難,別往愛情的牛角尖裡去,豁達些,其實愛情真的不難,難的只是願不願意改變,說到你心崁裡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